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road-1.JPG

兩年多前來花蓮的時候,學妹帶著我從熱鬧的中正路轉進這一條舊鐵道文化商圈。靠近中正路的那一頭還有點像夜市,路口有著各式賣小吃的攤子,再往裡走一點,開著幾家個性小店,還挺好逛的。

再往下走是一個三角形的街口,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區域,有舒服的咖啡店、溫暖的小吃店、隨性的舊書攤、還有可以坐下來發呆的鐵支路。

railroad-2.JPG

這一段舊鐵道是昔日花東鐵路穿過花蓮市區至海邊火車總站的鐵道,全長約 1.8 公里。北迴鐵路通車後,舊鐵道失去原有的轉運功能而沒落。於是 2003 年之後,這段路轉變為文化商圈,成為舒服的散步據點。

可以從中正路走進來,感受鬧中取靜的鐵支路小角落,也可以從花蓮創意文化園區旁自由路民國路口的步行道入口處走進來,體會綠樹夾道的寧靜。

railroad-3.JPG

沿著人行步道的牆上有一系列老火車身影的紀錄,對鐵道迷來講應該是珍貴的資料吧。

railroad-4.JPG

路口是一間老房子改建的咖啡廳,有個舒服的庭院,坐在靠窗的位子發呆很愜意。

老房子就位在舊鐵道旁邊,我想起鐮倉的江之島電車,有一站剛好就在某戶人家的後院旁邊,翻過小圍牆就是月台了呢。

railroad-5.JPG 

舊書舖子就在舊鐵道三角路口旁的節約街上,這裡過去曾是詩人楊牧父親所經營的印刷廠,屋舍依然保留日式建築的風格,想是這老屋子原本的樣子,很有味道。

走進店裡,幾隻小黑狗慵懶地睡倒在走道間,介紹了鋪子隨性的氛圍。顧名思義,這裡沒有暢銷新書,但可以坐在這裡慢慢挖寶,靜靜渡過在花蓮慵懶、寧靜、又有點文藝的午後。

 

舊鐵道徒步區和舊書舖子在這裡..... 

小地圖.jpg 

[舊書舖子]

地址: 花蓮市節約街8號
電話: 03-834-45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