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法采時光]

地址: 花蓮市中華路269 號
電話: 03-8311990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ian2006

早在學妹聽說我這次的花蓮放空小旅行要在法采時光落腳時,學妹很熱烈地跟我說: 我去法采吃過飯喔,他們家的東西很好吃。讓我在出發前對法采的好印象又加分了。

在法采住宿有附早餐一頓,可以自行選擇要在住宿的哪一天用餐。因著學妹的推薦,我迫不及待地第二天一早就來試看看。

這一天由於是法采的小店休,一早只見老闆一人忙進忙出,親手為顧客準備早餐。早餐的菜單有多種選擇,每一式早餐都有一個有趣的名字,食物還沒上桌就先看到巧思。

001.JPG

我點的是 "柔軟",手工麵包+新鮮蔬果沙拉+香腸+水煮蛋的組合。那一盤五顏六色的鮮蔬光看就讓人覺得清醒了起來。

002.JPG

手工黑糖牛奶麵包。牛奶麵包本身的香氣柔軟自不在話下,第一次嘗到佐黑糖醬的組合,只有 "超~~美~~味" 三個字可以形容。黑糖自然的甜味與香軟的麵包是絕妙的搭配,最後一天再度選擇早午餐時,雖然想試試其他的風味,但我實在是無法抗拒黑糖牛奶麵包啊......

而且黑糖原本就是比較健康的糖類,黑糖在製作過程中精製程度較低,保留了很多的維生素及礦物質, 也很符合回歸天然、粗製飲食的概念呢。

003.JPG

視覺上就是種享受的蔬果馬鈴薯沙拉。有別於一般沙拉只是單純地用生菜+蕃茄+小黃瓜之類的,然後淋上沙拉醬,法采的沙拉顧眼睛也顧健康。

生菜之外,蘋果、蕃茄、木瓜、葡萄、鳳梨等各式蔬果的混搭,為一天帶來好健康的開始。我最愛的馬鈴薯沙拉佐以帶有柳橙香味的沙拉醬,非常開胃且清爽。

004.JPG

水煮德國香腸和水煮蛋帶來一天開始的蛋白質,水煮的口感很清爽,與沙拉、麵包搭配起來一點都不會突兀。水煮蛋瑩潤的蛋黃,佐上芥末沾醬非常爽口,也更襯托了蛋黃的濃香。

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如果每天都能以這樣的早餐組合揭開序幕,那每天應該都會有幸福的開始吧! 

005.JPG

既然早餐已經這麼令人激賞了,主餐一定也不能錯過。加上前日早餐時意外遇到同行,相談甚歡下他強力推薦法采的義大利麵,因此這一晚邀了學妹一起來吃飯。

晚餐的義大利麵有八、九種選擇,奈何胃容量有限,今晚只能挑一種,其他的就等下回有緣再相會了。

經過天人交戰,最後選了 煙燻鮭魚蘆筍義大利麵套餐。先上來暖胃的是南瓜濃湯。天然濃郁的香甜與綿密細緻的口感,很是令人讚嘆。

006.JPG

微熱的手工麵包口感也很紮實。

008.JPG


007.JPG

重點的鮭魚蘆筍義大利麵來了,很意外地非常清爽不膩口,鮭魚鮮甜的滋味完全被保留,麵條份量相當多,很有嚼勁。

009.JPG

素食的學妹點了田園野菇義大利麵,鮮蔬的組合很是賞心悅目。

010.JPG

飯後絕對不能沒有咖啡,晚上的咖啡豆好像跟早餐的不大一樣,感覺口味比較偏酸。另外還有也很濃香的奶酪作為飯後甜點,只是白盤白碗白色奶酪,在浪漫的燈光下怎麼拍怎麼失焦。

011.jpg

晚餐和最後一天的早餐我都坐在這個門口窗邊的座位,可以三不五時對著窗外發呆。晚上點亮桌燈帶來溫暖的感受,白天的明亮則是很有元氣。

012.JPG

014.JPG

一本書,一壺好茶就能打發一下午。這壺水蜜桃果香茶也是讓人驚艷的飲品,單單是茶壺上桌時就能聞到馥郁的水蜜桃香氣,仔細看一下茶壺裡,還能看到水蜜桃果核,想是以新鮮水蜜桃來熬煮,才能有這麼自然的香甜吧。

013.JPG  

015.JPG  

處處都有驚喜的小角落。

坐在窗邊消磨時間,等待返家火車時刻到來;老闆媽媽走出店門口,又開心地折回來說: 蓮花又開了呢! 我順著聲音往外看,一朵蓮花直挺挺地綻放著。很妙的是,過一會我又往外張忘時,花朵竟然又漸漸縮回花苞的狀態,很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