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73

當時會買這個東西,完全是被外型迷惑。

我是在販售由布院名物 B Speak 蛋糕捲的店裡發現他的。人家都是一進來就直奔櫃台帶走蛋糕捲,我反正那天時間多,加上運氣很好店裡完全沒有排隊的客人,就稍微逛了一下這家陳設得很有氣質的小店。

然後就在走進店裡,左手邊的陳列架上發現了他。

吸引我的原因是,他的外型就是一個茶棗 (茶道中用來裝抹茶粉的道具)。

IMG_8768

一樣型態的茶棗在架上有三種顏色,有玉露、碾茶、朝露三種選擇。

我完全沒有仔細看這是甚麼產品,茶棗的造型,加上寫著玉露阿、碾茶阿,我先入為主地以為這是茶葉,裝盛在茶棗裡頭的茶葉。

這造型實在太誘人,想想反正平常也會泡茶來喝,茶葉喝完之後,茶棗還可以留下來用,真是便利,於是毫不考慮就買下來了。

IMG_8765

後來在車上,拿出包裝盒仔細再看了一下,才發現我真的完全是被這外型沖昏了頭阿~~

盒底的產品標示上寫著 "茶葉 ショコラ 玉露"。

"ショコラ ??????"

不就是巧克力嗎???????

原來是茶葉口味的巧克力,我整個大誤會。

打開茶棗,裏頭有八片單片包裝的巧克力。紙包裝上的貼紙是 Theo Murata 的 logo。

IMG_8767

巧克力是一片片的薄片,大概比五十元硬幣的尺寸再大一點,表面是典雅的花紋。

咬下去之後才發現,原來在巧克力裡頭摻有真正的茶葉,而不是以茶調味的巧克力。

Theo Murata 使用的是真正內含可可脂的 couverture chocolate (翻譯好像是"調溫巧克力"),所以才剛打開茶棗的蓋子,濃郁的巧克力香氣就撲鼻而來。一口咬下是黑巧克力的滋味,略帶苦味的黑巧克力,因為濃醇的可可讓巧克力的口味變得很雅致,再搭配上玉霧茶葉的茶香,的確是好有氣質的口味組合。

感覺應該要坐在面向由布岳山景的庭院裡,古典歐式的庭園家具陳設,煮一壺茶來陪襯這巧克力的滋味。

阿~好贅沢的下午茶畫面啊!!!!

 

Theo Murata 是由布院 "御三家" 旅館其一 "山莊 無量塔" 的餐飲副牌,主要販售巧克力為主的商品。由於無量塔及其系列店點主要都位在距離由布院主要的那條湯の坪街道稍遠的鳥越區域,所以如果沒有特地走到那一帶,在湯の坪街道區域的 B Speak 蛋糕捲店面,也可以找到 Theo Murata 的產品。

順便一提, B Speak 也是山莊無量塔旗下的品牌之一。

 

精緻的茶葉巧克力,每份 1,575 日圓

另外也有三種口味一組的套組,每套 5,000日圓,還有一個精緻的箱子裝著。話說我那時其實也很掙扎要不要直接帶整套~~~ 
(整組可以參考這裡: http://www.elle.co.jp/atable/pick/valentine_visualchoco13_0117/La-Maison-du-Chocolat2)

 

[thè thèo/ thèo murata ]

地址: 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 1272-175 artegio 內
營業時間: 10:00-17: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 Summer@ 北九州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