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48.JPG

我想每個人心裡應該都會有關於旅遊的夢想,也許是希望環遊世界、也許是單車環島一週、也許是豪華郵輪的享受、也許是極地探險征服百嶽、也許是海島放空、也 許是歷史尋根探索...等;無論最後是否能如自己所願地實踐這些夢想,但只要心中擁有這些憧憬,多少會覺得自己的生活精彩了起來,也為每天忙碌充滿壓力的 生活增添一些興味。

因為家裡是作餐飲業生意的,小時候全家一起出遊的機會不多,但搭飛機出國感受不同地方的生活步調,聽外國人說著嘰哩咕 嚕聽不懂的語言,對我而言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大概是因為這樣我一直有著學會多國語言的夢想,雖然到現在日文還是沒有毅力去突破動詞變化那關繼續學,大學 時修了一年的法文到現在只剩下 "Bonjour" "Merci",但人類因夢想而偉大ㄇㄟ!

真正開始自己到處玩耍是在美國唸書那兩 年,這樣講是有點不應該,但我的確是抱著遊學的心情在留學,只要有放假就跟同學們計畫要去那些城市玩,除了紐約像是第二個家之外,華盛頓 DC 我也去了三次,紐奧爾良的南方風情、西雅圖波特蘭的悠閒、拉斯維加斯的紙醉金迷,每個地點都相當吸引我。出發前的資料蒐集及規劃階段更是有趣,計畫的時候 就好像是在腦中想像這些城市的風貌及地圖,幫助我對這些城市有初步的熟悉,而實際到了當地後,就彷彿是把腦海中的想像一一落實,也許有失落,也許有驚喜, 但都是開心的體驗。

去年帶著第一次到美東的朋友在紐約鐵腿玩了一趟,因為她人在上海,我們沒機會當面討論行程,於是我就認真的作了一份行 程以及 power point 版的住宿選項介紹,頗受大家好評;今年要去從來沒去過的歐洲,我更是著迷地在作規劃;由於本次的旅伴也是現居上海,我完全是一個提案的規格在作這個 plan 阿,其實是因為用 power point 貼圖比較方便。結果我朋友把這個「提案」share 給其他朋友看時,她的朋友說:「這個人是簡報狂嗎?」 XD

euro trip-1.jpg

由於這是初步的行程溝通,第一件事當然是把出發的時間確定,並分配分別待在巴黎以及巴塞隆納的時間,這樣才能開始預定交通工具。我上了旅遊網站先查詢了班機時間,荷航有很多可以搭配組合的時間,還蠻方便的。

euro trip-2.jpg

從巴黎到巴塞隆納的交通我們打算搭臥舖夜車,晚上八點多從巴黎出發,睡醒隔天就可以抵達巴塞隆納,同時解決交通跟住宿還蠻方便的;為了幫助我朋友瞭解,我把網頁上的費用、車程時間、臥舖照片、還有相關網站都貼上去,方便她也可以自己去看更多的資訊。

euro trip-3.jpg   

落腳的地方當然也很重要,針對巴黎及巴塞隆納我分別提出好幾個住宿的選項,包括飯店型以及民宿型的。這兩個城市我其實一點概念都沒有,在查詢飯店的時候,就必須看著地圖一邊對地點,這樣查了一圈下來,我對於巴黎及巴塞隆納的區域劃分還有交通也大概有了概念,加上神奇的 google map 讓我可以一邊看街景,我的心簡直已經飛到那裡去了。

然後我會附上這個飯店的價位、網址、地圖位置、房間照片、大概的地理位置說明,還有我對這個飯店的簡單意見,方便我朋友參考並選擇偏好順序,這樣等交通方式都確定之後,我就可以來訂房囉!

我把這份簡報分享給同事看之後,大家都說等我完成這份「提案」之後,他們也都要預定一份,這樣一來如果未來要去巴黎、巴塞隆納玩耍,就有實用的參考資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