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妳就是個認真的人。是個容易認真的人、是個容易當真的人。

 

妳認真地工作、認真地玩、認真地生活、認真地交朋友,當然,也認真地去愛。


妳一向全力以赴。

 

 

上一次的傷口經過了好久的時間,妳幾乎快要記不清那些又苦又酸又甜的心情,直到他意外地出現,妳一下子退化到高中時代的情緒處理能力。

 

妳想起來了,原來曖昧不明就是這樣的感覺。妳猜不到他的回應、妳想不透他的反應,只能在一來一往的迷霧裡摸索著。他回應,妳雀躍地連走路都像舞步,他冷落,妳只聽慘歌彷彿世界只剩黑與灰。妳每天每天的情緒被他牽動,就像搭雲霄飛車般地起伏著,起落大到妳覺得心臟快要無力。

 

朋友聽妳說著每天大起大落的心情。她們提醒妳:先認真就輸了,認真是曖昧的癌症!

 

於是妳試著不斷提醒自己:我只是跟自己在玩一個,先認真就輸了的遊戲....

 

 

可是一向容易認真的妳,不管再怎麼提醒自己,在開始打出梅花3的那一刻,就已經註定要輸了這場,跟自己的牌局。

 

於是妳忍不住大聲地問:為什麼不能認真?為什麼容易當真是錯?為什麼非要爾虞我詐機關算盡才能玩得起這個局?

 

妳明知自己手段拙劣毫無牌技可言,除非運氣正好不然一定是遍體鱗傷輸個精光。但妳仍執意要參這一局。

 

因為就算無可救藥,妳依然想要認真面對自己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