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Paris Museum Pass 官方網站

應該每個重點觀光城市都會有類似這樣便利旅人的 Pass,尤其是擁有無敵多博物館、美術館、著名名勝等等的地方。2008 年拜訪紐約的時候,便也購買了 City Pass,五天內走訪幾個重點景點,的確方便又加減可以省點錢。

Paris Museum Pass 相當適合喜歡參觀博物館、美術館等等景點的遊客,只要你走得完,買這樣一本 Museum Pass 絕對划算!! Museum Pass 提供 2日 (32 歐元)、4日 (48 歐元)、6日 (64 歐元)三種選擇,單從數字來看,當然覺得好像買越多天越划算,因為隨便一間博物館的門票大概都是 8-10 歐元左右(當然也有10幾歐元那種),假設買了 6 天的PASS,然後每天都去至少一個景點,感覺就快回本了。不過,當然前提還是......只要你走得完

憑著這一本 Museum Pass 在限定時間內可以任意進出巴黎+大巴黎地區超過六十個景點,而且是可以重複進出喔,不像之前在紐約的 City Pass 只限進場一次。有人會問,雖然看起來有這麼多地方都可以靠這一本進出,但如果都是些冷門的地方不就等於白搭。

這種重點觀光城市不會虧待遊客的啦,基本上羅浮宮、奧塞美術館、橘園美術館、龐畢度中心、有著拿破崙靈柩的傷兵院、凱旋門觀景台、聖圖裡拜堂、巴黎古監獄、中世紀克魯尼博物館、聖母院觀景層、萬神殿 (又稱先賢祠)、羅丹美術館、畢卡索美術館等大家熟知的景點都有包含到。而這些都是在巴黎市區內的景點。近郊的楓丹白露宮、聖丹尼教堂、文生城堡等景點也是可以用這一本 Museum Pass 前去參觀的。這就是我會說 "只要你走得完,買 Museum Pass 絕對划算" 的原因。

Museum Pass 可參觀景點列表

002.JPG

我們是在戴高樂機場的旅遊中心買這本 Museum Pass 的,也在這裡先順便拿了一堆旅遊資訊。

其實在每個可以使用 Museum Pass 的景點都可以購買得到,只是買 Museum Pass 就是為了享受它的便利,在這些景點才擠在人潮裡排隊購買實在有點不甘願。除此之外,巴黎的 FNAC市區內的遊客中心也有販售 Museum Pass。如果不嫌運費太貴的話,也是可以上網購買低,這樣出發前就可以收到。不過我個人覺得用 Museum Pass 就是想加減省一點,為了提早收到還要付運費實在划不來,而且在機場購買其實非常方便的。

003.JPG

Museum Pass 不會限定你什麼時候要開始用,所以拿到的時候要先翻到背面,在決定開始用的那天自己填上當天日期,Museum Pass 的效期就從當天起算。

004.JPG

攤開是一本摺頁式的小冊,裡頭有所有可供參觀的景點列表,以及簡單介紹這些景點及交通方式。

005.JPG

使用 Museum Pass 的好處除了參觀越多地方省越多之外,還可以節省排隊時間喔。

我想應該是為了鼓勵觀光客多多使用 Museum Pass,各個景點幾乎都有給使用 Museum Pass 參觀者的專屬通道。像羅浮宮這種人一向很多的地方,雖然有優先通道,但在安檢的時候還是得排隊;在奧塞也不是完全沒排到隊,不過至少少排了兩圈,多少都還是有方便到。

由於我們這次的行程是一開始四天待在巴黎,接下來去巴塞隆納五天,最後五天再回到巴黎,想想一些主要的景點應該前四天都會去,因此我們買了 4日版,第一天就開始使用 Museum Pass。而買了這東西之後,就會忍不住一直計算我們去了多少地方,還差多少錢才會划算。

靠著這本 Museum Pass 我們去了橘園美術館 (7.5 歐元)、龐畢度中心 (10 歐元)、中世紀克魯尼博物館 (8.5 歐元)、萬神殿 (8 歐元)、凱旋門 (9 歐元)、羅浮宮 (9.5 歐元)、奧塞美術館 (9.5 歐元),這樣算下來一共價值 62 歐元的門票,我們只花了 48 歐元,其實是非常划算的喔。

只是真的也把我們走到一個腿快斷~~~~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