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62.JPG

[杜樂麗花園 Jardin des Tuileries]

交通方式: Metro Line 1, 8, 12 Concorde 站/ Line 1 Tuileries 站

 

巴黎的第一天,原本的如意算盤是一到飯店 check in 之後,就直奔巴黎鐵塔,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走出機場後綿綿不斷的陰雨打亂了我們的計畫。

雨天備案就是改走室內行程。喔,當然不是直奔 Lafayette 或是 Champs-Elysees 精品店的這種室內路線,畢竟一下飛機就去 shopping 是有點超過。既然都已經買了 Museum Pass,打算先去逛橘園美術館一邊等雨停。橘園美術館就位在杜樂麗花園的西南側,想著如果雨勢轉小,可以順便來個花園漫步。

DSC02129.JPG

從 Montparnasse 搭 Line 12 直達 Concorde 站,一路都還處於初次來訪觀光客的興奮狀態中,雖然剛下飛機沒多久的兩人看起來無敵狼狽。

走出地鐵站就是協和廣場 (Place de la Concorde) ,眼前的景象瞬間讓我有點嚇到。媽呀,這廣場實在是無敵大!!!

廣場的兩側是各有大概七、八線的車道,雕像、歷史建築、以及開闊的視野,一整個很有氣勢。從來都是在電視、電影中看到的景象中於真實出現在眼前,感覺還是很震撼的。

西側經由香榭麗舍大道直達凱旋門,東側連接杜樂麗花園,穿過騎兵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抵達羅浮宮。從現在車水馬龍、遊客如織的畫面很難想像這裏曾經是個血染的廣場。自 1793 年法王路易十六、瑪麗安東尼皇后在此被送上斷頭台,直至 1795 年一共有一千三百多人在這裡被處刑。

DSC02127.JPG  

相較於協和廣場給我的震撼,矗立在廣場正中央的埃及方尖碑較我想像中來得小。我們開玩笑說,從這個角度望過去,廣場華麗的路燈柱、方尖碑、以及遠方的艾菲爾鐵塔好像三支排排站的路燈。

DSC02135.JPG

從橘園美術館旁的戶外空間也可遠眺艾菲爾鐵塔,濕潤的秋天空氣中,透成一幅朦朧蕭瑟的風景畫。

DSC02130.JPG

杜樂麗花園是過去杜樂麗皇宮延伸出來的皇家花園,1564 年由法王亨利二世的皇后凱瑟琳.美第奇 (Catherine de Médicis ) 下令建造。皇宮的部分應該就是位在目前羅浮宮ㄇ字型建築開口的那一側,1871 年遭巴黎公社成員焚毀。

由於美第奇皇后來自義大利佛羅倫斯,杜樂麗花園於是以義大利庭園的風格來設計;到了路易十四時期,又由打造凡爾賽宮的園林設計師將這裡改造為典型的法國庭園。

DSC02165.JPG

同樣位於巴黎主要景點的中軸線上,不遠處的凱旋門清晰可見。

巴黎的優閒就在水池邊隨意放置的椅子上。在昔日的皇家庭園裡拉張椅子坐下來發呆、野餐、閱讀,都是優雅的享受。

DSC02163.JPG

八角形大水池中有著以銅鈸組成的裝置藝術。本來我們很沒水準的以為那是一堆鐵盤之類的,聽到有人用銅板試著丟上去,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走近一看才知原來如此。

DSC02164.JPG

中軸線上的大道往來的幾乎都是觀光客,在這一條路上取景無論往東往西都很值得一看。

這條路過去應該是供馬車行走的吧,可能為了維持過去的樣子,地面是一整片的沙地,雨後走起來多少有點泥濘感。

DSC02134.JPG   

DSC02173.JPG

花園兩側的林蔭小徑人就少了點,也多了幾分寧靜。秋天來到巴黎雖然比較冷,但各種顏色的樹葉以各自的姿態組成一種秋天的繽紛,很想就這樣坐在滿地落葉的林中......發呆

這城市....真是個發呆放空的好地方!!

DSC02172.JPG

DSC02171.JPG

DSC021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