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兩回去日本都瘋狂地購買和菓子。很開心地跟朋友分享之後,還是剩下很多庫存捨不得吃。還好乾果子可以放久一點,但生果子就不行了。

image

於是趁著賞味期限最後一天,拆了這盒從關西機場帶回來,一直捨不得開封的源吉兆庵 桜花しぐれ。

今年沒有賞櫻的計畫,但味蕾還是可以搭上春天的列車,一嚐櫻花的風味。

image image

源吉兆庵台灣也有分店,而且部分商品台灣也都有販售。只是這一款和果子是二月中旬~四月中旬的期間限定款之外,因為含有櫻葉所以台灣是不能進口的。

季節限定+台灣買不到 = 一定要把她帶回家!!! (這是甚麼奇怪的理由 XD)

image

白豆沙口味的外皮鬆軟,入口即化。切開之後,櫻花色的內餡有鹽漬櫻葉的味道,讓我想起在嵐山街道上嘗過的鶴屋壽櫻餅。 

我好喜歡這種甜中帶鹹的口感,是矛盾中的甜蜜。

 

於是刷了一服抹茶,然後不吃則已,拆封後一口氣解決掉兩個~~ 

雖然不能在京都走在櫻花夾道的風雅中,大快朵頤櫻花的美味也是一種幸福呢!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