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御采和食]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01巷16號
電話:02-2750-0012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 21:00
BLOG: http://wstar5.pixnet.net/blog

我一直很喜歡吃日本料理,可能是因為日本菜比較不那麼油膩,即使吃很飽也不會有太不舒服的感覺。若是朋友相約聚餐只要是選擇日本料理店我一定不會有意見,如果是居酒屋那更好,稍微昏黃的燈光下,日式菜餚配上一壺清酒或是一杯啤酒,想像起來有那麼點"深夜食堂"的 FU。

御采和食其實距離公司不遠,不過根據本人的習慣,離自己越近的地區反而越是不熟。說起來會和這家餐廳相遇的原因有點傷感,這天是工作上的 last day,交情很好的同事因為晚上沒能參加我們的KTV 再見趴,於是約了我中午一起吃飯,好像是我先提起了日本料理這個選項,同事因此建議了這家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捷運文湖線南京東路站走過來大約不到10分鐘可達,從復興北路 68巷進入,第一個巷口就會看到御采位於路口的三角窗,雖然位在巷弄裡,但還算好找。這一帶附近有很多辦公大樓,週一到週五御采也有商業午餐以供應附近上班族午間覓食的需求,單價 NT$160-260 不等的定食其實不算便宜,走進店裡約莫 12:30,不算大的空間也已經坐了八成滿。

第一次的體驗我點了"豪華海鮮丼飯" ,很可惜那天我忘了帶相機,無法在這裡用畫面展現那份海鮮丼的豪華程度。醋飯上鋪滿了各式生魚片、甜蝦、鮮干貝及海膽。光看到海膽就讓我超興奮的,整塊入口的感覺是綿密鮮甜,完全沒有腥味,第一口就令我對這家店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他的生魚片也相當新鮮,魚肉入口即化的鮮嫩,動人的風味我整天都很難忘。沒帶相機拍下來真的很殘念。

002.JPG

過沒兩天弟弟、弟妹上台北來,我想著該盡一下地主之誼,週末不想到東區或信義商圈去人擠人,於是我想起了御采和食: 離家近,附近環境又安靜。

週日晚間約七點,店裡大概只有五成滿,客人主要都坐在吧台邊上,想必多為熟客。而我們坐下來開始用餐之後,客人才陸續開始進來,不一會也坐了八成滿,從客人的穿著打扮來看,大抵應是附近的住戶;能夠同時滿足上班族及一般家庭的胃口,這家店的確頗受歡迎。

由於我弟還在上課,晚餐就只有我們兩個女生自己去享受,如果點丼飯的話應該很快就會吃飽了,加上我前兩天剛嚐了豪華海鮮丼的滋味,因此這一晚我們選擇單點,這樣也可以多試試其他菜色的風味。

003.JPG

有了上一回海鮮丼的經驗,生魚片握壽司這回當然也不能錯過。"綜合握壽司六貫" 以各式刺身組合而成,每一款都是入口即化的鮮甜。

004.JPG

日式炸豆腐。不像常看到差不多一口一塊大小的豆干狀炸豆腐,這裡的炸豆腐每一塊大概都有 5cm x 5cm 這麼大吧,外皮相當酥脆,豆腐的軟嫩度也恰到好處,大口咬下時唯一要擔心的只有現炸豆腐中的湯汁會燙口。不過美味當前,有時候實在顧不了這麼多,稍微燙到也甘願。

005.JPG

玫瑰鹽牛小排。大約 3-5分熟的牛小排沿著肌肉紋理斜切,還帶有血水的牛肉口感相當軟嫩,我超愛這種熟度。沾上玫瑰鹽搭配酥脆的蒜片入口,玫瑰鹽完美襯托了牛肉的鮮甜,就算一口接一口也不覺得膩。

006.JPG

鮟康魚肝,這是本日新貨。新鮮的魚肝搭配洋蔥絲及蘿蔔泥,口感很紮實。

007.JPG 

鹽烤尖梭魚也是本日菜單中的特別推薦,鹽烤完全引出了魚肉的鮮美滋味,連我這個不愛吃魚的人(其實是懶得剔魚刺) 都認真地吃到一點不剩,而且不用淋上檸檬汁就很好吃了;一旁配菜的柴魚片也很令人驚艷。

008.JPG

最後附送的甜點是芝麻奶酪,本來在猶豫該先吃水果還是甜點,因為擔心一旦吃了奶酪之後會感覺西瓜不甜。不過這芝麻奶酪的味道很是清爽,一點都不搶戲,淡淡的芝麻香為今晚的享受畫上完美的句點。

御采的菜色看起來價格應會很驚人,不過我們這樣一路點下來一共約 NT$1,100,以這樣的內容我覺得相當物有所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