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c 1998.jpg 

距離上一次離開紐約,已經幾乎是八年前的事了,

那時候的紐約剛結束一場多年未見的暴風雪,
那時候紐約的天際線還看得到著名的 Twin Tower
那年的冬天,我搭著火車從 Penn Station離開,心裡許下一定會再回來的約定。

 

就這樣八年過去了,
911事件中,Twin Tower坍塌了,
許多 Broadway 的經典名作下檔,新作又起,
MOMA 重新整修了,
Warner Center 成為 Columbus Circle 的新地標,
日復一日,城市繼續往前走,不斷地被賦予新的生命,
我,即將再次踏上紐約的土地。

 

在美國唸書的時候,因為地緣關係,來來回回其實也去了紐約好多趟。我那時候的室友有個朋友在紐約唸書,有一次我們要去找她玩耍,我室友跟她朋友橋不定要在哪裡見面,於是我就把電話拿過來,跟她朋友敲定就在某某地方的哪個 block 有家什麼店之類的地方碰面,我室友完全是一個傻眼,問我:那是你家廚房嗎?

 

除了自己去閒晃之外,也有幾次是帶著朋友去觀光,因此一些重要景點跟基本的交通路線我是清楚的。這趟旅行的第一週也是先帶個朋友走觀光行程,第二週才是自己閒晃放空的日子;為了讓朋友知道我們大概會去哪些地方,先有個概念跟想像,所以我開始準備旅遊行程表。手邊的旅遊指南都是十年前的版本了,跑去買了三本今年剛 update的,一本是我不管去那個城市旅行之前都會買的 Mook版,一本是紐約人寫的紐約行,內容稍微深入一點點又不會太冷門,還有一本是從地鐵路線來介紹紐約主要景點。 

我甚至還翻出了多年前拍的照片,回憶之前的路線,那個時候數位相機還不盛行,在美國洗照片又貴,留下的都是最重點的景點回憶,不像現在可以卯起來亂拍一堆風景照;但這些照片讓我想起了當年第一次踏上紐約街頭的那種興奮與感動,用雙腳走遍每一個景點的體驗。

 

暌違多年的紐約行,一定會讓我有不同的驚喜與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