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畢卡索美術館 Musée Picasso]

地址: 5, rue de Thorigny, 75003 Paris
交通方式:  
Metro- Line 1 St. Paul/ Line 8 Chemin Vert or St. Sebastien Froissart
Bus- 29, 96, 69, 75
網址:  http://www.musee-picasso.fr/index.html

幾乎身邊每個人聽說我要去巴黎的時候,都會雙眼發亮地說:" 好棒喔,那一定要買名牌回來,在巴黎買名牌超划算的!!" 不然就是饒富深意地看了我一眼,然後語重心長地說: "妳要小心買到失心瘋阿~" 

我知道在巴黎買名牌再退稅之後,差不多是台灣定價的七折左右,對於名牌愛好者的確是福音。不過很可惜,我不是。就算是七折的價格也還是很貴好嗎? 隨便一個包包的價格我可以再買一張台北-巴黎來回機票,或是在巴黎多付個 5-6 天的飯店錢,如果有這個錢我寧願拿來多玩個幾天。

巴黎的博物館、美術館何其多,我本來就喜歡走這些地方,於是在計畫行程的時候,很貪心地,每天至少都有一個博物館行程吧。旅遊書上介紹到位在巴黎的畢卡索美術館是全世界蒐藏畢卡索作品最完整、豐富的,那自然更不能錯過。

002.JPG

從美術館網站的交通地圖看來,不管哪一個地鐵站都距離美術館有一小段距離,加上不久前才去過的朋友說,畢卡索美術館的位置其實有點不好找,於是我先上 Google Map 作功課,假設到時候會搭地鐵 1 號線到 St. Paul 站下車再開始走,然後在 Google Map 上模擬走一次。

再來我把虛擬實境走的路線,手繪在到時候將會隨身攜帶的筆記本上,標示清楚每個路口、轉角的標的物,這樣應該可以順利找到吧。

走出 St. Paul 車站,我拿出手繪小地圖,開始按圖索驥。

003.JPG

往巷子裡走,街道並不寬廣,車輛行人熱鬧地來來往往,兩旁有不少感覺很好逛的精品服飾店,從櫥窗瞄了一下價位,還是作作 window shopping 就好。

放眼所及都是彷彿從小說、電影中走出來的古典巴黎建築。推開百葉窗,窗台以各色的花朵盆栽妝點,完全符合我對浪漫巴黎的想像。

004.JPG

過了 rue des Francs Bourgeois,有別於前半段的商家林立,巷弄的感覺越來越寧靜,可能是進到了住宅區吧。拿出旅遊指南稍微研究了一下,這一帶其實還藏著很多歷史性建築,以及大大小小、沒有時間一一探訪的博物館。

005.JPG

走到這個小巧的廣場,再次出現了指示方向的路標,根據在 Google Map 上模擬的經驗,遇到這個小廣場就表示快到了。而這時天空開始飄起毛毛雨,我們兩個懶得帶傘的人開始祈禱雨千萬不要下大,不然就是等我們走進美術館之後再下,趁著逛美術館的時間一邊躲雨,這是多麼周全的巧合阿。

006.JPG

沿著剛剛的小廣場轉彎,左前方茂密的大樹後面就是畢卡索美術館了。

"沒有想像中難找嘛~~" 我沾沾自喜地想著。

可是路上稀落的人群讓我感到狐疑,就算他不如羅浮宮、奧塞、橘園等那麼馳名,作為全世界收藏畢卡索作品最豐富、完整的美術館,應該也還是有一定的可看性吧!

007.JPG

再往前走一點,看到入口的深綠色大門是關閉的。

"難道今天是休館日??"  不對阿,固定休館日是每週二,今天明明是星期一。我還把 museum pass 拿出來,再度確認上面的景點資訊。

009.JPG

走到大門口,答案揭曉~~

原來是整個美術館在進行全面整修,看來這會是個很大的工程,因為....... 因為要一直到 2012 年才會重新開放。

008.JPG

畢卡索美術館的建築是經過修復的十七世紀鹽稅徵收官沙雷的宅邸 (Hôtel Salé),在知名歷史建築門口通常都會有這樣一塊形狀像盾牌的標示牌,簡單介紹該地點的歷史背景。

十七世紀到現在的老宅邸,三不五時是該整理一下的...... 就這樣,我跟巴黎的畢卡索擦身而過。不過依循自己手繪的地圖找到目的地,過程還是開心的。

2012 年..... 好吧,我想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