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高迪歐美私房菜 City Bakery Cafe

地址:北市南京東路四段75巷14弄3號
電話:02-2547-2246
營業時間:10:45 am - 7:30 pm
每人最低消費 NT$150

2.JPG

我覺得上班族最麻煩的事情就是每天中午都要想:今天要吃什麼?

因為上班本身已經是一件耗費腦力跟體力的事情,加上公司附近繞來繞去習慣吃的東西大概就是那些,有時候其實懶得開發或嘗試新的地點,因此每次中午用餐時間一到,只要是問我想吃什麼,我的答案通常只會有:7-11或麥當勞,並不是因為真的超愛吃他們的東西,而是去這兩個地方覓食讓我不用花太多時間思考,而且價格也剛好。

不過偶爾當然還是會有要對自己好一點的時候啦,畢竟上班這麼辛苦,公司附近也是有一些會令人驚喜的小店。這家高迪歐美私房菜是有一次跟同事亂逛的時候偶然發現的,店的規模不大,只有大概10張桌子左右,聽說是由一位外國人老闆跟台灣太太一起經營的,所以有時候在店裡會看到老闆的可愛小朋友跑來跑去。因為我很喜歡吃墨西哥菜,第一次經過時看到菜單裡有墨西哥捲餅就給他走進去了。

3.JPG

門口的小黑板介紹店裡主要的菜色,有多種口味的 pizza、三明治及捲餅,除了 Pizza 之外,平均一道菜大概是 180-220左右的價位,屬於偶爾享受一下還不賴的價位。

之前跟同事來有點過 pizza ,是薄餅型的 pizza,手擀麵皮的口感非常棒,很有嚼勁,烤過的鬆脆度也剛剛好。

4.JPG

門口種著兩盆迷迭香,搞不好有一些食材都是老闆們自己種的呢!門邊上的另外一個小黑板標示營業時間,因為晚上只開到七點半,老闆還貼心提醒用晚餐的話最好要預約,有時候會提早打烊。

5.JPG

櫃臺旁有一個蛋糕櫃,還有貼上店裡可以提供的各式糕點照片;印象中通常店裡有現貨的種類並沒有很多,可能得事先詢問,之前曾經點過一個蘋果派,非常經典的美式蘋果派風味,Brownie 也很好吃,甜度及紮實度都很剛好,不會咬一口就碎落滿桌或是太過紮實讓人覺得很難吞嚥。

6.JPG

門口進來另一側是餐具檯,白開水、餐具、調味料都可以在這裡自行取用。店裡的裝潢用色呈現很活潑的感覺,紅色搭配草綠還有藍色的櫥櫃,明亮的色調讓人心情很愉快。

7.JPG

菜單就直接寫在門口一進來左手邊的大黑板上,除了三明治是要外加 NT$30 有附餐外,其他的餐點幾乎都是套餐的組合,可以有湯品或餐後飲料的選擇。

8.JPG

餐廳臨馬路的一側有整面的窗戶,讓整個空間感覺寬敞明亮;窗外有一整排的植栽,稍微與外邊的人車作了點隔離。

soup1.JPG

soup2.JPG        

首先上桌的是南瓜玉米濃湯,負責點菜的服務人員說明這道玉米濃湯是用五種蔬菜去熬煮的,我們喝的時候第一個感受到的就是南瓜的香甜感,湯的口感也很濃郁,濃稠度剛剛好,可以感覺到蔬菜鮮甜的味道。

beef stew1.JPG

同事點了蘇格蘭燉牛肉,牛肉大概有4-5塊,每一塊吃起來真的是入口即化,不是軟爛到很容易入口,而是在柔軟的肉質口感中還是維持了一些牛肉本身的嚼勁,因為我本來就比較愛吃軟的東西,所以這樣的口感對我來說剛剛好。配菜的馬鈴薯也很棒,熬煮到一個鬆軟度剛剛好的程度,而且馬鈴薯、紅蘿蔔都是大塊的切法,吃起來也比較有滿足感。

beef stew2.JPG

特寫一下牛肉(雖然失焦糊掉了),牛肉也不算小塊,吃起來蠻過癮的。

burrito 1.JPG

因為之前點過墨西哥雞肉起司捲餅,這一次改點地中海起司捲餅,今天捲餅搭配的是炸薯條,上次配的是 chips,薯條是現炸的,趁熱即使不沾蕃茄醬也很美味。

Burrito 2.JPG

Burrito3.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個人對墨西哥菜裡頭的黑豆泥情有獨鍾,這道捲餅裡的黑豆泥口味超讚;每一塊捲餅拿起來的時候,起司都還會稍微「牽絲」(請用台語念),因為是地中海風味的捲餅,裡頭主要的餡料是蕃茄及蔬菜,我沒有厲害到一吃就可以知道有哪些食材的味道的程度,但是他蔬菜、蕃茄跟黑豆泥口味的搭配很棒,可以互相襯托彼此的味道,蔬菜的鮮甜、黑豆泥的濃香都可以清楚的品嚐到呢!

通常中午如果這樣開心地吃一餐,當作對自己小小的犒賞,都會讓下午繼續工作更有元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