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0602083638596.jpg

因為H1N1的關係,原本的員工旅遊東京團,在出發前一週內大轉彎改為曼谷團,突然來臨的曼谷團雖然讓我有點措手不及(因為我是福委),但因為反正也沒去過曼谷,這樣的調整其實也挺開心的,整趟旅程的安排也很悠閒,所以曼谷的遊記,就先從不開心的事情起頭,之後就都會是愉快的經驗囉!

抵達曼谷的第一天,搭著大巴士進入市區後,大家看到街上五顏六色的計程車都非常新奇,「桃紅色的耶」、「小紫耶」、「還有天空藍」、「這邊有黃綠雙色喔」,這樣發現新大陸般的驚呼聲此起彼落。其實不同的顏色只是代表不同家車行,但這樣繽紛的顏色的確很適合東南亞;除了計程車顏色之外,其實連我們搭的泰航機艙內座位椅套也都是五彩繽紛的。

ap_F23_20090602093157433.jpg 

雖然計程車長的可愛,但在出發前作的功課裡面很多都有提到「搭計程車一定要挑選 by meter的,以免司機漫天喊價」、「計程車載到觀光客通常會故意多繞路」等等,我們第二天就已經遇到短程不載、by meter 不載、故意多繞路的狀況,不過既然都讓我們抵達目的地了,我們也就算了。

第三天剛好是週日,於是安排前往大家都說一定要去掃貨一下的恰圖恰假日市集,因為懶惰的關係,我們請飯店櫃臺幫忙叫計程車,花了一百塊、,大約20分鐘就舒服地抵達了恰圖恰。

在大熱天用力的逛了兩個小時後,決定撤退搭計程車回飯店(我們這次住的是 Grande Sukhumvit,距離曼谷捷運BTS Nana 站走路大約五分鐘),因為大部分的計程車司機好像英文都不大行,在排班處跳上一台車,我們就直接給司機看飯店給的地圖小卡,準備舒服地吹冷氣回飯店了。

在開過一段來時有經過的地方之後,我們開始感覺這個司機繞往我們不熟悉的路線,但是都上了車,語言又不通,而且大白天的,只要最後讓我們回到飯店,繞就繞吧,總不可能原本只要一百塊的路程繞到一個要收我三百。

但是呢,當繞到另一家市區飯店附近時(後來我們發現那時候附近已經有BTS站了),司機居然問我們:「快到了嗎?是在這附近嗎?」我們一整個傻眼,你一個當地的計程車司機居然問我這個觀光客飯店是不是在這附近,擺明是因為不知道路所以到處亂繞。於是司機問了路邊另一家飯店的員工該怎麼走,這時候我已經開始不爽了:不知道路還硬要載,是想說我們是觀光客,所以無論如何只要把我們帶到目的地就會負你錢嗎?

司機問完路之後,繼續往下開,因為是沿著BTS的路線,我們就大概知道這個方向是對的,總不會再找不到了吧,而且飯店給的小卡背後也有地圖,只要找到飯店前面的主要幹道就OK了。沒想到又再開了一小段路之後,他老兄好像被警察攔下來,我們不知道他為什麼被攔,只是他被攔下之後,又開始跟警察問路。我們已經想直接下車改搭別台或搭 BTS了,就想請警察幫我們跟司機說,結果這個警察也是個白目,還跟我們說他英文可通,搞半天他也是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於是我們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坐到飯店門口,我要請飯店的人幫我們翻譯,最多只付給他一百塊啦!好不容易開到了該轉進飯店的那條路,這位老兄又給我們繼續直走,但是往前連過好幾個 block 才能迴轉,終於轉到他想要轉的那條路時,偏偏又是單行道,他老兄居然歎起氣來..........

最後我們只好直接教他該怎麼走(到底誰是當地人阿?還好我們認得飯店外圍這條路),終於抵達飯店時,一共花了一小時的時間,表跳到兩百塊,真是見鬼了。於是我們請飯店人員幫我們抱怨,最多我們只願意付一百塊,跟一早我們去程一樣的價錢,這位司機大哥還想跟我們還價一百五,真的是想太多,我們被浪費的時間不只五十塊吧,也當作是給他不知道路還要硬走以為一切沒問題的教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