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adines street.jpg

(回來之後才發現我居然忘記拍飯店大門口的樣子,趕快上 google map 抓圖來用一下)

Hotel: Citadines Paris Maine- Montparnasse

Add: 67 Avenue du Maine, 75014, Paris, France

 

在計畫旅行的時候,找住宿的地方通常是最麻煩的一件事,尤其是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城市。如果是曾經去過的地方,對地理環境稍有概念,至少會有可以住在哪個區域較為適合的大方向。第一次要去巴黎,於是先從篩選適合居住的區域開始,旅遊書上寫、朋友也說盡量避免蒙馬特、聖馬丁運河、巴士底一帶,再便宜當然也不列入考慮;開始認真搜尋時,本來考慮過右岸距離主要觀光景點都很方便的區域,只是那樣的地方自然價位也不便宜。

 

某天去過好幾次巴黎的朋友分享了他們今年前去旅遊時的住處,是位在聖哲曼德佩教堂附近的公寓,加上好幾位朋友都說其實巴黎不大,可以住外圍一點,交通時間其實並不會太長,於是我開始以聖哲曼及蒙帕納斯區為主要目標,而且以搜尋公寓為主,除了有廚房可以自己弄點東西之外,也更有異國的生活感。

 

朋友的經驗真的都是很珍貴的參考來源,在如火如荼的找住處那時,同事推薦了Citadines 系列的公寓式飯店,我上網查了一下,Citadines 在巴黎共有大約 15 個點吧,幾乎快要一區一間了 (巴黎主要分為 20 區),同事建議的是位在 14區 Alesia 的那間,由於地點比較外圍一點,價格也比較親切;就在我準備要訂房之時,赫然發現位在蒙帕納斯的分館正推出網路訂房特惠價,一晚 99 歐元,於是和同行朋友二話不說馬上決定就是這裡了~~

 

citadines location.jpg

 

Google Map 也是計畫旅行的好朋友,在找飯店的過程中,我都是用 Google Map 來確認飯店的地點,以及附近有些什麼東西,加上巴黎是有實景地圖的,找完一圈後,雖然人還沒到當地,但好像已經走完好幾趟了,對於環境也稍微熟悉了一些。

 

Citadines Maine Montparasse 就位在距離蒙帕納斯車站走路約五分鐘距離的大馬路 (Avenue du Maine) 上,附近有非常多小餐廳、小咖啡廳,覓食非常方便,走路十分鐘以內的距離內就有至少三家超市 (地圖上紫色圓點的位置),採買很容易。

 

載著我們從機場進入到市區的法航巴士就停在離飯店不遠的蒙帕納斯車站旁邊 (綠色三角型處),拖著行李走速度稍慢一點,但也是十分鐘就可以從下車處走到飯店。雖然飯店門口就有一個地鐵站 Gaite,不過這一站下去只有 13號線,若要去主要景點還是得到蒙帕納斯站換車,因此我們大部分都是走路到蒙帕納斯車站搭地鐵,這裡有 4,6,12,13 等四條地鐵路線交會,只要搭上 4 或 12號線,大概10-15分鐘就可以抵達右岸的主要觀光景點區,真的很方便,我如果下次再到巴黎還是會考慮住在這一區。

 1.JPG

房間鑰匙長得很有趣,是一張書籤大小的塑膠卡片,上面不知道是否有規則地打了好幾個洞。回來查了一下之後,這東西叫做 VingCard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裡),我想應該是歐洲的飯店普遍使用的型式,因為後來我們在搭火車去巴塞隆納時,車廂房門鑰匙也是長這樣。

 2.JPG

房間正好面對大馬路 Avenue du Maine,並不會很吵雜。左邊的長型窗戶是可以打開的,後來開暖氣覺得太悶的時候就可以打開窗戶透透氣;小書桌上有可以上網的 modem,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住在這裡的期間,房間的 modem 一直都是無法正常運作的,因此想上網只能到 lobby 使用無線網路,我到後來已經懶得下樓了。

 

電視大概有十來個頻道可以看,都是講法文也看不懂,不過有播一些我們熟悉的影集,像是 CSI、豪斯醫生,法國人把這些影集全都配音了,看到紐約的 Michael 跟豪斯醫生講法文的感覺真奇妙。

3.JPG

這是沙發床,沙發的下方像抽屜一般可以拉出另外一張單人床。房間還有一台 CD音響,妙的是還有可以播放錄音帶的卡匣。

 4.JPG

小餐桌,我們兩個人用綽綽有餘囉。

5.JPG

浴室不大但有浴缸,後來走到腳快殘廢,我們在飯店旁邊的藥妝店買到舒緩腿部疲勞的泡腳錠,都靠這個浴缸幫我們暫時恢復腳力;浴缸上面的毛巾架拉開來還可以晾衣服,那幾天洗完衣服之後,我們就把衣服晾在浴室裡,然後暖氣開到最大,牛仔褲一晚上就乾了呢!

 6.JPG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廚房。電爐雖然火力不夠強也還算堪用,只是煎牛排什麼的大概就不考慮了。

7.JPG

餐具、鍋具都很齊全,大盤、小盤、湯碗等各有四個,平底鍋、湯鍋、燉鍋各種形式都有,如果認真要來生一桌菜應該還是可以做到的。

 8.JPG

9.JPG

各式刀叉湯匙等一應俱全,只是沒有菜刀我們都用牛排刀來切菜;鍋鏟、大湯杓、削皮刀、開罐器、開紅酒的工具等樣樣皆備妥。看到這麼齊全的廚房時,我們已經一邊開始盤算可以買些什麼東西回來下廚。

 10.JPG

也有熱水壺跟烤麵包機,煮咖啡是用濾杯沖。打包行李時想到飯店應該不會提供咖啡粉吧,就算可以在當地買咖啡粉,一大包也喝不完,突然發現家裡用的咖啡剛好剩下一小包,就直接把它打包到巴黎喝啦,個人覺得這是這趟旅行中最有價值的行李阿。^^" 

11.JPG

所以第一天我們買了火腿、cheese、蛋、麵包回來做三明治,除了解決早餐外,還可以打包帶著到處去野餐。

12.JPG

後來覺得不能缺乏蔬菜,買了椒類還有節瓜回來加菜,逛超市的時候,這三顆青紅黃椒包在一起,顏色組合超可愛的,而且也很清甜喔。 

 13.JPG

加了一盤炒時蔬+磨菇+熱狗,感覺更豐盛了。

 14.JPG

連作 Omellet 都沒有問題。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每天都有一點點小變化,加上到處都有的保羅好朋友提供麵包、水果塔加菜,超好吃的水果 yogurt (尤其是台灣應該吃不到的無花果口味),還有隨便二、三歐元一瓶就不錯喝且比可樂還便宜的葡萄酒,其實我們在巴黎吃得還不錯呢,而且這樣也比較省錢說,這就是住這種公寓式飯店的好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