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距離年末的北陸合掌村旅行進入倒數一個月,也該進入細部行程規劃的階段了。不知道會不會如同川端康成「雪國」的描寫那樣,出現 "穿過縣境長長的隧道便是雪國" 這樣的風景。

這次全程11天,身邊朋友跟團去北陸的,都只花了五天四夜就走完我想去的地方,想見這次的旅行步伐可以相當悠閒了!

先把出發一個月前的行程想法記錄下來!

 

[12/15] 行程計畫調整,因為跨年期間金澤很多景點都休館,例如很想去的二十一世紀美術館(泣),加上又發現一些季節性的有趣活動,所以計畫跟著調整了一下。(綠色字體部分)

 

Day 1~ 12/23 (Sun.) 台北-->名古屋

- 午班機從桃園出發,預計 15:30 抵達中部國際空港
- 預計最晚17:30 之前應可進入名古屋市區,18:00之前飯店 check in 完成
- 在名古屋車站解決晚餐,探一下隔天搭巴士的地點,也可順便取車票。晚餐後逛逛名古屋車站,藥妝店補充一些必備用品,例如暖暖包、加濕口罩之類的。

住宿: チサンイン 名古屋 (Chisun Inn Nagoya),在 じゃらん 上面找到的,一晚一人 2,800 日圓不含早餐。


Day 2~ 12/24 (Mon.) 高山市

- 9:30 am 濃飛巴士前往高山市,早餐便利商店解決。(車程約 2.5 小時)
- 預計 12:30pm 之前抵達高山市,也許先把行李拖去寄放在住宿的旅館。
- 天氣應該很冷了,午餐在車站/旅館附近來碗 高山拉麵 或 高山そば
- 下午逛逛さんまち。據說這裡是四百年前,高山城主仿造京都格局規劃的城下町,現在依然保存很多重要的傳統建築。旅遊書介紹這一帶散策大概 2-3小時,有不少喫茶店可以喝下午茶,還有我想逛的茶道具店。
- 逛完さんまち如果還有時間,前往高山陣屋
- 晚上再回到上三之町/上町,12/22-24 晚間舉辦 "古い町並 提灯ライトアップ" 活動,打算來去湊熱鬧,在老街提燈散步的耶誕夜,感覺氣氛好溫馨。這幾天老街的商店晚上也有營業,可以在這裡解決晚餐。

住宿: 穗高莊 山の 庵 (日式旅館)


Day 3~ 12/25 (Tue.) 高山市 --> 新穗高ロープウェイ

- 考慮搭 8:40am 的濃飛巴士前往新穗高ロープウェイ搭高山纜車,來去看日本的阿爾卑斯山脈
- 10:13 am 抵達纜車站。預計在這裡搭車、拍照、散步、也許還有泡足湯之類的,可以玩耍到午餐時間,考慮在這裡吃過午餐再離開
- 如果時間允許,也許可以在巴士沿線上停一個溫泉區,看有沒有那種日帰溫泉可以泡看看,一邊泡一邊賞雪山這樣
- 不管中間停哪一個溫泉區,最晚一定要搭到 16:50 -17:30 離開那一帶的濃飛巴士回高山
- 在新穗高ロープウェイ 網站上發現 12/15-3/31 期間的 SNOW HIKING 活動,上午9:30/下午 13:00 兩個梯次,那下午就來去雪中漫步吧!!!
- 從新穗高纜車站回高山的最後一班巴士是 16:55
- 晚餐可以來個飛驒牛会席料理

住宿:穗高莊 山の 庵 (日式旅館)


Day 4~ 12/26 (Wed.) 飛驒古川、高山市

- 上午搭公車或JR前往飛驒古川小逛
- 預計中午左右回到高山市,想要搭公車去高山市南側的 “茶の湯の森”,有茶道相關展覽。時間若允許,可以再去 さんまち 一帶,第一天沒去到的地方走走。
- 晚餐繼續飛驒牛吃到過癮!!

住宿:穗高莊 山の 庵 (日式旅館)

 

Day 5~ 12/27 (Thu.) 高山市 --> 白川鄉合掌村

- 早上可以早點起來,先去宮川朝市看看
- 先考慮搭 11:50 或 12:50 的濃飛巴士前往白川鄉,可以在高山市吃過午餐再出發
- 最晚 13:40 抵達白川鄉合掌村(民宿應該可以先寄放行李吧…)
- 下午閒逛白川鄉最主要的那條街道、和田家、合掌造民家園、展望台等
- 晚上民宿晚餐

住宿: 十右門 (民宿)


Day 6~ 12/28 (Fri.)白川鄉 合掌村 --> 加賀溫泉鄉 "山代溫泉"

- 早餐後在合掌村悠閒地晃一晃及拍照
- 預計搭 13:40 濃飛巴士前往金澤車站轉搭JR到加賀溫泉車站
- 預計最晚搭到 15:48 的 JR,16:14抵達加賀溫泉站;然後 16:45 搭上溫泉旅館接駁車
- 晚餐於溫泉旅館解決,然後就是溫泉泡到爽的行程 XDD

住宿: 白銀屋 (界 加賀)

 

Day 7~ 12/29 (Sat.) 加賀溫泉鄉 --> 金澤

- 先在溫泉旅館繼續泡溫泉泡到過癮再 check out
- 白天在「山代溫泉」區一帶逛逛,附近好像有溫泉舊址、魯山人舊居寓所,還可以去九谷窯燒茶碗,或是前往那谷寺
- 下午搭JR回到金澤,飯店 check in
- 晚餐可以先在金澤車站附近覓食

住宿: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金沢 (Daiwa Roynet Hotel)


Day 8~ 12/30 (Sun.) 金澤-> 永平寺

- 因為美術館休館,這天打算來去福井的永平寺。
- 永平寺是曹洞宗的大本山,建於西元 1244年,周邊有永平寺町可以走走逛逛。加上來回交通時間,這裡應該可以花上一天了。

- 第一站,金澤 21世紀美術館
- 中午在21世紀美術館內的餐廳用餐,或是考慮去逛逛香林坊 (香林坊、片町、豎町、新豎町是連成一片的商店區,看起來也有不少好吃的店,跟設計感小店)
- 長町武家屋敷、にし茶屋街、妙立寺
- 晚餐可考慮回金澤車站附近吃厲害的迴轉壽司,或是近江町市場吃海鮮丼,看起來有些店開蠻晚的

住宿: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金沢 (Daiwa Roynet Hotel)

 

Day 9~ 12/31 (Sun.) 金澤

- 上午:金澤城公園+附近的博物館(如果有開放) e.g. 石川縣立歷史博物館之類的;或是來去加賀友禪、漆器體驗之類的
- 下午:尾張町一帶逛ひがし 茶屋街、主計町茶屋街(吃遍所有茶屋行程 XDD),包括:
   * [ひがし 茶屋街] 志摩:江戶時代的典型茶屋,重要文化財
   * [ひがし 茶屋街] 懷華樓:有看起來好高貴的金箔葛粉
   * [ひがし 茶屋街] 茶房一笑:「加賀棒茶」好像是他的厲害點
   * [ひがし 茶屋街] 久連波:一樓賣加賀友禪、和雜貨等,二樓是茶屋,座位是榻榻米和室好有FU
   * 主計町一帶好像重點是在散步看風景
- 晚餐考慮在香林坊一帶覓食
- 兼六園、金澤城公園兩個景點有夜間light up + 通宵無料開園,估計就在這裡跨年了

住宿: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金沢 (Daiwa Roynet Hotel)

 

Day 10~ 1/1/2013 (Tue.) 金澤

- 兼六園,這天無料開園
- 推測這天可能很多店家景點都沒開吧,看有沒有甚麼寺院或神社可以去初酯的 (例如尾山神社)~(可以考慮再來個和服體驗遊金澤 XDD)
- 長町武家屋敷、にし茶屋街、妙立寺等
- 前兩天想去但沒去到的地方 wrap up
- 晚上可以回到金澤車站附近亂逛 + 覓食

住宿: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金沢 (Daiwa Roynet Hotel)

 

Day 11~ 1/2/2013 (Wed.) 金澤 --> 台北

- 9:48 am JR 從金澤出發直達名古屋;約13:00 之前抵達名古屋
- 轉搭名鐵空港線前往中部國際空港。16:50 班機回台灣。繼續賺錢準備下一趟旅行!!! (握拳)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