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既然都到了高山市,無論是旅遊書介紹、部落客推薦或是朋友到相報,都少不了位在奧飛驒溫泉鄉的新穗高高山纜車 (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 

對於我這種一輩子當不了登山客的都市肉腳,輕鬆地搭著纜車就可以抵達海拔兩千多公尺的高山實在是超吸引人的啦! 而且從纜車山頂車站的展望台望出去,可以眺望著名的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北アルプス),包括紅酒漫畫神之雫也介紹過的槍之岳,有那麼一支如同槍之岳的葡萄酒。

說甚麼都必定要來瞻仰一下的!!

這次的中部北陸行程有很多內陸拉車的行程,日本內陸交通本來就不便宜。我們查了一下前往新穗高高山纜車站的交通方式,從高山市搭濃飛巴士到" 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 " (纜車的起始站),單程要價 2,100 日圓,來回就是 4,200 日圓。再加上纜車車票 2,800 日圓,一共是 7,000 日圓有夠貴!!

還好我們很認真地到處爬文找資料,發現了一種叫做"「奥飛騨」・「上高地・奥飛騨」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ぷ" 的套票,纜車車票加上濃飛巴士往來高山市和新穗高溫泉這條路線的兩日無限乘車券,要價 5,000 日圓 (註: 因日本消費稅調漲,套票價格已調整為 5,150日圓)。雖然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但省兩千是兩千阿,而且兩千塊日幣可以吃一頓很不錯的晚餐耶。

005  

這套票的名字有點長,我擔心到了當地詢問時,可能會因為日文太破亂念一通問不出個所以然來,於是就把這套票的名字、相關資訊等都剪貼在我的旅遊筆記本裡,就算講不出來,拿出筆記本翻到這一頁指給人家看總成了吧。

因為在名鐵巴士的官網上找到關於這套票的詳細介紹,我們想這套票應該就是名鐵巴士發行的,反正第一天抵達名古屋時一定會先到名鐵巴士中心付錢拿前往高山市的車票,那到時候就可以順便問一下這套票囉。

DSC08517  

抵達名古屋後,興沖沖跑到名鐵巴士中心的售票處先買好了隔天往高山市的車票,也如計畫地拿出我的筆記本詢問套票。

櫃台服務人員說,這套票要到高山市才有喔!

反正隔天抵達高山市也是要去濃飛巴士中心拿前往合掌村的車票,到時候再買也不遲囉。

DSC00129

行程推進到高山市,繼續興沖沖地跑進濃飛巴士中心,一樣先順利地拿到了前往合掌村的巴士車票,然後再詢問了新穗高套票。

站務人員竟然說:這裡沒有販售!!!!

天啊~真是晴天霹靂!!! 我的 2,000 日圓!!!

本來想摸摸鼻子算了,沒賣就沒賣,但不甘心想想 2,000 日圓其實可以做很多事情耶。

於是用破日文再問了售票小姐:「 那在哪裡有販售呢? 我的資料上面寫著 "高山濃飛巴士中心" 啊?」 (一邊指著我的筆記本裡的資訊)

售票小姐英日文夾雜地告訴我們,巴士中心這裡只能兌換票券,購買要到隔壁JR高山站裡的服務中心洽詢。

 

喔耶!我的 2,000 日圓又回來了!!!

001  

跑回就在濃飛巴士中心隔壁的JR高山站,在面對車站門口左側有個放這一堆旅遊資訊的入口,我們猜想所謂的服務中心應該就在這吧!

002 003

原來濃飛巴士中心小姐說的是這個 JR Tours,應該可以稱它做JR旅遊服務中心吧。不是很大的空間裡充滿了帶著旅客前往日本海內外各地的旅遊資訊,還有可愛的米老鼠人形立牌。

再度拿出我的筆記本詢問這裡是否有販售新穗高套票。

004

JR 小姐說有的,然後就拿出一張表格請我填寫。我忘了拍下那張表格長怎樣,因為終於可以買到套票省 2,000日圓真是太開心了! 不過表格不複雜,我記得只要填寫姓名、地址、電話即可,用英文填寫也OK。

而且JR小姐可以講英文喔,所以在這裡溝通是沒有問題的。雖然我還是硬要用破日文跟人家講話~~ XDD

[2016.1.8 補充說明]

*根據 Egg 網友 2016/1/7 留言分享,JR 高山車站裡頭的 JR旅遊中心已經無法購買此套票,網友詢問濃飛巴士站服務人員後,建議可到巴士站正對面的大樓,Familymart 正對面的 「JTB 旅行社」購買,但需要注意的是,JTB旅行社上午十點才開,如果要在 Familymart 使用機器購買最早也是要上午十點才能連線,因此建議可在 JTB 旅行社購買比較方便。

006 007

然後費盡千辛萬苦 (其實也不過是跑了三個地方而已)  ,我們終於買到新穗高套票的兌換券了!!!! (淚奔)

套票-3  

[2017.9.29 補充]
套票發售地點追加「富山地鉄乗車券センター(富山地鐵乘車券發售處)」,但只能購買從富山發車的班次。

(上表來自名鐵巴士官方網站)

回台灣之後再上網仔細查詢才發現,當時會這樣東奔西跑完全是因為自己日文太破沒看清楚網頁說明的關係。

根據名鐵巴士網站上的發行地點資訊,這套票其實有幾個主要販售地點:

  1. 名鉄観光サービス (名鐵觀光服務中心): 應該就是名鐵旗下的旅行社吧,在日本各地都有據點

  2. 名鉄名古屋駅サービスセンター (名鐵名古屋站服務中心): 我就是被這個地點誤導了,"名鐵名古屋站服務中心"不等於 "名鐵巴士中心"。名鐵巴士中心位在名鐵百貨的三樓,靠近巴士乘車月台,但名鐵名古屋站服務中心則是在名鐵百貨 B1 電車驗票閘口附近。(名鐵站內地圖)

  3. チケットびあ: 這是一個日本境內販售各種票券的網站 (http://t.pia.jp/

  4. ローソン (Lawson):我猜搞不好是 Lawson 店裡的長得像小七 ibon 的那種機器就可以買了。
 
  5. イープラス:也是日本境內販售票券的網站 (http://eplus.jp/)

所以結論是,還是要好好地把日文念好~ XD

008

 因為這個套票是購買(兌換)當天就開始生效,於是隔天,也就是耶誕節當天我們要前往新穗高溫泉時,才提早一點到濃飛巴士中心兌換這組套票。

010

同樣是到售票處的櫃台,把前一天買的套票 coupon 券交給櫃台小姐,然後就可以換到這張多功能的套票囉!

012

中間蓋著大大日期的那一段,就是可以在兩日內無限次數搭乘的濃飛巴士 "新穗高線" 的乘車券;最右邊那聯就是新穗高高山纜車的車票兌換券了;另外還有"アルプス 平湯" 入浴券,及新穗高纜車站裡露天溫泉的折扣券。

013

只要出示這張黃色的乘車券,就可以任意搭乘這班前往新穗高溫泉區的公車,如果中途發現有趣的地方下車逛逛,再搭下一班車繼續前往目的地也很方便。

只是巴士間距為一小時,下一班車是一小時之後的事了。

我覺得司機先生們都很相信乘客是使用正確的票券,因為我們上下車的時候,司機先生好像也沒有特別仔細查票。不過可能也是人家已經老經驗了,瞄一眼就知道所以然了。

014

當天來到 "平湯溫泉站" 時已經開始下雪了,套票中 "アルプス 街道平湯" 入浴券可以使用的地點就在這棟建築裡的樓上。

015

大雪中抵達了新穗高溫泉車站。

從高山市過來車程是一個半小時,雖然沿路雪越下越大,但巴士依舊準時抵達。 

016

017

走進纜車站找到售票口,把黃色的套票交給售票人員,就可以換到這張新穗高纜車乘車券囉~

奧飛驒套票種類 20170929.JPG

(上表來自名鐵巴士官方網站)

其實這套票還分了不同種類,不同時間能運用的範圍也不一樣。

我們這次買的是上圖表格左邊的 "奥飛騨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ぶ",這張是全年通用的 (我推測下一段利用期間應該是隔年4月1日到再下一年的3月31日),僅涵蓋濃飛巴士新穗高線沿線會經過的奧飛驒溫泉鄉這個區域。

表格右邊的 "上高地 奥飛騨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ぶ" 還包括了上高地的路線,因為上高地冬天是不開放的,所以票券利用期間是 4月17日-11月15日。(應該會依上高地開放時間而有所調整)

套票-2
(上表來自名鐵巴士官方網站)

那 バスプラン (bus plan) 跟 マイカープラン (我猜是 my car plan) 的差別就在於, バスプラン  顧名思義包含了濃飛巴士乘車券(就是我買的這種)。那如果自行開車的話,就可以買マイカープラン囉。

日本的內陸交通費用真的不便宜,但這些交通營運公司也發展出各種不同的票券來提供一些優惠吸引旅客到處去玩耍,只要花點時間找資訊,加減還是可以省一點囉!

下回有機會再走高山、奧飛驒行程的時候,一定要挑上高地開放的期間,到時候就可以再好好來利用這組套票了!

 011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