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82 

春天的京都,舉目所及都是櫻花。

櫻花圖案的織品、櫻花杯具、櫻花口味冰淇淋、櫻菓子、櫻餅....等,通通都要和這春爛漫沾上邊。

DSC07284 

這天沿著木屋町通散步,轉到了三条通上,意外發現京洋菓子司 Jouvencelle 的門市。  

京洋菓子司最讓我難忘的就是祇園店的抹茶巧克力鍋,一直沒有機會再大快朵頤一頓很是扼腕。不過位在三条河原町附近的這家門市沒有用餐區,僅販售甜點。顧名思義,京洋菓子司很擅長以西式甜點的做法來表現京都的旬感,生巧克力也是櫥窗販售的主要商品之一。

DSC07289 

是的,春天就該被櫻花淹沒。

於是我站在這組櫻花巧克力面前讚嘆了好一會。

其實是在盤算: 要買嗎? 要買的話,一盒夠嗎? 要多買幾盒嗎? 這買回去要送誰啊? 這麼精緻的東西隨便大家分食掉會捨不得吧? 

"買,還是不買?" 念頭轉了半天。

DSC07301  

可是你看看,那櫻花瓣和櫻葉的紋路多麼細緻,光看著好像就能感覺到這些巧克力嘗起來的味道。連包裝盒都是這麼精緻如紙雕藝術一般。

管他的! 先買了再說!!

DSC07297

回來之後,這盒如藝術作品一般的巧克力一直沒有送出去,大概是私心捨不得作祟。既然如此~那就自己來享用吧!!! 喔耶!!!

四色巧克力組合裡,先拿起了粉色的櫻花。聞起來的香氣和櫻餅很相近。入口更有如咬下鹽漬櫻葉包裹著紅豆餡麻糬的櫻餅的味道。櫻花香味和甜鹹揉合的口感,是很有趣的巧克力口味。

DSC07299

白色的櫻花是牛奶巧克力,牛奶味非常濃香。

綠色的櫻葉是抹茶巧克力,抹茶風味讓巧克力的甜度變得優雅,有著略帶苦味的抹茶餘韻。

DSC07298

另一片葉是偏苦的純巧克力,口味濃郁不甜膩。

DSC07294 

雨不停的周末下午,沖壺茶佐巧克力,想像自己回到四月天、春櫻爛漫的京都街頭。

說我小氣也好,我就是要留著自己好好享受!! 

 

[京洋菓子司 ジュウアンセル (三条店) ]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河原町東入ル中島町73
電話: +81-75-213-1867
營業時間: 12:30〜21:30 (年中無休)
網站: http://www.jouvencelle.jp/index.html

 

[延伸閱讀] 2011 京食事 京洋菓子司之華麗的祇園抹茶巧克力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 Spring@Kyoto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