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68

金瓜石緩慢民宿的基本房價是包含早餐的,若要加晚餐,每人加價 NT$600。

朋友訂房時想說反正我們完全沒有行程安排的計畫,而且我們是去放空的,也沒有趕路的必要。聽說緩慢的九宮格早餐挺有名,晚餐名為「山月慢食」,和我們這趟小旅行風格有搭,於是就直接訂了晚餐。

DSC08168

緩慢的餐廳就位在一樓,門口接待區後方的區域。

DSC08155

DSC08177

兩面都被落地窗包圍,用餐時有窗外開闊的山海風光佐餐。

DSC08160

DSC08161

DSC08163

餐廳設有吧檯,看到後方壁櫃上的酒瓶,我們想著等會應該不用再下山找小七買啤酒了。緩慢的夜晚適合小酌而非狂飲,這樣的選擇應該足夠。

DSC08165

下午四點之前,餐廳提供簡單的點心,可以度過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房間如此舒適、景觀如此開闊,連小食都準備好了,讓我們踏進來之後,就不想再走出去。

DSC08156 DSC08157 

DSC08158

這一天的小食是仙草蜜+芋粿巧和草仔粿。都是我的最愛。

DSC08167

九月初的周末,依然是盛夏的豔陽天。這時的仙草蜜很消暑。

DSC08194

然後準時六點半,晚餐開始。

緩慢的晚餐除了食材都是運用周邊環境出產的素材之外,另一個特色就是「說菜」。在每一道菜上菜同時,管家會為大家介紹菜餚使用的素材、來源、特點。

平常的工作日午餐對我而言只是為了充飢,加上公司附近實在沒甚麼能吃的選擇,所以中午我通常很不挑,能吃就好囫圇吞棗。但用餐不應該是那樣的,吃飯應該是一種享受,享受廚師精心準備的視覺、味覺饗宴,慢慢地品嘗備餐者的用心,生活應該要是這樣的。

因此走進緩慢,放慢腳步之餘,也該調慢所有的速度,細細品嘗生活況味。

DSC08195 DSC08198 

首先用來開胃的是【番茄黃金醋】。

去皮的番茄用梅子醃過,是我最愛的口味搭配。醋的口味則是薰衣草醋,第一次嘗到這種風味醋,是很放鬆的氣息。

DSC08206

【山珍海味】

左邊開始是涼拌海菜、花生豆腐、清蒸小卷。管家建議大家從最左邊開始用起,從清爽的口味,慢慢推進到口味偏重的小卷。

DSC08204

花生豆腐的口感,跟在京都常吃到的胡麻豆腐很像。

上方佐山藥柚子醬又是我的最愛,任何東西只要搭配起柚子口味,一整個清爽優雅了起來。

DSC08208

而小卷只要新鮮度夠,根本不需要太多的調味,光是有嚼勁的口感就很過癮。

DSC08213

【翡翠南瓜盅】

管家說,熟白蝦掛在南瓜盅邊上的擺盤,想呈現蝦子躍入大海的新鮮感。(但看久了有種蝦子溺水的感覺 XDD)

南瓜雕成的碗也是可以食用的,這南瓜的口味很特別,和一般南瓜有點沙沙的口感不同,反而像是大黃瓜或節瓜的鮮脆感。

DSC08219

【鹽燒午仔魚】

整尾鮮魚抹上一層薄鹽直接燒烤,用鹽直接襯托魚的鮮味。聽說這個午仔魚不大便宜,沒有多餘的調味,我這個不愛吃魚的人也認真地把它吃到八分乾淨。(本人吃魚技術無敵差,剔魚刺也太難了吧!)

DSC08222

三個酒鬼出遊怎麼可以沒有酒。

今晚的菜餚以海鮮為主,所以我們開了一瓶 Moscato。冰涼氣泡、微甜的 Mocscato 很適合今晚口味清爽的晚餐。

DSC08226 DSC08230 

【山月刈包】

刈包是用山藥製作的,味道很特別。內餡豬肉香而不膩,搭配附上的花生辣醬很夠味。

DSC08239

DSC08241

接下來是自己動手做的燙青菜時間。地瓜葉、紅鳳菜等四種青菜燙煮的自然原味,搭配簡單的調味醬汁就很美味。

DSC08234

DSC08244

DSC08245

本桌有大廚一位,因此連燙青菜都講究美麗的擺盤。

DSC08235 

【牛蒡排骨盅】

坦白說吃到這裡已經很飽足了,這盅湯的味道有點不大記得。只記得湯料理有我很愛的蓮藕,枸杞等中藥材的香氣很滋補。

DSC08251 DSC08252

【石花凍】

最後甜點以清涼的石花凍,搭配迷你番薯作為結尾。非常滿足的一個晚上。

DSC08280

隔天的早餐就在從太平洋洒落的天光中開始。

DSC08265

吧台上變成咖啡、茶及果汁的選擇。

DSC08267

九宮格呈現很搭配白粥的九式配菜。

本以為是地瓜粥的風味,竟是南瓜粥,很特別的組合。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地瓜粥的古早味。

DSC08269 DSC08273 DSC08275 DSC08278 DSC08279

極好的天氣、極好的光線,豐盛的早餐也跟著閃亮了起來。

美好的一天,就這樣開始;美好的旅行,就這樣畫上句點。   

DSC08169

 

[緩慢金瓜石]

地址: 新北市瑞芳區石山里山尖路91號
電話: 04-2251-2000
網址: http://www.theadagio.com.tw/index.php
價位: 這次入住的三人房,NT$5,100 含早餐。外加晚餐一人 NT$ 6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