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孚日廣場 Place des Vosges]

交通方式: Metro Line 1 St. Paul 站/ Metro Line 1,5,8 Bastille 站。 下車後步行約 5-10 分鐘可達。

在與畢卡索博物館擦身而過的這天,我們來到了瑪黑區 (Le Marais),在巴黎前後呆了九天,這是我們鮮少出沒的一區。回來認真讀了一些書之後,開始有點後悔沒有多花點時間在這裡逛逛,只好把它歸咎於當天陰晴不定、寒風颼颼的天氣。

瑪黑區是十九世紀巴黎城市大改造時,沒有被奧斯曼男爵拆除的老巴黎,依然保有幾分十九世紀之前傳統的浪漫氛圍,也留下許多波旁王朝繁華的貴族宅邸。這些宅邸成為博物館、紀念館,都相當值得一看,這就是令我相當扼腕之處。往好處想,旅行總是要有一點遺憾,才有下次再回來拜訪的機會。  

001.JPG

話說我們離開畢卡索博物館的大門口後,雨頓時變大,明明上午還是個陽光普照,怎麼可能帶傘增加背包負擔,這時只好趕緊找個地方坐下來吃飯,反正剛好也餓了。

就在孚日廣場的前一個路口,我們走進一家街角的咖啡館,雖然氣溫很低,我們硬是要坐在戶外的座位,就是要坐在露天座位用餐才有置身巴黎的感覺阿。

002.JPG

熱情的侍者大叔好心地移了兩盞暖氣燈到我們的座位旁邊,一杯濃醇的熱巧克力從手心直暖到心坎裡。

003.JPG

003-1.JPG

午餐後,老天很賞臉地讓雨停了,沿著 Rue des Francs Bourgeois 散步到孚日廣場。可能是因為剛下過雨,廣場上人並不多。相較於各大主要景點的熱鬧喧囂,這裡擁有的是具歷史感的寧靜。

很妙的是右方修剪整齊的樹下的橢圓型小立牌,原以為是介紹樹種或是歷史小故事之類的說明牌,沒想到是本區提供 wi-fi 無線上網的標示。不過以法國人浪漫的個性,想像天氣好的時候,幾個學生帶著筆電坐在草地上討論的畫面,倒也愜意。

004.JPG

006.JPG

孚日廣場是巴黎最古老的皇家廣場,由亨利四世於 1612年建造。

<帶一本書去巴黎> 這麼介紹: "孚日 (Vosges) 是法國東部的一個省,是法國著名的民族英雄聖女貞德的家鄉。這個廣場的尺度很適中。它是由36棟房子圍繞起來的,廣場的每一邊是連續的九棟房屋。房屋下面一層都有一圈內廊。內廊裡面,是一個個小咖啡館和工藝品小商店。"

四周都是一模一樣的建築頓時讓我有點搞不清楚東南西北,不過在這個小巧靜謐的四方廣場裡,就算暫時迷失方向感又何妨,這是個令人感覺時間乍然靜止的魔幻空間。

只是越來越低的氣溫馬上把我們喚回現實。

005.JPG

廣場中矗立著法皇路易十三的雕像。

007.JPG

008.JPG 

從孚日廣場的南面通道走出來,回頭看不到連成一片的相同設計宅邸,小巷兩側帶點斑駁感的屋舍更烘托了這一帶的歷史氛圍。不過話說回來,印象中沿著小巷走出去,兩旁的精品店有些看起來可是不便宜的呢。

place des vosges ma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