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從名古屋搭上巴士準備前往高山之時,已經飄起小雪。隨著沿途夾道的雪景抵達高山市,當下雖是晴朗的天氣,但市區路上多有剷雪後出現的小雪堆,氣溫也直逼零點。

拖著行李在幾乎零度的冷風中前往這幾日下榻的旅館寄放,一邊說著話,嘴巴已可呵出霧氣。再循著原路走回高山車站先買好之後幾日前往新穗高、合掌村的車票,然後開心地在車站前的雪堆裡亂拍照,頭髮、臉頰、雙手都隨著低溫冰涼了起來。

已經過了午餐時間,早上在巴士裡隨便果腹的便利商店御飯糰也消化得差不多了,該是覓食的時候,也需要暖手暖胃一下。

DSC00142.JPG DSC00179.JPG

在作行前準備查資料時,就看到網路上很多人都介紹這家 "飛驒そば小舟"。

飛驒高山一帶有名的就是飛驒牛了,另外因為寒冷嚴峻的氣候條件適合種植蕎麥,蕎麥麵也是招牌美食之一。"小舟" 就在高山車站一走出來,正對面的 "駅前中央通" 上,從車站過來步行大約五分鐘,交通非常方便。

DSC00151.JPGP1170621.JPG

大概是因為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加上年末這個時候不算是熱門旅遊期間,走進店裡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牆上除了掛畫飾品、菜單之外,還有很多可能是知名人士前來用餐時留下的簽名。

店員讓我們隨意坐。背包很大,加上一進室內暖氣就暖烘烘地讓我們一層層脫下圍巾和外套,東西有夠多的,於是我們就在店內正中央六人座的大桌位置坐下。

P1170625.JPG

這樣的天氣裡,一壺熱茶的溫度也讓人好感動。

走進這家店的目標很明確,立刻點了兩碗飛驒牛蕎麥麵,外加我最愛的田樂蒟蒻串。

DSC00155.JPG

蒟蒻稍微烤過,入口還散發著暖意。

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喜歡田樂味增的口感,味增的香味、略偏鹹的口味在Q彈但本身沒有太多味道的蒟蒻上,更能襯出其滋味的美妙。

P1170629.JPGDSC00171.JPG

再來是重點的飛驒牛蕎麥麵。

牛肉的柔軟度恰如其分,幾乎入口即化;湯頭是很單純的柴魚汁湯底(我想應該是),簡單的味道不致蓋過蕎麥麵樸實的滋味。

嚴寒的氣候之下,不需要滿漢全席滿席珍饈,一碗簡單的、冒著煙的蕎麥湯麵就是最速簡的幸福。

P1170630.JPGDSC00145.JPGP1170624.JPGDSC00156.JPGDSC00147.JPGDSC00149.JPGDSC00170.JPGDSC00160.JPGDSC00150.JPG  DSC00152.JPG    DSC00177.JPG

[飛驒そば小舟]

地址: 岐阜県高山市花里町6丁目6-9
電話: +81-577-32-2106
營業時間: 午餐 11:00-15:00; 每周三定休 
價位: 飛驒牛蕎麥麵 1,260 日圓、田樂蒟蒻串 150日圓
交通方式: 從JR高山站步行 5 分鐘可達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 日本北陸冬旅行地圖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