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51

其實這兩年去日本,我都不是很認真逛藥妝店的那類型,可能是因為都跑京都,不是東京大阪那樣遍地藥妝店的城市,所以就算經過藥妝店,主要也只是直攻那些本來就有在使用的東西,不會特別去挖新貨。

去年年底北陸這一趟,全程十一天又是天氣比較冷的山區,預防半路感冒甚麼的,出門前特別帶了維他命C發泡錠天天泡一杯,有個預備也好;因此在日本走進藥妝店後,多少也會比較注意維他命、喉糖這類的保健品。

看到這一盒橘色的維他命C,加上包裝上有小氣泡的圖案,我先入為主地以為這是沖泡式的維他命C,而且一包一包的單條裝很方便攜帶,加上那時候好像有特價的樣子,不假思索就拿了一盒,想著回台灣後帶到辦公室泡來喝喝看。

然後就被我丟在座位的抽屜裡。

IMG_7553

前幾天自己感覺好像快要感冒了,打開座位抽屜看到這盒維他命C,正好,趁此機會來喝看看。

打開紙盒後,裏頭是像這樣一包包的獨立包裝。這個時候我依然一直以為這是粉狀的產品。

IMG_7554

我順手拿了一包,拎著杯子來去茶水間。

單包裝上的切口很好撕,不用費勁就俐落地撕開了,然後就往杯子裡倒。

奇怪,怎麼倒不出來? 

我又輕甩了兩次包裝,還是沒有東西倒出來。

IMG_7567 

稍微擠了一下包裝袋,才發現原來這是果凍狀的!!

一包一口剛剛好,而且就是柳橙果凍的味道,超好吃的!

這時候我才仔細地看了包裝,人家明明就寫著 "Jelly" "ぜりー" ,是我自己完全沒注意到。

和同事分享我這個超呆的經驗,同事說這種做成果凍狀的產品好像都不大便宜。回家翻出當時的收據,這一盒 498日圓。不能算是太便宜,但看在它好吃又方便的份上,下回再去日本會考慮多帶幾盒回來呦。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