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223

我好像很少寫敗家戰利品文,因為不想面對自己的手滑失心瘋。(顯示為掩耳盜鈴貌)

這回沒有在京都車站地下街買到提不動了,也沒有像前幾次那樣手滑,但買了一些有趣的東西,所以來記錄一下。

DSC05228

再怎麼樣藥妝店是一定要進去逛的,更別提這回下榻的民宿巷子口對面就有一家挺大的藥妝店。

不過藥妝品為了不占行李空間,收行李的時候把外盒都拆光光囉。

左上角是救命用的水性撒龍巴斯。走到鐵腿總是要買來貼一下,多少有點幫助;小尺寸大約 8cm x 5cm,貼腳掌、肩頸面積較小或有弧度的部位很好用。

右上角是好用的蒸氣眼罩,薰衣草香味戴著睡覺很有舒眠效果。

左下角是加濕口罩。自從某年冬天在奈良乾燥到狂噴鼻血之後,現在天氣冷的時候去日本都不敢太"靠勢" (台語),風大或覺得鼻子很乾的時候就戴起口罩,擋風之外還可以保持濕潤度,流鼻血不再來!

右下角是膠原蛋白果凍。上回買了同系列的維他命C果凍柳橙口味很好吃,這回發現其實有好幾款機能性不同口味可選擇,於是嘗試了膠原蛋白;撇開需要甚麼營養補充這件事,還是柳橙口味比較好吃。

DSC05226

每次出國一定會帶的歐舒丹護手霜旅行套組,小包裝放在包包裡隨身帶很方便,而且還有不同味道可以一直換心情。不過滋潤度還是基本款的乳油木那支最好。

也順便補了一支RMK唇蜜,顏色很自然,單上這支唇蜜的顏色氣色就很好。

DSC05230

再來是最近很愛買的和菓子。不過年初在金澤已經買過頭了,存貨太多銷不完,這次在京都就收斂了點。

左上角的"祇園小石"是去年下榻京都民宿時,帶了一盒鳳梨酥伴手給老闆娘,老闆娘買了這家的糖果送我當回禮時知道的。這樣的 "歲時記"系列糖果,每個月都有不同款,三月是女兒節 "桃之節句",所以我買了 "桃之香飴" ,這糖果每一顆晶瑩剔透,像水晶一般地閃爍著。

因為即將迎來櫻花季節,所以也買了兩包櫻花形狀的仙貝。

DSC05233

這一盒來自老舖"俵屋吉富"的 "京やさい" 糖果很特別。

DSC05235

以著名京野菜做成可愛形狀的糖果,淡紫色的賀茂茄子、聖護院蕪菁、鮮豔的紅蘿蔔、翠綠的青蠶豆、還有白蘿蔔,咬下薄脆的糖衣外皮,內餡是各種利口酒的風味。茄子裏頭是藍莓口味的酒液,橘紅色的紅蘿蔔裡則是橘子風味利口酒,酒味只是點綴,不會濃郁到蓋過糖衣的清甜,真是好有趣的和洋搭配阿。

DSC05255 DSC05256

去年年底和朋友去北陸的時候,一路上她一直念著想找一隻單柄小茶壺,自己一個人泡茶喝分量剛好很方便;但最後沒有買到。

三月正逢我們兩個雙魚座的生日月,臨時決定來京都,就順便找一支單柄茶壺當作朋友的生日禮物吧。

這把小壺在清水坂的陶器店找到的。不是看起來很厲害、有窗明几淨門面的觀光旅客店,而是一爿像以前的雜貨店,所有鍋碗瓢盆茶碗酒杯到處堆疊的小店,顧店的還是位阿嬤。

挑了半天找到這把很有手感的壺,壺身上隱約地鋪著玫瑰花與葉。一開始看不出來是甚麼圖案,還用破日文問阿嬤這是不是蓮花,有夠呆的。

跟阿嬤說,這是要送給朋友的生日禮物,阿嬤認真地挑了一個盒子幫我細心包裝。離開時跟阿嬤說了 "おおぎに" (關西版的謝謝),阿嬤開心地不得了~

DSC05239

為了參加高台寺茶會匆忙添購的茶會用個人隨身物品。

雖然後來一件都沒用上,至少以後就有了基本行頭。不鏽鋼的菓子切好重要,以後再難切的和菓子希望都可以克服了~

DSC05240

吃不到中村藤吉,但買了一罐中村藤吉的抹茶粉。

還有福壽園的煎茶。

DSC05251

在台灣不大買得到茶道書籍,就算是紀伊國屋進的書也很少,因此趁著去京都好好地逛了一下淡交社書店。 

書店面積不是很大,但已經逛得我眼花撩亂不知該從何下手好。反正還是初學者,加上日文還在半看半猜的階段,還是買最基本的就好,而且最好是圖比文多就更棒了。

最後挑了"點前教則-入門": 三不五時可以溫習一下基本動作、基本流程;因為最近蠻常接觸棚點前,加上即將進入風爐季節,所以另一本教則選了 "棚-風爐"。

另外還有一本茶事的介紹以及道具拜見的基礎知識篇,反正總有一天可以全部看懂的!!!(握拳)

DSC05244 DSC05248

然後是從初訪京都就一直考慮下手的香道體驗道具組。 

第一次到京都時,在山田松香木店參加了香道體驗的活動,很有意思的過程讓我一直盤算著帶這組道具回家練習。當天下不了決心沒買成,前兩次又訪京都沒有機會去到山田松香木店,於是這回硬是要走一趟。

雖然走進店裡,我還是在這組道具面前猶豫了好久: 真的要買嗎? 要買這一組? 還是另一組更簡單的體驗組? 真的要買嗎? 

天人交戰了半天後,決定性的聲音告訴自己,我都特地過來了,這次不帶不知下回又是何時才會再來?!

好! 買了!!!

希望現在學了一年茶道之後的自己,進行聞香的每一個步驟動作都可以更穩定。

DSC05241

我也很喜歡山田松香木店的線香。

比起另一家規模比較大還有海外支店的老舖,我覺得山田松香木店的味道比較高雅、不那麼匠氣。

DSC05253

最後是看到很多部落客介紹的 Traveler's Notebook 旅人手帳。

皮革製的外皮很有質感,內頁可以用繩子依照個人使用需求加入不同格式的記事本或收納袋很方便。

因為已經是三月了,所以附有 2013 月記事的套組正好在特價,趁這個機會帶了一本回來,還有格子頁、空白頁、名片袋的內頁。

今年開始,就試著用 Traveler's Notebook 來做旅遊紀錄吧~雖然美術無敵爛也還是想要來練習亂寫亂畫一通!!

 

話說入手這本之後,我開始考慮再買一本 passport size 的 Traveler's Notebook, 打算明年開始可以用 TN 來當隨身手帳作日常記事囉。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