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Melange Cafe 米朗琪咖啡館]

M1 米朗琪一館: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1樓
電話: 02-2567-3787

M2 米朗琪二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17號1樓
電話:02-2567-2136 

營業時間: 平日 0730-2200/ 假日 0930-2200

http://www.melangecafe.com.tw 

 

米朗琪無庸置疑是台北市的排隊名店,每次逛街逛到三越南西三館後面的巷子,總是會看到米朗琪門口風雨無阻的排隊人龍。我超愛吃鬆餅,也常聽到關於米朗琪鬆餅無敵好吃的介紹,但一想到門口排隊的人潮,加上三不五時聽說這家店因為生意太好以致服務生態度很糟的傳聞,我總是敬謝不敏。我的人生不應該浪費在排隊上~

放假這天朋友說他們相約去米朗琪喝下午茶,估計非假日應該不用等太久,我抱著跟屁蟲湊熱鬧的心情厚臉皮地跟了去,走出捷運中山站時朋友已經坐進店裡開始點菜了。

002.jpg

午後一點半是個介於午餐及下午茶之間,不上不下的時間。於是六個人點了三份三明治、三份甜點,平衡一下飢餓與滿足的需求。

黑胡椒牛肉三明治,牛肉薄片佐以爽口的生菜及沙拉,應是負擔不大的清爽。

003.jpg

燻雞肉三明治。雞肉有一點蜜汁的、微甜的口感,麵包烤得軟度剛好,搭配上生菜、沙拉也很符合輕食的需求。不過畢竟不是大家傳說中米朗琪的強項,真的要說多厲害倒是沒有。

006.jpg

朋友點了壺用料豐富的水果茶,據說壺裡頭還加了一顆很厲害的梅子,增添水果茶風味外,酸味也被提出來了。    

007.jpg

想著要搭配口味較甜的鬆餅,於是我點了伯爵紅茶加牛奶。

盛茶的銀色小壺很是小巧可愛,缺點是材質燙手,如果在壺把及壺蓋的地方可以加上隔熱套會更貼心一點。提供的牛奶也是加熱過的,不過茶的味道對我而言有點淡,反而不適合加牛奶了。

反正沒關係,這些都不是重點,我把所有的期望都放在鬆餅上!!

008.JPG

重頭戲鬆餅出場之前,朋友點了一個看起來也很厲害的巧克力牛奶派;這甜點的名字老實說我也沒有搞清楚,因為我一心只想著鬆餅~~~

009.JPG

首先登場的是「抹茶紅豆鬆餅」。上桌的時候服務生還叮嚀著要趁熱吃。

米朗琪的鬆餅本身非常鬆厚,表面的口感是比較酥軟的,但也不是水分過多的那種軟糊感,趁著熱度入口鬆軟中還是帶有嚼勁,很適合我這種不愛吃硬東西的人。

抹茶冰淇淋加上甜而不膩的紅豆,與綿密的鮮奶油陸續塗上微熱的鬆餅表面,果然美味!!

010.JPG

接著上場的是香蕉巧克力鬆餅」

011.JPG

012.JPG

除了鬆餅本身美味之外,風味配料的搭配也算用心。當我在點「香蕉巧克力鬆餅」的時候,心裡的想像是鬆餅淋上巧克力醬,然後配上幾片新鮮香蕉切片;因此當這道鬆餅上桌時我是感到驚喜的。

013.JPG 

中間的冰淇淋杯裡是約莫半條香蕉切段後與巧克力冰淇淋的組合,其實單是冰淇淋與微熱鬆餅的組合對我來講已經很不賴了;旁邊還搭配了一杯新鮮的香蕉泥,以及熱過的巧克力漿,一一塗抹到鬆餅上,風味更是香醇濃郁。 

014.JPG

米朗琪有兩小時的用餐限制時間,滿足地走出店門,看到前面米朗琪一店的門口依然還是滿滿地排隊人潮,真的慶幸今天有跟上朋友這次的相約,不然以我這種懶得排隊的「不吃拉倒」個性,應該不大有機會踏進米朗琪的店門吧!

有過今天的美味體驗後,下回再到南西商圈逛街時,也許會考慮先到米朗琪拿張號碼牌,先輕鬆逛街去,再回頭來開心享受鬆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