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85-frame.jpg 

我想,最近這段時間最大的新聞莫過於 Michael Jackson的驟逝,從625傳出 MJ的死訊,到77LA Staple Center 舉行的追悼會都是矚目、討論的焦點。

前陣子和同事聊到還是以前那些經典藝人的音樂比較百聽不膩時,就聊到 Michael Jackson,於是我把 History 專輯帶到公司,大家一起懷舊了一番;當625一早大家被 MJ死訊震驚的那天,我們又放起了這張專輯,聊起了我們對 MJ的回憶。

 從來不是個對藝人狂熱的人,記得小時候大家在寫畢業紀念冊的時候,好像都會有一欄「喜歡的藝人」,有人寫了 Bon Jovi,有人寫了 Gun's n Roses,我對這些團體不特別熟悉,但也知道他們的音樂,我不瞭解的是,為什麼這些人、這些音樂會讓大家有那樣狂熱的感覺;因此我對於流行音樂、藝人等 的瞭解多屬於湊熱鬧的狀態,也只認識檯面上比較紅的那些人,對當時的主流音樂不排斥,朋友推薦說不錯就跟著聽,大概僅止於這樣的程度。

 記得那是高中時的事了吧,如果沒記錯,在那個時候 Michael Jackson, Madonna 等巨星都還算是當時的主流,聲勢正值如日中天之時;於是當 Micheal Jackson 的危險之旅世界巡迴演唱會竟然有台北場的消息一釋出,大家幾乎都為之瘋狂,連我這種湊熱鬧型的人也跟著狂熱了起來;那時班上正好有一個交情不錯的同學也是 MJ  super fan,一聊起演唱會這件事我們完全陷入一個興奮狀態,於是我們決定湊錢買門票,絕對不能錯過這件世紀盛事。

一定要買搖滾區是基本的共識,我們可無法安安靜靜地坐在看台區觀賞表演;那時候最貴的票價好像是四千吧,完全超出我們能負荷的範圍,但是又不希望只能遠遠 看到如小指尖一般大小的 Michael,最後決定買兩千五的搖滾區門票。我好像是在公館東南亞戲院後面的金石堂裡頭的售票處買的票,拿到票的那一刻,開心地彷彿連指尖都在發抖。

買到票之後,我們每天倒數等待MJ的來臨,媒體也充斥著與 Michael有關的消息。

199396,那是個星期一,從一大早開始就坐立難安,因為學校在板橋,我們盤算著一下課就要衝到火車站搭幾點的火車,再轉公車衝向台北市立體育場才能趕上開演時間;因為搖滾區一定人擠人,一定得把書包清空,省得在現場擠得時候很累贅;要買什麼當晚餐吃應急,才有體力撐到演唱會結束.....


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我們越來越無法專心,只記得下課鐘一響我們就如同衝刺般地離開教室,一路緊張、興奮、很喘地趕到了台北市立體育場,也就是現在的小巨
 蛋;抵達的時候將近七點,驗票、進入會場時還有種在作夢的感覺,直到場內暖場的 Michael 音樂讓我們體認這真的是現實;身旁的人臉上都是期待又興奮的神情,隨著開演時間越來越接近,舞台上一點點的動靜都讓大家尖叫連連。

我已經記不得整場演唱會的細節了,在 Michael 出現在舞台上的那一刻,全場的尖叫聲應該可以掀翻台北市吧!一首首熟悉的旋律、經典的舞步,我們卯起來惦腳、不斷跳躍(因為一直被前面的人擋住),只希望 可以不要錯過巨星的每一個身影。印象中 Michael 並沒有對大家說太多話,就是認真賣力地一首接一首演出,我們的心跳聲幾乎要和現場喇叭傳來的節奏同步。

我好喜歡「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這首歌,當 Michael 現場演唱這首歌時,還邀請了台下的女觀眾上台,他一邊演唱,牽起那位觀眾的手溫柔地凝視,彷彿在對她傾訴,直到這個時候我們才後悔只買了兩千五的票,如果 卯起來買了最貴的票,早點擠進前排搖滾區,我們夢想著也許站在台上的會是我們;如果那是我,我可能會當下眼淚流個不停吧~

整場演唱會將近十點半才結束,整個晚上好像作了一場夢,舞台燈暗後,我們還沒有辦法從夢境中清醒過來,整個情緒完全還在整晚的興奮中無法抽離,這是人生中最值得的一場演唱會!

後來,1996 Michael 又來開了一次演唱會,我意外的拿到一張公關票,那次的座位是在看台區,加上不如93年那一次有同好一起吶喊,大家都是靜靜地欣賞,偶爾低聲的跟著哼唱,和台下瘋狂的搖滾區判若兩個世界。

表演依舊精彩,舞台依舊炫麗,兩次的演唱會,都是我生命中美好的記憶!Rest in peace.... M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