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貓 

應該是上上個禮拜吧,在陳老師的噗浪上看到推這部電影的訊息,我們兩個和貓咪相依為命的愛貓人士就速速相約來去看這部電影。約略聽說劇情中有貓咪離開主人的橋段,我們開始擔心會發生在電影院中哭得稀哩嘩啦的情形。

故事的女主角是一位知名的漫畫家,她有一隻相伴十五年的貓咪,就在某一個剛結束瘋狂趕截稿的清晨,她的貓咪 Cava離開了她,女漫畫家傷心地無法工作,直到有一天她再度提起勇氣走進寵物店,與一隻小虎斑相遇,小虎斑取名叫咕咕,為女漫畫家帶來新的生活、新的邂 逅、新的人生領悟。

原本以為這是一部像可魯那樣以貓為主角的電影,但其實著墨較深的是在於人。女漫畫家想要畫能夠讓人感覺幸福的漫畫,讀者感覺到幸福、被鼓勵了,但女漫畫家 卻從來沒有感受到自己所構築的幸福。也許就是 Cava 的離開給了她重新檢視人生的機會,人生一路走來發生過的事情都是為了給我們新的體會,過去的就過去了,我讀到的是「放下」,在經歷不同事件後獲得重生。

在影片一開始 Cava 離開女漫畫家之時,我就忍不住難過了起來,想到哪一天我們家兩隻阿呆貓若要離開了,少了牠們咪嗚咪嗚地在房門口等我回家、在腳邊繞來繞去地磨蹭著、在電腦 旁睡到四腳朝天的陪伴、睡覺時把手搭在我手上的貼心、或是一腳踢在我臉上的囂張,就覺得會失去生活很重要的一部份。然而就算到了那一天,也許就表示牠們完 成了在我生命這個階段所需扮演角色的任務,陪著我走過曾經最痛苦、最低潮的日子,成為我生活重要的支柱。

就像每次看「寵物當家」節目,介紹完各地可愛、逗趣的寵物之後,都以一句「謝謝那些陪伴我們的寵物們」收尾,這句話每次都讓我很感動,因為對我而言,牠們是重要的家人,默默陪伴我走過每一個日子的重要家人。

電影裡頭的貓咪真的無敵可愛的,只要是有養貓或是喜歡貓的人,應該也會跟我們一樣,一邊看電影一邊「好可愛喔」、「超可愛的」地讚嘆連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