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三井選品/明水三井
地址:台北市明水路 602、604號 1-2 F
電話:02-2533-8801
網址:http://www.mitsuitaipei.com.tw/ch_store_06_01.html

我想很多人對三井的印象都是來自於「三井宴」吧!雖然這篇食記的標題被我寫得好像什麼豪門權貴的奢華夜宴,說穿了其實只是和家人一起大快朵頤一頓的晚餐。

這 一天兩個弟弟從高雄上來,因為家裡從事餐飲業,老弟們每次上來台北只要有時間,都會去試試一些不賴的餐廳,觀摩別人怎麼作,找點新靈感;對於這種要觀摩的 所在,平常都是隨便亂吃,大眾通俗平民化的我實在一點都沒辦法有貢獻;最後媽咪說要帶我們去明水三井看看,據說場子作得還蠻大的;一直到那個時候,我對於 三井的印象其實也是只停留在「三井宴」。

1.JPG

車行經過一幢幢大直的水岸豪宅,三井選品位在明水路一棟大樓的一樓轉角面,外觀是簡約的日式禪風設計,正門入口處一整排的落地窗可以清楚看到店裡的規劃。

2.JPG

進入大門的右側是日式超市的規劃,販售各式各樣的日式生鮮食材,米飯麵食、有機蔬菜、進口水果、海鮮、肉品一應俱全,正後方也提供種類多樣化的清酒選擇, 除了食材外,連用餐飲酒器皿都有供應;如果想要吃一頓小火鍋或是壽喜燒,也可以購買一整份配好的火鍋料,然後再添購一個專屬鍋具感覺更正統。

這裡販售的牛肉也很漂亮,除了包裝起來之後的賣相很棒之外,牛肉本身的走花讓我看了一整個食慾大開。

3.JPG

除了生鮮蔬果食材外,這一區也提供熟食的販售,可以請師傅幫忙加熱之後,帶回家就是熱騰騰的一餐;也有販售各式日式便當,價格雖不斐,但煩悶的上班日中午如果能這樣吃一頓也是一種抒壓的選擇。

4.JPG

整片的秋刀魚。

5.JPG

這個鰻魚壽司捲有個很美的名字,叫作「玉環鰻指」。

6.JPG

這便當一整個超誘人的,用簡約的木片餐盒裝盛,米飯上方灑滿蔥花末,配上旁邊看起來應該是煎蛋捲的組合,顏色鮮明很能提振食慾。

7.JPG

鰻魚飯是我的最愛,白色的紙盒正好襯托鰻魚的鮮美。

8.JPG

這一側整排都是各式的便當,便當檯上方則是各式的熟食,也有炸物或飯食類,樣式相當多。

9.JPG

大門入口左側則是有師傅坐鎮的日本料理區,跟著我媽來絕對是坐吧台的,根本不需要看 menu,也不可能點那些餐廳配好的套餐,我媽都會跟師傅直接問今天有什麼,或是看吧台上透明冰櫃裡 sashimi 的狀況來選擇,絕對會吃到平常自己來不知道該怎麼點的好東西。

10.JPG

蝦蟹類直接就從餐桌旁邊的水缸中抓起來處理上菜,非常新鮮;而這樣的餐廳當然不同於一般也備有養殖水族箱的海鮮餐廳,一進門就會聞到濃重的海鮮味,在這裡用餐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11.JPG

原木質感的桌面搭配深色系的日式餐具,感覺沈穩,可以放慢速度好好享用一頓晚餐。

14.JPG

醬油和牙籤罐也是同色調簡約樸實的風格。

15.JPG

吃日本料理如果不是配清酒,在這樣炎熱的夏夜,冰啤酒該是棒的搭配;這天點的 YEBISU 在一般超市好像還不大買得到,YEBISU 的麥香很濃郁,口感偏甜;不像在喝酒反而更像是在喝解渴的沁涼飲料。

13.JPG

小菜的涼拌小魚很有嚼勁也很開胃。

   16.JPG

送上小菜之後,我們每個人的前面都準備了一個上菜用的石板,師傅也陸陸續續送上搭配用的蘿蔔絲、薑片、芥末泥,還有幾片醃蘿蔔;醃蘿蔔也是我超愛的東西, 每一片醃蘿蔔整整齊齊地大約都有0.6cm的厚度,酸甜鮮脆正好,夏天吃起來很爽口,我們請師傅再各多給我們幾片,當作零食一樣地吃不停。

17.JPG

第一味是「白甘」,微微透出粉紅的白色魚肉,有著鮮脆的口感。

18.JPG

燒烤鮮干貝,這干貝很大一顆,像直徑5-6公分的仙貝那樣的大小;只有薄薄地烤了外層,咬起來肉質還是很新鮮紮實的,抹上日式的烤肉醬汁,甜甜的口味更襯出干貝的鮮甜。

18-1.JPG

吃的時候要用海苔包起來大口咬,急著要趕快把它吃掉,已經顧不得焦距怎麼樣都對不準。

19.JPG

鰈魚,魚肉看起來很薄透,表面稍微炙烤之後,近看感覺魚肉上的油脂微微的在發亮;我不捨得沾醬油,整粒入口魚肉的油脂細緻到讓它在口中就如同融化了一般。

20.JPG

TORO,也是表面薄薄地炙烤一層,灑上蔥花後入口即化, TORO的風味在稍微炙烤後,肉質的香味在口中迴盪不去。

21.JPG

鱈場蟹,據說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帝王蟹;這一隻隻的鱈場蟹就是直接從旁邊的水族箱中抓起來當場現殺處理的;遠遠看每一隻的身體大概拳頭大小,但蟹腳起碼都有 10-15公分長,雖然附有檸檬可以佐味,對於這樣新鮮的食材,我通常都是什麼都不加,直接品嚐它新鮮的原味。

21-1.JPG

把殼剝開後,每一隻蟹腳的蟹肉都非常豐厚鮮美,肉質鮮脆,吃起來有著非常滿足的感覺。

21-2.JPG

因為坐在吧台的桌面空間很有限,服務生送上一個可愛的缽讓我們裝螃蟹殼,但鱈場蟹真的太大隻了,我跟我弟隨便啃了兩、三支蟹腳就把這個缽裝滿了。

21-3.jpg

白蝦捲,坦白說我對海鮮完全不瞭解,我想白蝦應該是小蝦吧,所以蝦肉都是一小塊一小塊的,不過這個白蝦肉晶瑩剔透,也是一個無比鮮甜,不必沾任何調味料就很美味。

22.JPG

鮪魚手捲。這裡頭的鮪魚肉是魚下巴部位的碎肉;不要因為聽到是「碎肉」就覺得不怎麼樣喔,鮪魚的下巴肉油脂很豐富,味道鮮美而且口感綿密,大概是因為油脂較厚的關係,做成手捲包著海苔一起吃較不會太過油膩。

23.JPG

鯖魚,這是今天生魚片握壽司系列中的壓軸。鯖魚肉的油脂也是很豐厚的,還未入口就可以聞到濃郁的香味,比起前面幾款的確口味屬於比較重的。

24-1.JPG

最後我還吃下一個紮實的烤飯糰,米飯表面故意烤到有一點薄薄的焦,咬下去還有卡滋卡滋酥脆的口感,到這個時候雖然已經很飽了,飯糰裡頭的梅子可以幫助解膩。

24.JPG 

最後的甜點是芒果雪酪捲及抹茶冰淇淋;芒果雪酪捲裡頭包著新鮮芒果肉,抹茶冰淇淋口味非常濃郁道地,每吃一口都感覺正在品飲一杯冰抹茶。

一 樓的超市及壽司吧台區名為「三井選品」,二樓則是「明水三井」;我飽到沒有力氣上二樓去瞧一眼,據說二樓是以鍋物為主,我們四個人這樣一頓吃下來,平均一 個人約將近兩千元;剛剛上網在看,若是點一般的套餐大約也是要 NT$ 1,800起跳,但今天這樣的點法跟搭配絕對是一般套餐組合無法提供的美味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