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嵐山 ご清遊の宿 らんざん]

地址:〒616-8385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33
電話:+81-75-864-0088 
網址:http://www.kyoto-ranzan.jp/

 

初冬時分回到京都,奢侈地住了一晚的嵐山溫泉旅館,最近日幣如此貴三三,這樣一泊二食的確有點肉痛。

不過,這次旅行期間正巧遇到嵐山花燈路,既然都一趟路來了,於是和朋友決定第一晚就咬牙痛一下,這樣就能夠用悠閒的腳步在嵐山閒逛。

一開始在選擇嵐山旅館的時候,列入考慮有花筏渡月亭、以及清遊之宿,這三家其實地點都還算方便,但最後清遊之宿以價格最低勝出!

話說在找旅館的過程中,還發現了一間看起來很厲害的 星のや,星のや 就位在大堰川河畔,位置稍微遠離溫泉旅館聚集的渡月橋頭,很特別的是還要在渡月橋頭搭接駁船才能抵達旅館。每間房間幾乎都是面河可以眺望嵐山地區的方向。這麼厲害的旅館,價格當然也很厲害,這個就是哪天中樂透的時候再來好好享受一下吧.... XD

DSC04784.JPG

清遊之宿也是在大堰川畔,距離白天很熱鬧的嵐電車站前商店街有一點點距離,步行大約五分鐘。是比較靠近嵐山公園的位置。

而且大門口一出來斜對面就是寶巖院。寶巖院是嵐山地區的楓葉名所,只有在秋天開放參觀,嵐山花燈路期間還有夜間拜觀,因此第一天晚餐後我們才走出旅館大門,馬上二話不說往寶巖院方向奔去。加上上次來嵐山的時候,跟某家店的阿姨閒聊,阿姨也特別推薦了寶巖院。

這種種的因緣際會都讓我們最後指向清遊之宿。 

DSC04783.JPG

DSC04744.JPG

日式旅館的建築物不高,話說嵐山地區也沒有什麼高樓;飯店內 lobby 的陳設很簡單,依然有京都風情的擺設作為點綴。

DSC04742.JPG

面對大堰川的方向也有側門入口,初冬蕭瑟的樹木和日式門扉的線條很是搭配。

DSC04741.JPG

旅館裡唯一的餐廳外頭有著開闊的庭園,一大早微涼的空氣,在嵐山的自然裡開始這一天感覺很幸福。

DSC04537.JPG

這回一泊二食的 package 提供的是洋式的房間,和這幾年日本旅行住過的飯店比起來,這房間的空間算是相當寬敞。

DSC04539.JPG

應該是因為我們選的是清遊之宿裡頭最便宜的 package,所以窗外沒有什麼厲害的景觀,剛好是一面外牆~ 

DSC04544.JPG

DSC04545.JPG

床尾另一側也有相當充足的空間讓我們各放一只大行李箱。抽屜櫃、桌面放個人用品也綽綽有餘。

DSC04543.JPG

床頭有張飯店挨拶的字條,說明本日負責房間整理的人員是哪一位,同時附上一只代表祝福的紙鶴。上回住在市區的飯店也有這樣一只紙鶴喔。

DSC04540.JPG

DSC04541.JPG

既然是溫泉旅館,房間裡當然提供了浴衣、毛巾以及提袋,讓房客可以裝著毛巾、鑰匙等物品拎到溫泉浴場。

另外還有一張使用溫泉浴場的注意事項說明。通常住一般飯店的時候,穿著浴袍、拖鞋在房間外的公共區域走來走去是很不禮貌的事情,不過這狀況在溫泉旅館則是例外,印象中注意事項另一面好像特別寫著在房間以外地區著浴衣是沒有關係的。

DSC04697.JPG

溫泉浴場位在地下一樓,這天雖然不是週末,旅館內住客也還算不少,加上初冬這樣的天氣泡溫泉正好,從房間到浴場的路上都是穿著浴衣的住客。

hot spring.jpg
(溫泉浴場照片來自清遊之宿官網)

從女湯入口進去,先是一區很乾淨整潔的更衣空間,有可上鎖的保險櫃可以把貴重物品、房間鑰匙等鎖進去保管。然後旁邊開放式的櫃子裡大家可以自己拿更衣籃,把衣服全部都脫在這裡放好,只帶著一條乾淨毛巾進到浴場就可以了。

浴場裡頭大概就像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節目介紹的樣子,都是完全開放式的空間,有一區讓客人先坐著好好沐浴一番的地方。旅館提供的洗髮用品是 Tsubaki 的,本來只打算簡單沖一下就來去泡溫泉,不過這個環境會讓人想要好好的洗個澡,然後泡完溫泉回房間就可以放鬆睡覺了。

根據飯店官網的介紹,這個「光明石溫泉」能夠幫助回復疲勞、對於神經痛、肩膀腰部酸痛等都有舒緩的效果。

此外,在更衣空間的化妝區,提供的化妝水、乳液等用品也都是高絲 (kose)的,還有負離子吹風機,備品、用品的品質都很不錯,真的可以只帶著毛巾就來好好享受一下。

DSC04765.JPG

但是呢~讓我們最驚豔的其實是旅館的中庭庭院!

DSC04746.JPG

剛抵達 check in 後,一心趕著快點用完晚餐,奔向嵐山花燈路行程,畢竟晚上有活動開放時間限制,我們完全沒有特別注意旅館的庭院。

直到隔天早餐後,才發現原來庭院裡還有好幾株依然火紅的楓樹。

IMG_3942.jpg 

DSC04767.JPG

沒想到紅葉就離我們這麼近,而且這個時間沒有其他人,只有我們獨享。

一早溫暖的陽光,楓葉在陽光下閃爍著耀眼的光芒。在京都的第一個早晨,我想,這是之於這趟旅行的好兆頭!

 

這次訂的 package 是 <京の雅膳プラン>,一泊二食一個人的費用是: JPY 15,750 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 Winter Kyoto-Day 1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