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我其實是一個很怕擁擠的人,只要到人爆多的地方,例如周末晚上的夜市、周年慶的百貨公司之類的,我就會失去耐性脾氣無敵暴躁。據說小的時候,大人帶著我去菜市場買菜,傳統市場總是摩肩接踵地,然後三、四歲的小孩矮不隆東很容易被往來歐巴桑的菜籃或包包擠到,然後我就伸手用力捏了擠到我的人的大腿.......

原來從小就是一個"拍逗陣" 的小孩。

可是小孩矮歸矮,還是有不被人擠的人權吧!! (理直氣壯) 

不過小朋友還不要學這個不良示範比較好。

 

所以捏,決定去賞櫻這回事讓我有點既期待又害怕。怕的不是可能遇不到滿開,而是傳說中櫻花季人山人海萬頭鑽動的人潮,那真的讓我很緊張。

我怕我會在京都不顧形象地大暴走!!!! XDDD

為了避免這種爛戲碼上演,我很認真地上網爬文。畢竟京都這麼大,這麼多賞櫻景點,總會有觀光客比較少的在地人私房路線吧。

於是我在背包客棧上發現了這裡: 本山本滿寺。

DSC06691

不是清水寺、南禪寺、醍醐寺那樣大牌的風景點,本山本滿寺位在京都御苑東北側,是在寺町通上的一所小寺院。

規模雖不大,但也擁有六百多年的歷史。

DSC06682 DSC06688

由於位在非主力觀光區域的寺町通巷子裡,做功課的時候認真地找了一下路線,以免到京都之後迷路找不到地方。

這一天的前一站是從半木之道沿著賀茂川往南散步,在北大路通上解決午餐後,跳上公車來到"葵橋西詰"。"葵橋西詰" 公車站位在河原町通上,這附近是賀茂川和高野川匯流的三角洲處,有著可愛的烏龜跳石的地方。

河原町通的這一段是熱鬧的商店街,可能是因為這裡是古時候從福井縣運送海鮮進京的"鯖街道"終點,所以一路上都是傳統的商圈氛圍。

我們穿過"出町商店街"前往寺町通。春季特賣會讓這裡很有人氣,真實的生活感讓我誤以為自己走入一個在此生活已久的街區。

特賣會裡還有小丸子媽媽最喜歡的抽獎活動喔!

DSC06835

從出町商店街走出來,右轉寺町通,步行大概5分鐘左右就到了本山本滿寺。

寺院門口不大,簡樸地立著一柱"本山本滿寺"的石碑。不過已經出現了不少慕名而來的日本人遊客,搭載計程車而來。 

DSC06706 DSC06710 DSC06712

走進西門,率先迎接來客的是一株染井吉野櫻。和這幾天一路看下來的櫻花一樣,慵懶地只開放了三五成左右,大部分都是含苞。

正心想這樣的花況,為什麼網站上查詢到的即時資訊會說這裡已經滿開了的時候,轉頭看見了那株獨撐全場的枝垂櫻。

DSC06806

DSC06759

原來這就是滿開的氣勢!! 

DSC06723

DSC06725 DSC06734  

重重枝枒形成了一層又一層的花暖簾。

本山本滿寺是西元1410年創立的日蓮宗寺院,西元1532-1555年間遷移到現在的地點。因為曾經為德川八代將軍祈願疾病康復,後來便成為德川將軍家的祈願所。

低調地隱身在寺町通,但枝垂櫻的氣勢也不輸円山公園。

  DSC06754 DSC06756 DSC06758  DSC06763

除了觀光客,也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大叔們拿著一個比一個厲害的重裝備,以各種角度為枝垂櫻留下這一年的紀念。

其實我也是,圍著她繞了一圈又一圈拍不停。

DSC06766  DSC06771 DSC06774 DSC06782 DSC06784

站在她的正下方抬頭望,只見一片櫻色的天空。

雖然只是一樹,但櫻花依然鋪天蓋地襲來,美得令人暈眩。

DSC06795 DSC06801 DSC06804DSC06741DSC06814DSC06816DSC06820DSC06822DSC06827DSC06828DSC06829DSC06834

 

[本山本滿寺 ほんまんじ]

 *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寺町通金出川上ル2丁目鶴山町16
 * 拝觀料: 境內自由參觀
 * 交通方式: 市 バス 4,17,59,102,201,203,205 於 "河原町今出川" 下車,沿著寺町通步行約 10分鐘可達。或是像我的路線,搭到 "葵橋西詰"下車後,穿過出町商店街到寺町通。
 * 非官方網頁: http://tabitano.main.jp/kyoto309-honmanji-sakura.html
 * 行程小建議: 可以搭配京都御苑行程,拜訪完本山本滿寺後,沿著賀茂川往下鴨神社或更往北到半木之道、京都植物園北山一帶。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 Spring@Kyot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山本滿寺 京都 櫻花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