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加貝爾廚藝餐坊]

地址: 台北市大直北安路 837 號
電話: 02-8509-8552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30 (每週一公休) 

不一定要有華麗的裝潢、名氣響亮的大師傅、或是位在無敵精華的地段,只要有道地實在的美味,就是構成一家好店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元素。加貝爾廚藝餐坊就是這樣的一家餐廳。

如果不是因緣際會地認識了這群一同吃吃喝喝的好友,我想我這輩子應該不會有機會發現這些有趣的餐廳,即使他們根本位在距離我家不遠的地方。一開始是看到朋友在噗浪上揪團,標題就很誘人地寫著 "超級好料趴",說實在的,我那時還沒有特別去注意這是家什麼樣的店,到底有什麼好料,先看了一下地點在大直美麗華附近,對我來說搭捷運可以到很方便,就答應一起去湊熱鬧了。

搭捷運文湖線到劍南路站下車,從一號出口出來往美麗華的方向走,過了敬業三路大約再一百公尺左右就可以看到加貝爾的招牌,非常好找。

001.JPG

加貝爾的門面相當簡單,門口設有兩桌戶外的座位;我們訂位時間是六點半,這一天生意很好,還不到六點半,一樓座位幾乎全部坐滿了。

002.JPG

從門口的另外一側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廚房裡備餐的狀況。

003.JPG

門口的黑板介紹著加貝爾的 "基本款" 餐點,例如義大利麵、豬排、炒飯等等,價位差不多在 NT$ 200 以內。不過我們今天既然有行家帶路,當然要嚐一些內行人的門道囉。

 004.JPG

所謂的內行人門道就是這一頁 "歐洲鄉村美食預約菜單",據說這些私房菜得要在三天前預約,由於份量都很大,如果不揪多一點人來一起分享實在是太可惜了。

005.JPG

店內的陳設也很簡單,這一晚有4-5 桌大隊人馬,看來都是衝著需要預約的私房菜單來的。

006.JPG

這樣一頓豐盛的大餐當然要有好酒相佐,大家前一天已經開始討論起要帶什麼酒來搭。

007.JPG

索老師準備了一支義大利紅酒,義大利的酒性格比較鮮明,一到餐廳就先開了這支酒讓他醒一下,可能是因為也比較年輕的關係,我自己覺得大概在放了一小時左右之後才覺得比較順口。

008.JPG

顧問帶來的是隆河區域的 Bila-Haut,據說下午就已經送到餐廳開瓶了,倒入杯中即聞到濃郁的果香,整體風味和今天的主菜也很搭。

009.JPG

隨著大家陸續抵達,清爽的生菜沙拉先被送上,備有千島醬及油醋醬兩種 dressing 可以選擇。

011.JPG

麵包是師傅當天現做的。因為之前索老師提醒加貝爾的餐點份量都很大,最好要把肚子空下來給這一餐,我今天完全不敢吃太多,以免晚上只能望美食興嘆。因此,麵包一上桌的香氣就讓我中午只隨便敷衍了一下的胃開始抗議。

010.JPG

餐廳準備了搭配麵包的奶油,朋友也另外帶了很厲害的橄欖油,用來搭麵包也是一個絕配。

012.JPG

加熱後的麵包抹上奶油相當過癮,麵包心結構很紮實,軟度適中又很有嚼勁。老闆很阿莎力的送了三大盤麵包給我們,原本大家還打算另外買麵包外帶的,可惜今天準備的份量只夠提供給店內用餐的客人。(可能是我們這一桌連續來了三盤就把 quota 用掉了 XD)

013.JPG

馬上接著上桌的是讓大家驚呼連連的西班牙海鮮飯,上層鋪滿各式海鮮,豐富地幾乎看不到下層的米飯。

014.JPG

海鮮用料相當實在,蟹腳、明蝦、貝類等精彩地點綴了這一道菜,每一口米飯都有著濃厚的海鮮鮮甜的香味。

015.JPG

最美味的尤其是鍋巴的部份,鮮味很入味的米飯搭配鍋巴部分的焦香,每一口都是種滿足。

016.JPG

這一鍋看起來不大起眼的東西其實是連菜單上都沒有的私房菜,是只有熟客才能點到的燉牛肉,據說這道菜光燉牛肉就要燉一整天,因此主廚只為熟識的客人準備。

017.JPG

為了避免香味在燉煮的過程中散失掉,鍋邊特別用麵糊密封起來,直到大家要準備開動時才能掀開鍋蓋,才不枉主廚耗費一整天力氣來成就的香氣。

018.JPG

這道菜的準備相當費功夫,聽說一開始要先把整塊跟鍋子差不多大小的牛肉放進去燉,一段時間後,再將牛肉切塊繼續燉煮,讓牛肉能夠更入味。

019.JPG

燉煮了一整天的牛肉質地變得相當軟嫩,非常濃香而且幾乎入口即化。

020.JPG

把麵包拿來沾牛肉汁更是個無敵絕妙的組合,麵包與牛肉汁的香氣相輔相成,忍不住要學法國人來喊一聲 "C'est bon~~"。

021.JPG

雖然就只點了兩道菜,但這份量也讓我們一行十一個大人(外加兩個小朋友) 一整個酒足飯飽。

不過預約菜單除了份量大適合多人一起分享外,他的價位也適合大家一起分攤;今天這兩道菜個別都是兩千多塊左右,我們十一個人每人分攤了 NT$ 480,但以這樣的口味、這樣的材料、這樣的份量,這樣的價格絕對值得。

滿足地離開之後,大家立刻開始計畫起下回什麼時候再相約一起來嘗試其他的私房美味。

022.JPG  

[同場加映~Mövenpick 莫凡彼冰淇淋]

話說每個人裝正餐和甜點的胃是不一樣的,雖然在加貝爾已經吃到無敵飽,大家還是再殺到對面的美麗華以 Mövenpick 冰淇淋作為今天最完美的 ending。

就算每一種冰淇淋組合都很誘人,我們能夠再容納的空間著實有限,因此一開始大家都個別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想說來個單球過過癮就好了。

"要不是明天星期一要上班,再來一份摩天輪也是沒問題的! " 朋友如是說。(摩天輪是七球冰淇淋的組合)

這真的是人多一起聚餐的好處,我們速速改變心意,一個人吃摩天輪太超過,四個人一起 share 總沒有問題吧!!! 就這樣,在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又解決了七球冰淇淋,什麼口味都嚐到了,真是好幸福的一個晚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