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ing my home -1  
(圖片來源: going my home official site ) 

自從 PXS 跟風X網把日劇下架之後,我只好暫停追日劇的進度,雖然2012秋季看起來有很多值得追的劇,例如木村跟香里奈的 priceless、天海祐希和菅野美穗的不結婚,還有婚後終於復出的山口智子+阿部寬的 "Going My Home" (ゴーイング マイ ホーム)。

不過,山不轉路轉,雖然暫時沒有PxS and 風x網,還是得到了幾個收看當季日劇的管道。日劇的步調很緊湊,我忍耐不了看完一集還要等一周才知道下回分曉的進度,於是先把秋季日劇放在一邊,等累積了集數後再開始用力追,這樣比較過癮。

於是,衝著好久不見的山口智子,我追的第一部2012秋季日劇就是 "Going My Home"。只知道劇名,也不知道故事是甚麼,但山口智子+阿部寬+宮崎葵+西田敏行,我想劇本應該不會差。

第一集的長度 100分鐘,山口智子和阿部寬飾演一對夫婦,育有一名10歲的女兒。故事沒有甚麼激動的高低起伏和爆點,平靜地敘述著阿部寬飾演的"坪井良多" 的平凡的家庭瑣事。讓我開始會心一笑的是阿部寬在劇中的工作。

going my home -2  

going my home -3  

阿部寬在劇中飾演一名廣告公司的主管,第一集的故事裡,他穿著被大家誤會是喪服的黑西裝,去向客戶做廣告影片的提案。

提案的人們畢恭畢敬一字排開等候社長指示,社長則是一邊練習高爾夫推桿、一邊不經意地看著提案的影片,然後不著邊際地說: "這裡,我覺得很難懂!"

阿部寬沒有進一步追問,只是應和著說: "我也是這麼覺得。" 然後就答應社長無理的下次修改提案時間。

看到這裡我笑了,曾經從事廣告業,這樣的情節也不是沒有上演過,客戶不清不楚的 feedback、要求的無理時間,但我們這些拿人手短的也只能鞠躬哈腰地使命必達。多麼真實的畫面啊!

於是對工作熱情的消減、家庭關係的淡薄、親子互動的問題等,大致構築了這齣戲的基本脈絡。

 

目前進度追到第五集,因為父親突然病倒,一家人的生活場景從繁忙的東京,轉移到長野的小鎮,圍繞著尋找"KUNA"這樣一個傳說中的精靈而發展著。

到底有沒有 "KUNA"的謎底還沒揭曉,究竟"KUNA" 是存在於孩子們心中的幻想,還是大人們逃離現實壓力的童話,抑或是老人們回憶年少時光、後悔當年沒有堅持所愛的遺憾? 

在長野小鎮追尋 "KUNA" 的過程,彷彿是逃離現實重新面對自己的療程,會幫助劇中的每個人,找到持續用力生活的動力。

 

是這樣的嗎? 這樣一個平凡無奇卻好像有點療癒系的故事。

待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