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話說上回員工旅遊第一次去曼谷,住的是一般飯店,房間空間不小,環境也不賴;回來之後繼續研究曼谷旅遊相關訊息,很多人都介紹到曼谷應該要住 boutique hotel,因為曼谷有很多非常有特色的精品旅店,價格也不貴,有些人到曼谷玩耍甚至會換2-3家飯店體驗不同風格。

由於已經決定大概會在 Central World 一帶跨年,加上這一趟是定位成吃飽睡睡飽吃,開心就出去亂晃,不想出去就窩在飯店放空的行程,因此搜尋飯店的時候就以地點在 Central World 附近、房間空間寬敞為原則。有個朋友帶家人去曼谷時住過 TENFACE,回來之後非常推薦,也因此 TENFACE 成為我心中的首選。

map 

TENFACE Boutique Hotel 位在 BTS站 Ploenchit 站附近,其實飯店離BTS站若用走路的話有一小段距離(估計約15分鐘),而且途中的巷子沒什麼人走,中間還有幾塊空地,若是深夜自己走回來其實會有點怕怕的;因此飯店很貼心的提供 24小時 shuttle 接送服務,出門時只要到 reception 說一聲要到 BTS站,shuttle 隨時都可出發;回來時也只要打通電話回飯店提出需求,飯店就會馬上派 shuttle 來接人,相當方便。

我們第一天出門買了大包小包打算先回飯店卸貨,雖然東西很多很重,但心想到站後可以有飯店 shuttle搭,倒也不擔心。而當我拿出電話要來聯絡的時候,才發現飯店房卡上是沒有電話號碼的......這下傻眼了,我們兩人東翻西找都找不到號碼。就在已經絕望打算認命慢慢走回飯店的時候,shuttle 剛好載了客人出來,司機也認得我們是飯店房客,我們就好運地撘車回去了。自此之後,出門時都一定要確保飯店電話號碼有帶在身邊,以防再次發生需要時叫天天不應的慘況。

002.JPG

飯店外觀是有點偏咖啡紅的現代建築,大門入口處還蠻隱密的,要不是服務人員先帶我們走過,真的是會找不到入口在哪。

003.JPG

這就是入口的大門,很樸實,乍看以為是一面牆,但其實是自動門。

004.JPG

Reception.  室內是黑白兩色為主的簡約設計。由於 TENFACE 的來由是泰國神話中的十面神,無論是大廳、公共空間陳設、壁飾、電梯、房間等皆以泰國神話故事的圖畫或擺飾來裝飾,現代中帶有一點神秘色彩,是種有趣的結合。

005.JPG

飯店一樓的 Bar,空間雖然不大,但備有一個看起來還蠻厲害的 DJ台。

006.JPG

穿堂空間的擺設及壁畫。

007.JPG

同樣是一樓的穿堂,正前方玻璃門通往一樓的客房區域。

008.JPG

窄長型的泳池,面積不大也不深,很適合我這種只是來戲水曬太陽的人;不過因為泳池完全被周邊建築物包圍,太陽曬不大進來,這是我們唯一比較不滿意的地方;但即使曬不到太陽,我們還是硬是給他躺在泳池邊睡了兩個早上。

009.JPG

客房區走道,牆壁是溫暖的磚紅色。

010.JPG

每間客房門口的門牌上都有一小束乾燥花作為裝飾。我們住的就是這一間 1407~~

011.JPG

一推開房門就是一個非常寬敞的玄關,大面的落地鏡加上空間吊飾,營造出玄關的空間感。

我們抵達飯店 check in 已經是半夜兩點半左右,但一進房讓我們整個醒過來,開心到精神百倍睡不著,幫我們提行李的服務人員一離開房間後,我們開始像鄉巴佬一樣裡裡外外跑來跑去,這裡也 "哇~~" 那裡也 "哇~~",因為房間實在是又大又讚。

012.JPG

獨立的客廳,沙發很舒服,一堆抱枕讓我有回到家的感覺。

TENFACE 的房間都是套房 (suite)的形式,我們訂的是基本的 one bedroom,其他更高檔的房型還附有廚房、餐廳,這樣就可以買東西回來自己料理,如果是打算在曼谷待上一段時間的話還挺方便的 (飯店也有 long stay rate);不過那對我們這兩個在巴黎煮過頭的人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加上在曼谷吃東西不會太貴,選擇很多又方便,基本的 one bedroom 已經很足夠了。不過若人多一起來玩的話,大家一起住 two bedroom 也會比較熱鬧。

"既然這飯店感覺這麼厲害,應該不便宜吧!" 我一開始心裡是這麼想的,加上跨年這種時候應該會又貴又難訂吧。飯店雖好預算也要顧,我先用飯店的網上訂房功能是算一下房價,跳出來的數字把我嚇壞了~~~~~  "一晚3,000 泰銖 "(未稅不含早餐),我揉了好幾次眼睛確定我沒有看錯,以這樣的條件, 3,000泰銖一晚很OK耶。而當確定要訂房的時候,價格又變成 "一晚 2,300 泰銖"(未稅不含早餐),兩個人 share 下來,一人一晚不到 1,500 泰銖,這種價格不住實在對不起自己。(p.s. 泰銖與台幣匯率約為 1:1)

013.JPG

客廳的另一頭是電視櫃及寫字檯,晚上這樣開盞小燈感覺很溫馨。電視頻道中還有一台是飯店自製的曼谷旅遊介紹影片呢!

014.JPG

沙發後方牆壁上的掛飾。我猜是古泰文吧~

015.JPG

016.JPG

電視櫃上備有餐具、杯具,還有飯店提供每天會補上的免費礦泉水。看到這一台 expresso machine 時很開心,想說真是高級,結果咖啡球是要付費的,一球 160 泰銖左右,這就有點太貴了...

所以後來都是靠即溶咖啡包度日。

 017.JPG

第一次看到飯店房間提供的是無線電話機,那一疊 memo 紙也很有質感。

018.JPG

019.JPG

020.JPG

Mini Bar 就在電視櫃下方,也是零食、飲料、酒類一應俱全。不過當然還是自己買啤酒回來喝比較划算低。

021.JPG

房間有個小陽台,我們這一間面對的是飯店正門外的馬路,沒什麼 view,但陽光從陽台照進來的時候很有 fu。

022.JPG

023.JPG

浴室不算大,但設備很齊全。

024.JPG

又有兩瓶礦泉水,水瓶的包裝也是飯店裝潢風格的一部份;杯墊也是一組的。

025.JPG

飯店提供的精油沐浴組合,包裝上也都印有 TENFACE logo。雖然飯店都會提供這些洗髮精什麼的,我因為怕用不慣(尤其是洗髮精有的洗起來頭髮會很澀不舒服),通常出國都會自備沐浴用品,不過 TENFACE 的精油系列很合我用,味道也很舒服。

026.JPG

毛巾上面也都有 logo。

027.JPG

浴室乾溼分離,備有浴缸也有淋浴區。原本還準備了入浴劑要來泡澡,後來因為客廳沙發太舒服+太懶,我們回到房間幾乎都是賴在沙發上,完全沒有泡到。

028.JPG

029.JPG

臥房的擺設非常簡單,一張 king size 的床及壁飾,床尾的牆上還有一台電視。

若硬要挑剔就是 TENFACE 沒有 twin beds 的房間,不過因為床很大,我們兩個女生睡一起也不會太擠,加上每晚頭一碰到枕頭就直接昏迷,彼此完全不受影響阿。

 030.JPG 

這就是每天接送我們至 BTS 站的 shuttle,搭車從飯店到 BTS 站不到五分鐘吧。

031.JPG

這台古董賓士居然也是 Shuttle。第二天準備出門,飯店人員請我們上車時我們一整個嚇到,還再三確認這真的是能搭的,而且是免費的嗎? 這也是服務中很妙的一部份。

這是一家很值回票價的飯店,除了地點在很巷子底之外,其他沒什麼好挑惕的;下次再來曼谷我還是會考慮回來住 TENFACE 喔!

 

[HOTEL INFORMATION]

TENFACE Boutique Design Hotel

Address: 81 Soi Ruamrudee 2 Wireless R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Tel: +662 695 4242
Email: info@tenfacebangko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