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48.JPG

我是個懶惰的人。尤其是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旅途中的輕鬆便利是很重要的。

這回在由布院溫泉訂的旅館 はな村,距離車站大約步行 10-15 分鐘的時間。依照過去的作法,我應該會在抵達由布院之後,先拎著行李前往旅館 check in 或寄放行李,卸貨之後才開始由布院散步小旅行。雖然由布院兩天一夜路線已經換成小旅行袋,東裝西裝還是有點重量,一路拎到旅館還是有點小辛苦。

於是在做功課找資料的時候,從由布院溫泉觀光協會的網站上,發現了貼心的行李托運服務 "ゆふいんチッキ"

DSC05819.JPG

從由布院車站走出來, "ゆふいんチッキ" 服務中心就位在車站對面,右前方的地點。藍色的招牌 "手荷物カウンター"就在門口很好辨認。

這裡提供的服務包括寄放行李及行李托運。

01  
(圖片來源: 由布院觀光協會網站 )

如果由布院只是旅行中繼站,拖著行李箱來到這裡一日遊,傍晚又要趕車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的話,可以把行李先寄放在這裡,然後就悠閒地晃蕩去。

可以選擇存放在投幣式置物櫃,依照行李箱尺寸每天每件行李 200-400日圓不等。如果是寄放在有人服務的櫃台處,則是每件 300日圓。

02
(圖片來源: 由布院觀光協會網站 ) 

我這個懶人當然不甘願只把行李寄放在車站,這樣逛完還要走回來領多麻煩。

想想電視裡、雜誌上那些日本OL不是都腳踩高跟鞋,很優雅地走趟日歸或一泊小旅行嗎? 由布院溫泉既然被票選為OL一生一定要造訪一次的溫泉鄉,對於這些優雅的OL當然有更貼心的服務。

就是,可以在服務中心使用行李托運服務,只要是有加盟由布院觀光協會的旅館民宿飯店,託運服務都可以幫你把行李送達。單件行李托運的費用是 500 日圓,如果是跟朋友家人一起的小團體,一起託運的行李件數越多,折算下來的單價也更便宜。

花個五百日圓就可以雙手空空地,輕鬆開始由布院散策,不必先急急忙忙地扛著行李到旅館寄放,或是寄放在車站再回頭來拿 (如果住的地方距離車站無敵近又另當別論),這錢我當然不會省。

DSC08819.JPG

只要到行李托運服務中心櫃檯向工作人員表示要託運行李,工作人員會先問目的的旅館或飯店,確認有在合作單位範圍內,就會拿出這樣一張託運單給顧客填寫。

日期和旅館名工作人員會先填好,我們只要寫上名字即可,建議最好填上訂房時使用的名字。然後帶著這張存根聯,就可以開始散策路線了,行李會先抵達下榻的旅店迎接你。

那回程的時候也是一樣,我住的旅館是,check out 的時候跟旅館人員表示要使用"ゆふいんチッキ" 服務,將行李送到車站的服務中心,同樣地填好一張託運單後,之後就會有人來把行李取走,我則是輕鬆地到由布院街道上做最後的巡禮。

若要說不用自己扛行李逛大街的壞處,就是兩手太空很容易手滑亂買東西。當我開心地走回到車站準備要領行李去搭車回福岡時,已經是提著大包小包的當地特產、點心和菓子等等。

搞不好這就是觀光協會的陰謀阿~要人輕鬆一點、多買一點!!! 

 

[ゆふいんチッキ]

網站: http://www.yufuin.gr.jp/yufuin_chikki/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