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西班牙小酒館 Hestia Tapas Bar]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3號
電話: 02-27153707 
營業時間: 午餐 last order 14:00/ 晚餐 last order 好像是 20:30 

自從去年過年和陳老師在十五區很巧的重逢後,除了找回一個老朋友,更意外地認識一群也愛吃吃喝喝的新朋友,雖然大家認識沒多久,但相約一起吃喝玩樂的計畫已經安排到天邊了;我從歐洲玩耍回來之後,巴塞隆納的那一系列美食照片引起很多迴響,為了回味一下西班牙美食,於是揪了這一團"西班牙小酒館"美食趴。

001.JPG

話說西班牙小酒館也是一家藏身在我家附近巷弄裡的知名餐廳,某次朋友聚餐有人推薦這家店,無奈決定的時間太晚,已經過了中午 last order 的時間,只得轉戰他處。

後來有一回幾個在上海工作的朋友返台聚會,我趁那個機會來嘗鮮了一次,當時對西班牙菜還沒什麼概念,但印象中是不錯的風味;這回再訪西班牙小酒館才真的是比較有感覺。它位在西華飯店對面的巷子裡,店裡面積不大,大約 8-10 張桌子,如果沒有訂位很可能會撲空;這次去發現斜對面好像開了一家二館,也增加一些座位空間。

002.JPG

桌上的擺飾連胡椒鹽罐都很彩色,透露出南歐的熱情活躍。

003.JPG

趁等大伙到齊的空檔,我迫不及待地點了一壺 Sangria。Sangria 是一種西班牙式的雞尾酒,有點 fruit punch 的概念,以紅酒為基底加上水果來調和;對我而言沒有酒味,就好像甜甜的水果酒精飲料一樣,會讓人忍不住一杯接一杯。不過不習慣喝酒的朋友還是不大能接受,他們說以後千萬不能相信我說的: 真的不會很烈、一點都不會感覺像酒。

但 Sangria 的確後勁不弱,如果真的當成果汁喝不停,回家後應該就會知道厲害。

004.JPG

酥炸中卷美乃滋。自從某次在美國的義大利餐廳吃到好吃的炸中卷之後,無論到哪裡看到這道菜我一定會點。很有嚼勁的中卷外層炸到酥脆,沾上美乃滋或是檸檬汁,味道非常鮮美。

005.JPG

燜蕃茄配辣香腸。帶點酸味口感的番茄正好襯托出西班牙香腸的風味。

006.JPG

馬鈴薯香辣醬。這道菜是我第一次在西班牙小酒館吃到後就很愛的口味。我本來就很喜歡吃馬鈴薯,香辣醬帶來一種有趣的口感。

007.JPG

蜂蜜芥茉籽烤牛肉。蜂蜜芥末跟燒烤的肉類真的是絕佳的搭配,不但減少了肉類偏油膩的口感,更能提出肉質的風味。

008.JPG

巴塞隆納烤淡菜。這道菜每天是限量供應的。

009.JPG

Cheese 與有殼類海鮮的搭配也是絕妙組合。

010.JPG

洋蔥白鯷魚薄餅。白鯷魚稍微偏鹹的口味,作為薄餅的主要餡料非常突出。

011.JPG

波菜野菇烘蛋。西班牙烘蛋也是必點的一道菜,小小的平底鍋中蛋皮如同熱氣球一般漂亮地澎起,感覺雖然很家常,但烘出這樣的形狀也需要一番技術吧!

012.JPG

每一口烘蛋的口感鬆軟恰到好處。

013.JPG

蒜味磨菇,這也是 tapas 中的基本款。

014.JPG

西班牙海鮮飯。這是大家今天來此的重點,在點菜的時候,可以選擇飯的軟硬度。整盤鋪滿蝦子、貝類、中卷等各式海鮮,單看就是一種滿足。

015.JPG

爐烤鱈魚。服務人員推薦的主菜,風味也很特別。(其實是事隔太久已經忘記是什麼味道了,只記得很好吃.....)

016.JPG

人多一起吃飯的好處就是解決一堆主菜之後,還是有力氣繼續奮鬥甜點。

這是絕對不會失敗的基本款- 焦糖布丁。

017.JPG

服務人員今天還推薦了這一款 "西班牙家鄉米布丁"。現做的米布丁送上來的時候還是熱騰騰的,口味頗為特別。

018.JPG

附上堅果、葡萄乾及杏仁片,可以加進米布丁裡和著吃;不過因為我不大吃堅果、杏仁類的東西,我直接用葡萄乾拌著米布丁,口味很香甜。

019.JPG

巧克力慕斯。

020.JPG

蘋果派。

021.JPG

野苺千層派。這是今天最後送上桌的一道菜,大家看到千層派都不約而同發出 "哇~~"的讚嘆聲,因為這道甜點真的很漂亮,加上那時耶誕節即將來臨,它的組合非常應景。

022.JPG 

要離去時發現店門口有一隻小貓,服務人員剛好拿出食物來餵牠,我們幾個愛貓人士又是卯起來拍照。

我們一行七個人一共點了十道菜、五份甜點,聽起來份量好像非常多,但西班牙 Tapas 都是一小碟一小碟的下酒菜,這樣吃起來其實還蠻剛好的;這樣吃下來好像一共吃了將近NT$4,700,平均一個人大約近 NT700。

雖然食物真的還不賴,但這一天的上菜速度實在是太快,乒乒砰砰的一口氣把所有菜都出完,讓人感覺壓力好大,也沒有時間好好品嚐每一道菜,大家就是囫圇吞棗地感覺這一道好吃之後,下一道馬上又來了,就算是要翻檯也沒有必要這樣趕客人吧! 下次如果再去,要記得提醒服務生稍微放慢上菜的腳步,好讓我們輕鬆地享受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