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FAUCHON Paris 高級食品店]

地址: 26 Place de la Madeleine, Paris France

電話: +33-1-47 42 60 11

交通方式: 搭乘地鐵 8, 12, 14 號線於 Madeleine 站下車後步行可達

 

從巴塞隆納回到巴黎時正好進入十一月,氣溫迅速降了下來,更鬱悶的是每天一到下午就下起雨來,而雨停了天也差不多要黑了,旅行途中最討厭遇到這樣的天氣了。

這一天一早起床雨已經開始下了起來,於是我們兩個很不愛撐傘的懶人決定今天要走室內行程,就是逛街!反正這趟旅程這麼多天下來˙,我們還沒有認真為自己逛街過,都是先努力把親朋好友們代購的東西買齊,早餐後就先往歌劇院的方向出發,打算參觀加尼葉歌劇院 (Opéra Garnier )之後,就前進拉法葉百貨血拼。

在計畫這趟旅程時就一直想著一定要去 Mariage Frères 喝下午茶,出發前已經查好 MF 在巴黎市幾家分店的地址。印象中在瑪德蓮教堂 (Église Ste-Marie Madeeine) 附近也有一間,我盤算著逛完買完之後可以到那裡來個貴婦下午茶 (雖然我們倆個穿得無敵隨便)。沒想到我記錯了,在瑪德蓮教堂旁邊這間MF專賣店只有賣茶葉,並沒有 Tea Salon,但此時我們已經餓到無力再走到其他地方。

一路從春天百貨沿著 Rue Tronchet 走來的路上經過了門面以紅黑兩色為主裝潢的 Fauchon,我記得書上說 Fauchon 店內也有茶坊,我們就直接走進去了。

fauchon map.jpg

Fauchon 在瑪德蓮教堂旁有兩家店(地圖上紅框框圈起來的地方),我們用餐的茶坊是標示 "A" 的這一家,茶坊在二樓,一樓是食品販售區,這一家以販售乾貨罐頭為主,包括茶葉、巧克力、餅乾糖果、果醬等等,因此這家店也比較多觀光客在這裡購買紀念品。而標示 "B"的那一家則以販售食材為主,而且都是高檔食材,像是鵝肝、松露、魚子醬這一類的,麵包坊也在這家店裡。

01.JPG

兩家店的門面都是一樣的紅黑色系,櫥窗內已經是 x'mas 及新年氣氛的陳設。

我之所以會知道 Fauchon 完全是我媽的關係,從小就常聽我媽說 Fauchon 的鵝肝怎樣怎樣之類的 (細節早就忘記了),既然是我媽會常常提到的地方東西應該都很不賴,這也是讓我決定走進去的原因。 

02.JPG

順著樓梯走上二樓,我們選擇了戶外的座位。雖說是戶外,其實整個屋頂都用類似帳篷材質的透明防水布搭起來,但還是可以享受自然的天光,在巴黎這幾天雖然天氣不算暖和,可我很喜歡戶外的座位,很有異國的生活感,總覺得在巴黎就應該坐在路邊喝咖啡之類的。

戶外用餐區的陳設以單純的黑白色為主,牆邊隨性的用 Fauchon 的紅黑色禮盒做裝飾。

03.JPG

天色稍晚之後室內外都打上紅色調的光,氣氛很好。

04.JPG

菜單封面繪製的就是 Fauchon 所在的位置: 瑪德蓮教堂周邊,很簡單的作單色處理。

而翻開菜單之後.....我的媽呀,這不愧是我媽常常提到的食品店品牌,隨便單點一樣東西都至少是 15 歐元起跳。大概是我們這一路都在飯店自己煮,克勤克儉這麼多天下來,這個價格的確把我們嚇到了;但既然都坐下來了,而且我們餓得不得了,加上旅程已經剩沒幾天了,就給他豁出去了吧~~

 06.JPG

我們各自點了一壺茶,茶具走白色系,很是簡約現代。

07.JPG

我點的是 "Un Aprè-midi à Paris 午后巴黎",非常符合當下情境的一壺茶。法式的紅茶好像很多都是這種薰香茶,這一款有著香草、柑橘、玫瑰的香氣,一般有香草氣息的食品都會有比較甜膩的聯想,但這款茶卻是散發著優雅的芬芳,相當符合對浪漫花都的想望。

08.JPG

打開包裝後,茶葉被細緻的紗袋裝盛著,以玫瑰花瓣點綴。

05.JPG

桌上的糖包也是簡單的設計。

09.JPG

免費提供的棍子麵包。雖然咬起來很結實,但裡頭質地鬆軟,我超愛這種單純的口感。

10.JPG

我點了一份總匯三明治,原本平凡無奇的總匯三明治加一點巧思排盤後感覺更加美味,連薯條也精采了起來。

11.JPG

朋友點的雞肉凱薩沙拉。一葉葉的生菜像張開的貝殼一般,展示著盤中的美味。雖然只是很一般的兩道菜,視覺上卻帶來了令人驚豔的享受。

12.JPG

我的甜點,很尷尬的是我忘記她叫什麼名字了,只記得微甜的巧克力外表下,內層是一種很爽脆的口感。可見當時真的太餓了。

13.JPG

朋友點了巧克力閃電泡芙。

14.JPG  

離開 Fauchon 時天已經黑了,不過瑪德蓮教堂周邊這些高檔店面的燈光把這一帶粧點的很華麗,遠處打著紅色燈光的就是 Fauchon,很有時尚感。

這一頓 "午晚餐" 我們點了兩壺茶、一份三明治、一份沙拉、兩道甜點,帳單金額一共是 80 歐元,等於我們平均一個人吃了兩千塊台幣左右,好華麗的一頓 "輕食" 啊!

DSC05361.JPG

而吃飽喝足之後當然要在這採買一下伴手禮,帶回來的不只這些,想起要拍照留念的時候,已經發到剩這些了。

DSC05363.JPG

這是三種口味的綜合餅乾,這盒子非常有歡慶新年的氣氛,還有巴黎著名景點,帶回來送朋友超有 fu 的,而且還是 Fauchon 的呢!

DSC05364.JPG

我給自己帶了一盒 "午后巴黎" 的茶包,好讓自己在鬱悶的時候能夠用這樣一壺茶思慕巴黎的氛圍,用巴黎旅途的回憶暫時忘卻那些不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