cover.JPG

飛驒古川雪中的小鎮散步寧靜地很美好,只是我們這來自亞熱帶的身軀,再怎麼用"極地禦寒裝備"嚴實地包裹著,也難以長時間和空曠街巷的零度空氣對抗。

返回高山市的車班不算密集,符合這裡緩慢的步調;距離下一班車還有好一段時間,我們開始在這看來好多店家都公休的一天裡,碰運氣尋找可以讓我們稍坐取暖的地方。

01.JPG 02.JPG04.JPG

在白壁土藏街前前後後的幾條巷子穿來走去,每見到一間貌似咖啡店的店家充滿期待地向前衝去,結果都以大門深鎖的失望收場。

就在數次的失望經驗之後,印象中是在某家店的外牆邊看到"壱の町珈琲" 的介紹小海報。壱の町珈琲位在白壁土藏街的另一側,靠近本光寺。決定把最後的希望寄託在這裡,如果真的沒有開門,我們就走回車站窩著等車好了。

壱の町珈琲是一棟雙層的古民家建築,有著經典的格子窗,更重要的是,擺在門口的MENU 小黑板正是營業中的象徵!!!

05.JPG08.JPG

喔耶得救了!

暖簾後方是一扇簡約的玻璃門,白牆上以木板素簡地刻上"壱之町珈琲"店名,入口處經營了一個小小的和式庭園風情的角落。

09.JPG 10.JPG

走進店裡只有我們這一組客人,老闆親切地招呼我們隨便坐。

店內也維持著老房子單純的色調,客座空間就是這一張大長桌。比起一張張並列的小桌,間距幾可容人,刻意把彼此隔開,卻又是保持一個明明就是聲息能夠清楚相聞的尷尬距離,還不如就擺上一張大桌,需要多少的空間與距離都讓自己定義。

13.JPG

靠近廚房的裏側有一個六疊榻榻米大小的和室空間,在這裡可以欣賞拉門外的坪庭雪景。

15-1.JPG15.JPG16.JPG

屋子最內側沿著牆往格子窗延伸出一長排的木製抽屜櫃,展示販售一些手作風的手帳、書衣等物。

17.JPG

木頭層架上的書報雜誌都可以在店內閱讀,也有觀光展覽活動資訊等單張可以自行取用。

18-1.JPG18.JPG22.JPG

老屋的各個角落裡看似隨意地擺設著各異其趣的小東西,連站在格子窗倒影上的暖爐彷彿也成了藝術品。

19.JPG20.JPG21.JPG

這裡也販售手工果醬。但最吸引我們的是那一系列手繪明信片,插畫般的風格描繪著飛驒古川小鎮、還有壱の町珈琲的角落。

忍不住現場挑上幾張寄回給自己。

23.JPG 24.JPG

MENU 和店家風格一樣簡單,白底黑字沒有其他繁雜瑣碎的裝飾。

而且還提供 free WIFI,老闆娘看我們兩人掏出手機,很貼心地立馬把WIFI 密碼寫給我們。

25.JPG 27.JPG

這樣的天氣裡,自然先是來一杯熱拿鐵暖暖胃。

28.JPG 29.JPG

冷天氣裡熱量消耗得快,明明早上就在旅館吃了一頓超豐盛的日式早餐,這會一坐下來感覺肚子又空了起來。

在MENU上好像沒看到食物,距離下一班電車的時間,吃午餐也不大夠。我們直接詢問老闆娘有沒有甚麼甜點,畢竟甜食補充熱量效能最快。

老闆娘推薦了"メロンパン" (哈密瓜麵包)。

"哈密瓜麵包"?!?! 

從來沒有嘗試過這樣的口味,當作嘗嘗鮮也好。

烤得熱呼呼的麵包,麵粉、酵母散發出來的香氣總是有令人垂涎的魔法,加上微微散發的哈密瓜果香,光聞起來就驚艷不已。烤過的麵包外皮一口咬下酥酥的,內裡口感鬆軟,哈密瓜氣味瀰漫在唇齒間,很自然的味道。

26.JPG

 回來上網查才知道,這哈密瓜麵包每天好像是限量販售,一天只有10個,這天有機會品嘗真是太幸運了。

而且,據說這也是前日本足球球星中田英壽也很愛的一味 (介紹在此)。

DSC00891.JPG DSC00894.JPG  DSC00898.JPG

寧靜的咖啡店是旅行中好重要的中繼站。

而在老房子的氛圍裡,好似時間按下暫停鍵,只剩下自己和這個空間,暫時在這裡沉澱旅行途中的遇見,收納沿途的感觸與感動,然後再出發,與新的感動相遇。

DSC00906.JPG DSC00910.JPG DSC00912.JPG DSC00913.JPG DSC00914.JPG DSC00915.JPG  P1180137.JPG  

12.JPG14.JPG 06.JPG07.JPGIMG_7046.JPG11.JPG

[壱之町珈琲]

地址: 岐阜県飛騨市古川町壱之町1-12
電話: +577-73-7099
營業時間: 9:00-17:00 (每周二公休)
交通方式: JR 飛驒古川站徒步約 5 分鐘可達
價位: 拿鐵 400 円、メロンパン 180 円
食べログ 介紹: http://tabelog.com/gifu/A2104/A210402/21001161/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 日本北陸冬旅行地圖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