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在來奈良之前,我對這裡一無所知,只知道他是古日本奈良時代的平城京。

雖然那時我沒讀過萬城目學的「鹿男」,也沒看過玉木宏的「鹿男與美麗的奈良」,但我也知道,奈良有很多野生鹿!!於是加上這天稍晚下午的貓咖啡行程,奈良一日瞬間變成動物觀賞路線。(大誤)

話說我的奈良旅遊指南還是到了京都之後,才在書店匆匆購買的。

001

於是搭著近鐵抵達奈良站後,我們迫不及待跳上公車前往奈良公園。奈良鹿實在是太具象徵性,連公車車身上都可以看到鹿出沒。

奈良公車-2.JPG

奈良市區內的交通也是以巴士為主,在近鐵車站外頭的公車站"1號月台"可以找到這兩路市區循環巴士。

如果要到奈良公園、東大寺、春日大社、奈良町等地,這兩台公車就很夠用了,差別在於黃線的 "2號公車"繞比較大圈一點,還有經過 JR奈良站,藍線的 "6號公車"路線則比較短。不過如果是從近鐵車站出發到奈良公園,搭到哪一台都沒差囉。

DSC05811

奈良公園離車站不遠,公車搭個 10分鐘左右就到了吧。

開心地跳下公車,往奈良公園方向走去,奈良鹿馬上就出現了。 

002 003 

真的,到處都是鹿。這是一個被鹿包圍的城市。

鹿不怕人,自然悠哉地晃來晃去。或者應該這麼說吧,奈良公園根本就是牠們的地盤,牠們是這裡的主人,散步在公園裡是牠們每日生活的活動之一,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輕鬆自在。

大驚小怪的是我們這些外人!

004 

在日本的傳統民族信仰-神道教中,鹿被視為神明的使者。大概也是因為這樣,這裡的鹿姿態優雅,有種高貴的氣質。

005 

只是....高貴的氣質在發現食物的時候就完全拋在一邊了。

到奈良公園玩耍的遊客,多少都會購買鹿仙貝來跟奈良鹿玩耍一番;可能鹿群們也習慣這樣的互動了,只要看到來往的人們手上好像拿著甚麼東西,大家就魚貫地跟上去了。我記得這位正妹其實只是在看手機。 XD

006

如果手上有鹿仙貝,那鹿群們就更加熱情了。

「兄弟們,上!」我想他們彼此間大概有這樣的對話,然後就把擁有鹿仙貝的標的團團包圍。

008

這實在是太有趣了!我也要來試試。

在奈良公園裡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販售鹿仙貝的小攤子。要餵食奈良鹿只能購買這些攤子販售的鹿仙貝,拿其他食物給鹿兒們對他們的健康是不好的。

009 

010 

就在我拿到鹿仙貝的當下,正前方一頭奈良鹿已經鹿視耽耽地慢慢朝我前進。

011 012 

周圍原本懶洋洋打瞌睡的鹿兒們也開始精神了起來。

013 

然後一大群人就這麼爭先恐後地包圍過來。

014 

我還在慢條斯理地把仙貝ㄅㄞ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時候,一頭沒耐性的公鹿直接探頭到我的口袋翻找食物的蹤影!

015 

另一旁的朋友則是被鹿追得驚慌失措落荒而逃!

這樣寧靜的古都裡,也有著野生動物園的歡樂,這反差好妙阿。

007 DSC05817 DSC05823

P1150023

雖然鹿群看起來很優雅溫馴,但還是會有暴衝的時候,因此在公園裡會看到這樣的警告說明牌。

圖畫裡頭路的攻擊對象不是老人就是小孩,搞得奈良鹿彷彿很惡質,專門欺負老弱。

DSC05829 DSC05836 

這頭母鹿的身形超美,好像知道我在拍牠一樣,站得好好地直視鏡頭。

DSC05880 DSC05881 DSC05896 DSC05906 DSC05908  P1140922 P1150140 

快要離開的時候,偶遇一頭小鹿正跟媽媽討奶喝。小鹿喝奶的動作很是粗魯,不停地用頭撞向母鹿的下腹部,那撞擊力道不算小,好幾次看著母鹿被撞得都站不穩了,但還是耐心地等待小鹿找到奶嘴的位置。

無論是哪一種動物,母愛都是溫柔且包容的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 Winter Kyoto-Day 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良 奈良公園 奈良鹿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