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上海波特曼麗池卡登酒店 The Portman Ritz-Carlton, Shanghai]

地址:上海静安区南京西路1376号
電話: (86 21) 6279 8888
網址:http://www.ritzcarlton.com/en/Properties/Shanghai/Default.htm 

第一次知道波特曼酒店是在 2007年住在上海的那半年,當時的上海通朋友,也是現在的知名美食部落客寶島李賢伉儷帶著我這個剛進城的鄉巴佬去開眼界的。

不過,那時候開眼界的範圍僅限於波特曼酒店外面的 Element Fresh 新元素餐廳......

是說,這位知名部落客老同事您也太小氣了點!!!

所以這回去上海出差,知道要入住波特曼酒店的時候,馬上二話不說 MSN 跟寶島李嗆聲~~ 

001.jpg

波特曼酒店這一個地點是由幾個不同功能的大樓組合起來的,除了酒店之外,兩旁有辦公大樓包圍,最靠近南京西路人行道的那一側有幾家餐廳和商店,地下一樓還有賣很多進口商品的城市超市,生活機能很便利。加上走出去左轉就是恆隆廣場、梅隴鎮廣場一路延伸的南京西路商業區,往右轉散步約10 分鐘也可以走到靜安寺,地點非常好。

我很喜歡上海南京路這一帶的感覺,所以雖然浦東香格里拉的外灘夜景很迷人,但還是住在波特曼酒店這一帶比較有生活感。

002.JPG

這幾回出差都匆匆忙忙地忘了拍飯店的外觀或 lobby 的樣子。

波特曼酒店大門外頭兩側有水池造景,繁忙的南京西路商業區裡頭坐著願者上鉤的姜太公。(反正釣竿沒釣魚線我就管他叫姜太公 XD)

003.JPG

和同事拉著行李走進飯店大門,服務人員馬上迎上來詢問是否要 check in,並一路領著我們到 reception 協助我們辦理住房登記手續,之後又一路帶著我們到客房電梯大廳送我們上樓。

可能是我比較土,或是之前住過的厲害飯店不夠多,這樣從踏進大門就開始的的服務是我第一次遇到。

因為我們是一人一間,當初訂房時我要求一張 king size 大床的房間,但服務人員告知 king size 的房型都滿了,為了彌補無法滿足我的要求,幫我把房間 upgrade 到高樓層的 Shanghai Room。

其實一張床或兩張床對我而言不算太大的困擾,只是自己一個人房間兩張床總覺得怪怪的。

004.JPG

這次的房間位在 38樓,房門都是低調穩重的的深木色。

005.JPG

進門之後的浴室拉門、衣櫃拉門、電視櫃等也都是穩重的深色系。

006.JPG

房間大約有 11坪左右。

這一樓層的房間可能都是可以幾間連在一起打通的,所以我的房間裡左右兩邊還各有一扇推測是通往其他房間的門。

007.JPG

008.JPG

是面對南京西路的房間,波特曼的位置加上高樓層前方景色沒有被遮蔽到,晚上可以清楚看到延安高架橋的車燈一路向東的市區景象。

正對面就是上海展覽中心。

009.JPG

一進房的左側就是浴室,正面及側邊兩面大鏡子讓人有點害羞~ ^^"

010.jpg

乾濕分離的浴室是五星級飯店的基本配備。

011.jpg

浴袍、所有的毛巾、備品上都有 Ritz Carlton 系列象徵的獅頭 logo。

右下圖小包包形狀的東西是貼心的泡澡靠枕,這是我第一次在飯店裡發現的貼心小物呢!(真是少見多怪 XD)

012.jpg

備品都置放在洗手台下方的抽屜裡,吹風機還很假掰的用小布套裝起來。這樣洗手台旁邊就多了一些可以放自己帶來的沐浴用品、化妝包的空間。

既然有泡澡靠枕,其他的泡澡配備像是沐浴精、浴鹽等也用一個木拖盤很有質感地裝起來。而且還有附上洗澡用的海綿手套喔。

012-1.JPG

浴鹽用一個頗有質感的瓷容器裝盛,只是在用的時候很怕手濕濕的一滑把它打破了..... XD

013.JPG

電視櫃是仿古董家具的設計,靠窗的位置就是我每天上完 training 回來之後埋首工作的小書桌。

如果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距離書桌最近的插座剛好就被書桌桌面後側擋住,除了飯店本來就拉好固定的那些線路之外,我很難把電腦的電源線插上去,只好都拉到右側電視下方的插座。另外就是上網還要額外付費有點三條線,我以為免費的無線上網也應該是五星級飯店的基本配備。 ^^"

014.jpg

Mini Bar 位在電視下方的櫥櫃裡,免費的礦泉水每天都會補充,而且冰桶裡面的冰塊也都會裝滿喔。

015.JPG

016.JPG

Again,可能是因為太累昏迷很快,床依然很好睡.....

Room service 的點菜吊牌上還掛了一張旗袍造型挺有特色的小卡。

017.JPG

018.JPG

床頭桌上有幾樣實用的小東西。

圓形的鬧鐘滾來滾去都不會倒,但有點不夠大聲。我覺得最讚的是這個 iPod、iPhone 用的喇叭,同時還可以充電真方便,回來之後好想也去買一個喔。

019.JPG

窗邊是紫色與金色的貴氣搭配。

不過這個位子的缺點是空間有點狹窄,坐在沙發上腳就碰到床了,而且看電視的角度也沒有很順,算是另外一個美中不足的小地方。

反正我也沒時間坐在沙發上!

020.JPG

021.jpg

有一晚不想花時間出去覓食,奢侈地叫了 room service。

雖說奢侈也只點了基本款的蕃茄紅醬筆管麵。

022.jpg 

023.jpg 

024.jpg

飯店的早餐是在一樓的 Table 餐廳,餐廳的裝潢以用中式的花窗元素把室內作了很多有趣的隔間,明明是開放式的空間,但卻隔出了一個個類似中式床榻的空間。

也許是我運氣不好下來用餐的時間不對,雖然環境很特別,但那天每一桌的聲量都比大的,嘈雜的空間實在是讓人很難有心情坐下來慢慢享用早餐阿~

 

房價:Shanghai Room 平均每晚約 RMB 1,500

附近的大眾交通方式:地鐵 2 號線、7號線 「靜安寺」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