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71

第一次的夜櫻體驗,就是在祇園白川。

這一年的櫻花行程訂在 4/1-4/8,據說往年的這個時候是賞櫻最佳時機,大部分景點都接近滿開。怎料這年春天一直溫暖不起來,櫻花大遲到。不過看到的資訊都說,京都的櫻花品種很多,還是會有一些早開的品種,不怕看不到。

於是早在出發兩三周之前,每天早上開電腦第一件事就是點開京都新聞的櫻花情報,還有背包客棧上的快報,盤算著該怎麼安排追櫻行程。

直到出發前兩天,看到的每個景點快報幾乎都還是含苞,不過祇園白川畔已經有部分開花的消息。那麼,下飛機直奔京都check in 飯店之後,第一個行程就前往祇園白川吧!

DSC04678DSC04668  

每年的櫻花季,祇園白川南通這一段都會舉辦賞夜櫻的點燈活動 (祇園白川宵櫻 ライトアップ) 。白川畔的町屋風情,石板路上的燈火點點,打造了春夜裡爛漫的櫻花舞台。

DSC04649 DSC04669

大家大概都和我們一樣做了功課前來,雖然約莫只有三株開了六七成左右的枝垂櫻,但已經讓人們驚呼連連。

京都的第一夜只有個位數的氣溫,顧不得夜裡的春風中還帶著冷冽,我拿出相機加入人潮,忘情地拍著第一次親眼看到的櫻花。

DSC04637

白川畔的町家茶屋、料亭、餐館,都是佐著一壺清酒賞櫻的特等席。瞥見窗內彷彿還有藝妓的身影。

DSC04642DSC04641

枝垂櫻慵懶地垂墜著,猶如在白川邊撐起了一片片的花暖簾,跟川彼岸的燈紅酒綠隔成另一個世界。

DSC04635 DSC04636 DSC04644

DSC04665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說的,大概就是這樣的景色吧。還不到滿開,我已經被這燦爛的夜色迷醉。

DSC04659

還有從花苞中透出的月色。

DSC04662 DSC04663    DSC04653

白川南通這條石板路不是很長,不過就是10-15分鐘的散步距離。

但我卻看著重複的臉孔在這條路上不停徘迴,戀戀不肯離去,櫻花讓原本只是擦肩的陌生人彷彿都熟悉了起來。雖說"十年修得同船渡",那麼,在櫻花石徑上錯身,多少也需要五年的修行吧!

DSC04686

前一年來到白川巽橋是初夏的午後,微雨打亮了新綠的楊柳樹。

依然料峭的春夜裡,粉色的櫻花織成一張溫柔的網,網住遊人們的心魄,彷彿就這樣被牽引著,年復一年,總是要再回到她的身邊。

DSC04689

 

[祇園白川宵櫻 ライトアップ]

時間: 官方公告因為安全因素,2017年起中止夜櫻點燈活動
官方活動網站: http://www.gion-nawate.com/sakura/
祇園白川light up 實行委員會 twitter 頁面: https://twitter.com/gionyoizakura/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 Spring@Kyoto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