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62 

再次來到哲學之道,依然是不穩定的天氣。雖然櫻花遲到,哲學之道沿途的櫻花樹還在花苞程度,但遊客依然不減。比起去年初夏時分,一路上熱鬧了許多。

這天剛好要從 ANTEROOM Hotel check out 搬到民宿,早上便慢慢摸魚整理,直到十點多才出門往哲學之道出發。哲學之道上沒甚麼餐廳,中午過後朋友開始喊餓,我只能想到先到よーじや Cafe 擋一下。

但沿途的遊客人潮讓我又開始擔心也許會客滿。

 

DSC05959

果不其然,走到門口已經看到兩三組在等待的客人。

在門口的排隊登記表上寫下名字和人數,看到前面大概還有4-5個名字,趁著店員出來招呼下一組客人,趕緊湊上去詢問可能需要等多久。

店員露出有點為難的表情,說她也不大確定,如果有客人早點離開的話就會快一點。即便看到後面有這麼多組客人在等候,店家也不會催趕店內的客人、限定用餐時間。老實說,我很不喜歡台北現在有些店家因為生意太好,就限定了用餐一個半、或兩個小時的時間。雖然一般來說吃頓飯的確是兩個小時內可以解決的事情,但我總覺得店家主動限制用餐時間就表示沒有讓客人能夠好好地、輕鬆地品味店內環境及菜餚的誠意。

我喜歡 よーじや Cafe 銀閣寺分店的氣氛,加上附近也沒有其他用餐選擇,於是我們耐心等候著。

DSC05963 DSC05964 

運氣還算好,等待的時候沒有雨。

可以稍微閒晃一下的日式庭園,讓等待的時間不那麼難熬。而且到了京都步調慢了下來,也多了等待的耐性。

DSC05965 

因為這裡其實沒有供餐,提供的都是甜點類的下午茶,客人也不會真的坐太久。大概等了10多分鐘,店員就出來呼叫我的名字了。

走進門口脫了鞋,帶位店員請我們在旁邊的玄關稍等,由另一名店員來領我們到座位。

DSC05967 

不若去年初夏的空閒,小小的空間裡坐滿了客人,我們被安排到第二排的座位。

每一組客人間的距離不算大,但無論是討論菜單還是聊天,大家都很有默契地壓低聲量,即便是滿座,空間裡的寧靜依然沒有被破壞。

DSC05970 

朋友點的甜點用一個很可愛的球形漆器質感食器裝盛。蓋子上方是可愛的 よーじや Cafe logo。

DSC05987

因為忘記抄下朋友點的這甜品叫甚麼名字,回頭查了老半天才找到原來是 "抹茶クリームぜんざい"。

"ぜんざい" 的漢字寫作「善哉」,是一道日本傳統甜點。善哉其實有點像我們吃的紅豆湯圓,但它的紅豆湯必須能看到粒粒分明的紅豆餡,搭配的也不是我們台式的紅白湯圓,而是麻糬餅。這名字聽來就有種品嚐這甜品很愉快的感覺~ (參考來源: Halu 心懷石的料理天地)

よーじや Cafe 的 "抹茶クリームぜんざい" 改良了傳統 "善哉",紅豆湯變成抹茶,但依然有紅豆餡作為點綴,白玉(麻糬)有原味及抹茶口味,再加上一球冰淇淋,最後用栗子裝飾。暗紅、綠、白、黃四色的搭配,雖有冰淇淋但依然呈現溫暖的感覺。

DSC05971 

我對「季節限定」四個字無法抗拒,所以我點的是 "京あいす 桜"。

DSC05973 

DSC05981

剔透的玻璃碗裏頭,主角是應景的櫻花口味冰淇淋,冰淇淋裡粉紅色的顆粒彷若櫻花瓣的綴飾。

搭配抹茶白玉及紅豆餡,櫻花香氣的清新對比抹茶紅豆的濃郁,味道很是合拍。

DSC05974 

然後當然少不了よーじや 娃娃頭的抹茶卡布奇諾。

趁著坐在我們前方的客人離開,下一組客人還沒入席的空檔,趕緊多拍了幾張有庭園風景相襯的甜點照,可惜我們第二排的座位光源不足(印象中室內沒有點燈,完全靠戶外的自然光線),當天天色又有點陰暗,就當作拍意境吧...... XD

店內客人迴轉的速度其實挺快的,我們坐下時身旁的客人都是日本人,後來隔壁座位進來了兩位台灣女生。我只想說,台灣的朋友們,在整個店內即便滿座都還是很安靜的空間裡,請大家交談的時候稍微注意一下音量,這兩位女生的音量及笑聲讓我和朋友不敢再開口說話,因為不想被發現原來我們也和那兩位是同鄉......

DSC05992 DSC05994 DSC05995 DSC06007 

* 抹茶卡布奇諾: 650 日圓
* 京あいす 桜: 650 日圓
* 抹茶クリームぜんざい: 好像也是 650-700 日圓左右

[延伸閱讀]

* 關於"善哉": 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1%9C%E3%82%93%E3%81%96%E3%81%84
* 初訪 よーじや Cafe 銀閣寺店: http://colia.pixnet.net/blog/post/34301857

 

[よ一じや cafe -銀閣寺店]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鹿ヶ谷法然院町15
電話:+81-75-754-0017
營業時間:10:00-18:00 (17:30 order, 週二是定休日) 
網址: http://www.yojiya.co.jp/pages/cafe2.html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 Spring@Kyoto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