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ior 6.JPG

話說當初讓我把這趟曼谷之旅定調為「貴婦般悠閒行程」的原因就是 Mandarin Oriental 的英式下午茶。

不知道為什麼,也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英式下午茶一直有一種熱衷,總覺得那三層的點心盤再加上一壺 Earl Grey就能構成一個美妙的悠閒下午。第一次嘗試英式下午茶應該是在 Boston  Four Season Hotel吧!座位面對的是春天盛開著滿園鬱金香的 Boston Public,一人份 25美元的價位對當時只是學生的我的確有點奢侈,但美食美景的享受、優雅悠閒的氣氛卻是無價。

shuttle 1.JPG

Mandarin Oriental 文華東方酒店一直是我心目中若預算充裕一定要去住一趟的五星級飯店之一,在搜尋曼谷旅遊資訊的時候,看到很多人大推 Mandarin Oriental的下午茶,就覺得暫時住不起飯店沒關係,起碼可以來個下午茶的享受;於是抵達曼谷到飯店 check in 之後,第一站就直奔 Mandarin Oriental

從我們飯店出發搭乘曼谷的空鐵 (BTS) Sukhumkit Line,要先在 Siam 站轉搭 BTS Silom Line  Saphan Taksin 站下車,就可以抵達昭披耶河畔的碼頭,面對河岸位在右方的是搭乘公共船的碼頭,往左邊走才是河畔各家星級飯店 Shuttle Boat 的碼頭。

shutle 2.JPG

光是其 Shuttle Boat 的設計就擁有濃厚的東方風格,昭披耶河兩岸的風光相當精采,但千萬別往河面看,那如同沙士+八寶粥的河水真會讓人倒足胃口。沿河兩岸都是著名的五星級飯店,搭乘 Shuttle Boat 5-10分鐘就抵達飯店專屬的碼頭。

lobby.JPG

〈飯店充滿東方風情的 Lobby
大概就是因為常有來此朝聖的觀光客,從船上一路到飯店內的服務人員,都很主動且熱心地詢問是否需要幫我們拍攝合照。當我詢問提供下午茶的 Author's Lounge 該怎麼走時,服務人員直接帶領我們穿過飯店 Lobby、走過一條造景長廊來到 Author's Lounge

只能說不愧是夢幻逸品般的五星級飯店,我一路忍住想驚叫的衝動,領路的這位服務人員腳程非常快,我們也要快步走才能跟上,其實一直很想請他稍等一下讓我們拍照;不過這天實在太早起,加上真的有點餓,還是先吃一頓再說吧!
我們的運氣非常好,抵達的時候剩下最後一桌空位,不然可能只好拍到此一遊照留念了。

interior 1.JPG

如同在所有人介紹的 Blog、書籍中看到的, Author's Lounge 走白色殖民風格,搭配大量的綠色植物及花卉擺設,整體感覺非常清爽優雅,光是身處在這個環境中就是一種享受。大概是因為這個地點已經有太多人介紹了,那天下午大概有半數的客人都是台灣人吧。

而這個地方名為 Author's Lounge 的原因是 Mandarin Oriental 有一區特別系列的套房,這一區就叫做 Author's Wing,裡頭每一間套房都是以大文豪的名字為名,房間的風格也各有特色;而喝下午茶的這個空間位於一樓,另外一區的陳設有如一個舒適的起居空間,是一個 相當適合聚會的 Lounge

interior 2.JPG

我們坐的這一區有著挑高的空間,如同溫室般的屋頂,取自然的採光,光線相當的溫暖柔和。

interior 5.JPG

Lounge 的兩側飾有兩扇花簾,完全是用鮮花綴飾而成的,散發清新怡人的香味。

interior 4.JPG

沿著兩側樓梯應該就是通往 Author's Wing 系列套房,階梯上有訪客止步的立牌,而中間的露台定時有樂師作現場的吉他演奏,以熱情的樂音搭配優雅的下午茶。

menu 2.JPG

Menu的設計有種作家筆記本的感覺;餐具全都是白色為主,點綴簡潔的綠葉圖案。

menu 1.JPG

茶品的部分有十多種選項,點心也可以單點。

menu 3.JPG

除了經典的英式下午茶,在地的泰式風味下午茶也是不錯的嘗試。

tea set 1.JPG

糖罐等用銀盤裝盛,簡單中有質感。

tea set 3.JPG

茶葉的品牌據說是法國第一品牌的 Mariage Freres,起源於 1854年的百年名茶,位在台北市延吉街的杜樂麗法國茶館也可以找到這個品牌。

tea set 2.JPG

們三個人點了兩份下午茶再加點一壺茶,選擇不同口味可以一起分享。我點的是 Oriental,在傳統紅茶的味道中帶有一股東方的花香調,非常雅緻的香氣。雖然附有鮮奶可以沖成奶茶來喝,但 Oriental 的香氣讓我捨不得加料,單喝就非常棒了!

food 1.JPG

在下午茶正式上桌之前,先來的是爽口的冰沙,搭配英式的是檸檬香茅口味,泰式的則是椰漿口味;檸檬香茅的清爽自不在話下,泰式椰漿的口感也不會太黏膩,光是冰沙已經讓我們讚不絕口。

food 0.JPG

而當兩式的下午茶一上桌,還沒開始吃就已經是視覺的一大滿足。

food 2.JPG

這是英式的,經典傳統的組合。

food 4.JPG

第一層由 Scone及英式水果蛋糕組成,Scone 的鬆軟度剛好,趁著剛上桌的熱度抹上奶油及果醬,相當美味,水果蛋糕甜度適中,完全不會覺得膩。

food 5.JPG

除了奶油之外,還有四種口味的果醬可以搭配,現在很後悔當時忘記拍下 menu那兩頁,只記得粉紅色的是玫瑰醬,風味很天然。

food 6.JPG

第二層是蛋糕甜品的組合,我一向很愛的焦糖布丁完全不會令人失望,最驚喜的是右下方的巧克力及咖啡蛋糕;巧克力蛋糕非常紮實,甜度很夠卻不甜膩,咖啡蛋糕則是還沒入口就聞到一陣濃郁的咖啡香,就像是沖泡咖啡時飄散出來的香味。

food 10.JPG

第三層的 Finger Sandwich 雖然都是基本的鮪魚沙拉、蛋沙拉等口味,但吃起來也都是很清爽,到後來雖然很飽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解決掉。

food 3.JPG     

這是泰式的組合。

food 8.JPG

第一層都是泰式小點心,左邊兩三個看起來像是小果實的東西其實是泰式的綠豆糕,我們都是第一次看到,覺得非常的新奇,內餡是綠豆沙,外層用糯米粉做成各式 各樣的水果,相當小巧可愛;後來我在 Paragon 百貨的美食街還看到專門賣這種小點的店,很開心的買了一盒,結果遺忘在飯店的冰箱裡忘了吃。

左上方用葉子包起來的橘色點心最讓我挫折的是當下沒有問清楚這個東西叫什麼,因為它實在是太好吃了,可是我卻不知道那是什麼,我們還看到隔壁桌專門點了一盤這個橘色小點心。

food 9.JPG

第二層由 Scone 跟泰式鹹點組成,現在只記得中間的那一個是最好吃的,尤其是在品嚐了一堆甜點之後,這一個鹹點的口味變得相當獨特。

food 7.JPG

第三層一樣是三明治,但口味和英式的都不一樣,其中有一個內餡有檸檬香茅口味,也是非常爽口。

相較之下我們還是比較喜歡英式的組合,以整體性而言,英式組合的表現比較平均,每一個點心都很美味又具有特色;泰式的雖然其中有幾項的風味非常獨特突出,卻也有幾樣感覺沒有那麼優,如果下一次再來
 Authors’ Lounge,應該還是會選擇英式的組合,但可以單點幾樣泰式點心,尤其是那一個我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叫什麼的橘色小點。                

tea shop.JPG

Authors' Lounge 外頭即有一間 Tea Shop 販售 Mariage Freres 的茶葉,剛好店員不在把門鎖了起來,我們只能透過櫥窗張望茶葉的價格;因為完全被 Oriental 茶的風味迷惑,很想直接帶一盒茶葉回家,當我們看到價格要 NT$1,800左右時,恩...還是摸摸鼻子離開了。不過可能因為是旅程第一天的關係,比較不敢下手,如果已經是最後一、兩天,我應該會毫不猶豫的買下 去吧!

p.s. 後來到巴黎的時候,無論如何都要找到 MF 的茶葉,換算之後一盒合台幣大約 700 上下,價差真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