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回館西北麵食]

地址: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15 號
電話: 02-2754-9924/ 0989-154-033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30; 週六日 11:30-14:00; 每月第一、三週日為公休日

話說這次的聚餐差一點腳不夠長沒跟上,幸好好友索老師很夠朋友,特別提醒我有這一ㄊㄨㄚ,不然現在我只能在一旁看著朋友們 po 出來的照片,徒呼負負了。

除了奇怪詭異的食材之外(例如昆蟲阿、蠍子阿、蛇之類的),我其實不大有不吃、不敢吃的東西,像羊肉這類很多人怕有騷味完全無法接受的食物,我更是愛的不得了,只要是料理得好,其實羊肉的味道是很讚的。所以索老師一提醒我這次的回館聚餐,我無論如何是一定要跟上的。回族料理有一種特別的風味,可能是使用的香料的關係,讓我嚐過之後一直念念不忘。

001.JPG

回館的地點很好,信義路四段265巷就是通化街正對面那一條。朋友訂了 19:30 ,但老闆一直提醒要早點到,不然有很多在外頭排隊的人會覬覦我們的位子。

002.JPG

003.JPG

店內空間其實不大,裝潢擺設也很簡單,牆上有著饕客們的到此一遊紀念。

我們仗著人多,一坐下來就點了八道菜,老闆娘說我們人數夠,建議可以再加一個火鍋;這一天天氣剛好轉陰涼,來個溫暖的火鍋正好。

004.JPG

第一道上桌的是 "中寧椒麻雞",不同於泰式偏酸的口味,雞肉也不是用炸的作法,這道椒麻雞是帶有花椒香味的麻辣口感,不是那種讓味覺麻痺的辣度。 

005.JPG

"羊肉串"。據說朋友上次來的時候,因為店裡生意太好,老闆只准一桌點一份。羊肉串我們選擇小辣的口味,羊肉本身的香味搭配大西北特色的香料(應該是孜然吧),互相襯托的很夠味。不敢吃羊肉的人也可以選牛肉串,但我總覺得這種香料就是要搭羊肉才對味。

006.JPG

007.JPG

"孜然羊羔泡膜" 朋友戲稱這是回族口味的掛包,中間的肉餡是羊肉切丁跟蔬菜一起拌炒,只要有孜然整個風味都很美妙。很有個性的炒羊肉軟嫩剛好,夾在口感頗有塞外粗曠風情的泡膜裡一起入口,大家又是此起彼落地連連喊讚。

第一次嘗到孜然的味道是在一家新疆菜的餐廳,吃過一次就很難忘記他的味道跟感覺,本來以為孜然是區域性很小眾的香料,沒想到原來他是胡椒以外的全世界第二大調味品,因為孜然可以去除腥羶異味,也可以解膩,因此常常被用在燒烤肉類的菜餚中,難怪孜然跟羊肉的風味這麼地搭。

008.JPG

"干燒魚" 。魚上頭那幾顆辣椒把大家嚇得半死,朋友說某次她只是切了一小段來炒菜調味,就是一個無敵辣。還好在這道菜裡,這些辣椒只是用來配色的,沒有讓大家辣到直冒汗,不過已經比椒痲雞的辣度來得高了。我個人對魚比較沒有興趣,稍微嚐了一小口,它的麻辣度非常下飯。

009.JPG

"羊肉水餃"。貪心地一大口咬下去,羊肉的香氣滿溢在嘴哩,大家又是讚不絕口,不停喊好吃。

010.JPG

"母親手拌菜" 。這是道很開胃的涼拌菜,想是西北地方家家戶戶都會做的家常菜,才取了這樣一個親切的名字吧。

011.JPG

老闆娘推薦的涮羊肉火鍋上桌囉~~只要一看到這種銅爐就覺得很有FU。

012.JPG

每片羊肉都好厚一片,非常的實在。涮羊肉片沾上芝麻醬也是一個絕妙組合。

013.JPG

014.JPG

舀湯的湯杓形狀很特別,應該是為了配合銅鍋內圈的寬度特別做成這種形狀,不過使用這種湯杓的確需要點技術,不然很容易舀起來湯就從前端又回到鍋裡去了。

在涮過羊肉之後,湯頭是帶著羊肉香氣的鮮甜,無論是單喝、煮粉絲、煮青菜,味道都非常的棒。

015.JPG

"塞北大燕炒寸節" 這道菜光聽名字就覺得很豪邁,據說炒寸節不是你點就會有的菜,老闆娘說因為這道菜比較花工夫,如果廚房正忙的時候,師傅就沒有時間出這道菜,果然是很有個性阿。

"炒寸節" 三個字也很妙,點菜的時候完全不懂寸節是什麼東西,原來就是把麵條切成一段段約莫一吋的長度,才在鐵板上熱炒而得名的。上桌時熱騰騰的香氣,滋滋作響的鐵板又讓人食指大動,寸節很有嚼勁,也相當夠味。

016.JPG

最後上桌的是 "薑汁松花蛋"。在酒足飯飽之際送上這盤蔥花皮蛋時機正好,滑溜爽口的皮蛋為這天的大餐畫上完美的句點。

豪邁的西北風味果然還是要多點人一起吃才過癮,能夠嚐的東西也才會多樣化。回館的價位挺大眾化的,前菜類大約在 NT$150-200 左右,主食是 NT$250-380 不等;我們這次一行七人還點了火鍋,平均下來一個人是 NT$ 425,以菜色的內容來看,相當划算的喔!

 

以下是朋友們厲害的新相機拍出來的成果,我好喜歡那種景深的感覺喔~~~

017.JPG

018.JPG

019.JPG

020.JPG

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