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恩,我有點忘記一開始為什麼會把奈良排進這次的行程裡了。大概是因為這趟旅行的同行朋友也是二訪京都,我們的規劃方向就是以京都市區外圍的景點為主,於是奈良就出現在行程列表裡了。京都已去過一次,對於再訪想要做些甚麼、去些甚麼地方心裡比較有底,但奈良等於是另一個城市,所以我們行前也針對奈良做了一些功課。

一天朋友丟了介紹這家「寧估庵咖啡」的網頁給我,點進去一看整個眼睛一亮,原來是家貓咪咖啡店,實在是太適合我們這兩個喵奴了,說甚麼都要把這家咖啡店納入行程;衝著寧估庵,奈良是一定要去的,風雨無阻!!!(握拳)

001 

這天上午才去了奈良公園被鹿追,下午又來到喵咖啡店,我們笑稱這天的奈良行是動物園參訪行程。

寧估庵咖啡位在奈良町一帶,奈良町是奈良以前的商業區,目前還保留一些傳統倉庫和住宅,大部分都是町屋建築,"鹿男與美麗的奈良"裡頭老師們的宿舍就是在這裡取景的。這個區域裡的巷弄都很窄,但感覺很親切;裡頭開著小型精品店、咖啡店、店家等等,我們來的這天是星期天,很多店家都沒有營業,加上過了旅遊旺季,奈良町散步的人群三三兩兩,很是輕鬆寧靜。

002

寧估庵沒有網站,靠著估狗大神找到了他的地址,定位在手機的估狗地圖裡。下公車後完全依照手機導航,一路找到寧估庵門前。

門口有一塊寫著店名的大石頭,完全不會錯過。

003 

004 

寧估庵也是一棟老町家建築,門口有紅色的暖簾,掛著一串串的布偶猴。還有一隻睜大眼睛被關在鳥籠裡的黑喵布偶,感覺像是抓小鳥不成反被困在籠子哩,露出無辜的眼神。

對了,忘了說寧估庵的店名很可愛,光看漢字沒有感覺,到了這裡才知道寧估庵的假名念法是 ねこあん (nekoan),貓的日文就叫做ねこ,所以這家店根本就叫做「貓庵」啊!! 

005 

來到門口才發現寧估庵其實是需要先預約的,我們心想:是生意太好的關係嗎?然後開始擔心一趟路跑來結果客滿只能無功而返。

忐忑地拉開店門,店裡當時只有一組客人,我們稍稍安心了。接著用彆腳的日文詢問兩位沒有預約可以嗎?短髮很有型的老闆娘親切地招呼我們坐下。

因為破日文完全暴露我們是外國人的身分,老闆娘問我們從哪來,我們答:台灣。

一聽到是台灣來的,老闆娘鞠了躬對我們說感謝,我的破日文程度雖不足以了解老闆娘所說的每一句話,但知道是因為311地震台灣人援助的緣故,很不好意思地鞠躬回禮,心裡充滿了感動。

006

最一開始寧估庵其實是家骨董店,所以現在店裡依然擺飾著骨董櫃、燈具、雕像等等飾品。其中像這樣有層板的老木櫃絕對是貓咪的愛物,層層的格子可以讓喵們鑽來鑽去玩遊戲,或是躲在格子的角落裡睡翻天。

007 

貓咪們應該是很習慣店裡客人出入,一進門櫃檯上的喵自顧自地慵懶睡著不為所動,一切動靜都與他們無關,睡覺最大!

008

牆上也掛滿店喵的寫真照片。

其實一進店門看到櫃檯上睡成一片的貓咪們,我們兩個喵奴已經興奮地好想尖叫,礙於第一次到這家店,總不要讓人家笑話台灣女生都跟瘋子一樣亂叫,我們一直控制著心底的興奮感。動作表現得很謹慎,但視線忍不住滿室搜尋窩在各個角落的喵。

009

詢問老闆娘:店裡一共有幾隻喵啊?

老闆娘:19隻!!

すごい!! 於是我們開始算著當下圍繞在我們身邊的有幾隻,還有哪裡躲著不想出來見客的貓咪們。另一位店員(不知道是不是老闆)拿出貓咪花名冊跟我們介紹這十九隻貓的名字,一邊比對著誰是誰,老闆也一邊介紹每隻喵的個性。

然後完全忘記要點餐這回事! XD

010 

這裡沒有供餐,只有咖啡,或咖啡加蛋糕的組合。

一路從春日大社過來,還沒認真吃過午餐其實有點餓,於是選了ケーキセット (cake set)。大概是看出來我們兩個是愛貓人士,老闆特別推薦我們改點附一小包貓食的組合,可以跟貓咪們好好玩耍一番。

011

現煮的咖啡用很有手感的、茶碗形狀的杯具裝盛,突顯了溫暖的氛圍,也和町家建築室內的樸實感很搭配。

012

這天的蛋糕是布朗尼,巧克力香氣濃郁也不會過甜。

最有趣的是還附上一小盤花生,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小點搭配呢!

013

糖罐子的造型也很有風味。

老實說,滿屋子的貓咪們讓我們完全無法專心享用咖啡甜點,一心只想趕快去跟貓咪玩耍。這對用心準備餐點的老闆真是很不好意思。

015

而且進店不久後,其中幾隻喵已經習慣我們的存在,也開始走到座位附近跟我們互動,或坐在隔壁桌上看著我們。

014

後來才知道,他們看的應該是我們桌上的這包喵餅乾!

看著貓咪們貓視眈眈,老闆走過來拿起餅乾開始餵起他們,幾隻比較愛吃的也一邊圍過來。尤其是坐在桌上右側毛色像小老虎的這隻特愛吃,我們只要把餅乾拿在手上,他總是第一個來搶。

016

本來還坐在櫃子上自顧自地洗臉中。

017

咦?動作停了下來,看到甚麼了嗎?

018

原來是餅乾!!

019

「我不要餅乾,我要喝咖啡!」XD

是的,接下來通通都是貓咪寫真集了。我們兩個在店裡瘋狂地拍貓咪~~~~

DSC05948 

光櫃檯上就睡了五隻。

DSC05951 

門口這兩位完全有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能力。

DSC05958

原來不是只有我家的小皮喵喜歡睡在別人的屁股上。XD

DSC05969

DSC05973

目光炯炯坐姿超挺!

DSC05977

DSC05978

P1150170 P1150210 P1150225 P1150243

貓與貓雕像!

P1150247

滿屋子趴趴走到處餵喵。

P1150248 

P1150264 

P1150277 P1150282

P1150286 P1150290

吃了零食要伸懶腰運動一下!

P1150306 

P1150363 

這隻白喵和朋友剛過世的貓咪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看著他睹貓思人,朋友忍不住就哭了起來。

老闆很貼心的把最會撒嬌的小貓抱到朋友懷裡,抱著可愛的小貓,情緒也被安慰了許多。

P1150385 

P1150532

櫃台靠近門口的兩喵一直不為所動,我忍不住要拿餅乾去逗弄他們。果然連吃餅乾也是一臉惺忪的樣子。

020

除了餵貓秀之外,店裡還有一整桶的逗貓棒,玩到貓咪瘋狂不說,我們兩個喵奴也快要瘋狂了~ XD

P1150561 

P1150577

過了好一會,店裡才出現了另一組客人。應該是熟客,老闆娘與他們熱絡地聊著,也向他們介紹我們兩個來自台灣的旅人。簡單打了個招呼,他們和老闆娘繼續方才的話題,然而當看到貓咪可愛的舉動時,我們也都會相視微笑。

對寵物的關愛也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呢!

若不是得趕回京都赴三嶋亭的美味約會,真想在這裡待到店家打烊啊!

 

和一大群貓咪共進下午茶,要價 1,300 日圓(每人)。

 

[寧估庵 貓カフェ]

地址:〒630-8385 奈良市芝突拔町13
電話:+81-90-1131-8808 (最好可以先去電預約,原則上入店分為四個時段,每個時段90分鐘)
營業時間:12:00-18:00(定休日-每週四)
基本消費: 800日圓/ 咖啡一杯 

[寧估庵相關介紹](日文)

- 食べログ : http://r.tabelog.com/nara/A2901/A290101/29001648/
- 日本貓咖啡店介紹:http://nekocafeblog.com/cafe1_1.html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 Winter Kyoto-Day 5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