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81214091252690.jpg

當飛機緩緩降落,JFK 甘迺迪國際機場越來越接近,
突然間有種泫然欲泣的感動,
我在心裡吶喊著:"Here I am again!!"
是的,回應了八年前許下的承諾,我即將再次踏上紐約的土地!

過去那16小時漫長而疲憊的飛行,
彷彿像是作了一場夢,
夢醒來,紐約的燈火就在我眼前。

ap_F23_20081214091254675.jpg

多虧了人在紐約唸書的大學社團學妹,有她現居的大阿姨家可以落腳,為我們這趟紐約行省下不少開銷!
住在紐約何其貴,尤其是如果想住在 Manhattan的話,隨便一間小小的、但乾淨附獨立衛浴的房間都要 140塊美金起跳,這還是不含稅的價格喔!加了稅金就要 180塊美金,我實在不敢算如果要住兩個禮拜那一共是多少錢。因此雖然學妹的大阿姨家位在 Queens,搭地鐵進城至少需要半小時,我們還是非常感謝的!!

早在出發前就知道學妹家是在 Queens 的 Forest Hill 區,我說那個地方我還算小熟,因為以前常跑紐約的時候,收留我的大學學姐(她那時唸 NYU)也是租房子在 Forest Hill,所以我知道那是 Queens的一個很好的區,安靜、舒服、治安很好,而且那時候的學姐家離地鐵站很近,交通挺方便的。

由於入境美國需要填居住地址,出發前先跟學妹要了地址,我看到地址的時候,覺得這個路名、號碼很眼熟,但因為事隔已久,並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就是之前學姐家的地址,但心裡還是想著:應該不會這麼巧吧!

但當計程車駛入學妹家的那條街,雖然夜色已深,我卻開始覺得街景熟悉了起來;而當計程車停下時,我指著對街那棟房屋問道:該不會是中間這間吧?!
學妹說:就是這間阿!!

天阿~~~居然有這麼巧合的事!早在八、九年前我就住過她大阿姨家了!!只能說世界真的是很小阿!

ap_F23_20081214101249316.jpg   

這就是超有緣的大阿姨家啦!這一區都是這樣磚色系的老房子,聽說為了維持社區的風貌一致性,住戶都不能擅自改變房屋外觀的。

ap_F23_20081214101227547.jpg

門口已經開始有聖誕節的氣氛裝飾了!

ap_F23_20081214101047796.jpg

附近同色的建築在秋意的襯托下別有一番風味。

ap_F23_20081214101122633.jpg

這一排是稍微新一點的住宅,但還是不脫紅磚式的外觀。

ap_F23_20081214101015603.jpg

據說這一條路走上去都是豪宅,我只覺得在這條街上的秋天好美。

ap_F23_20081214101143449.jpg

雖然已經接近十一月底,但街角的雜貨店還是留有一些萬聖節沒賣完的南瓜。
(這家店在我要回台灣之前門口都改賣聖誕樹了!)

ap_F23_20081214101206377.jpg

附近的小商圈也架起了充滿耶誕氣氛的燈飾。

ap_F23_20081214100942385.jpg       

從這一天開始,Metro Card 要帶著我溫習這個城市每一個熟悉的角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