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2.JPG

Smith & Hsu Tea House

市府店: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五段 33號
電話:02-2747-4857
營業時間:10:00 am - 10:30 pm

民生店:
地址: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03號
電話:02-2546-6088
營業時間:10:00 am - 10:30 pm

Smith & Hsu 的民生店離我家很近,在知道原來的老照相館收掉改成開 Tea House 之後,因為門面裝潢看起來很特別,一直打算去試試;但真正進去坐是因為跟客戶約在那裡談工作,因此那一次也沒有認真的注意店裡有什麼,只喝了一杯茶、吃了 一個 scone。

所以當同事說要約在 Smith & Hsu 喝下午茶時我趕緊一口答應,我們選在市府店享受一頓悠閒的週末下午茶;市府店比較小,只有4-5張桌子,之前到民生店的時候大概有十來張桌子吧,因為生意 很好,週末有兩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時間快到的時候店員就會主動來提醒跟買單。

    1.JPG

一坐下來服務生就送上 menu 以及茶葉聞香瓶,一時之間不知該從何選起; menu 上的茶品分為幾大類,包括紅茶、風味茶、綠茶、烏龍茶、花茶、花果茶等,方便我們先初步篩選。我一向喜歡喝基本款的紅茶,而且吃英式下午茶總覺得應該用紅 茶來搭配,所以我的選擇主要都是圍繞在錫蘭或伯爵系列;原本已經決定要點「特選伯爵夫人紅茶」,但突然又聞到「伯爵夫人柑橘紅茶」的香味,被佛手柑的味道 整個吸引。

2.JPG

這就是編號 44號的伯爵夫人柑橘紅茶,乍聞時茶葉散發出令人舒緩精神的柑橘香。

決定好茶品之後,我們拿起茶葉聞香瓶開始玩起猜味道的遊戲,很多味道都是聞起來很熟悉,但就是說不出是什麼味道,想起威士忌的首席調酒師竟然能辨別出十億種香味,真的無法想像那是個什麼樣的神乎奇技。
3.JPG

下午茶系列有三種主要的組合,樣式比較單純的就是 scone 或蛋糕搭配飲料的組合;我們三個人點了一套英式花園下午茶來分享,然後加點了一壺茶。
4.JPG

這是糖罐的小夾子,夾子內側印著 Smith & hsu 的字樣,感覺很別緻。 5.JPG

店員先送上三壺茶,另外一個同事點的也是風味茶系列的甜橙紅茶,我們都是用這種有點接近葫蘆型的茶壺。我的伯爵夫人柑橘紅茶聞起來佛手柑香味很明顯,但喝起來柑橘的味道變得比較淡雅,襯托茶葉的風味。 6.JPG

茶葉另外用一個過濾器裝盛,避免茶葉浸泡太久風味被破壞。 7.JPG

另外一位同事點的是「蘋果肉桂茶」,她的茶壺是個壺蓋設計很特別的胖胖壺。聞茶葉的時候肉桂香味並不明顯,但沖泡之後肉桂的風味聞起來很舒服,與蘋果的搭配正好。

8.JPG

接下來就是重點的三層下午茶啦!Smith & hsu 的三層架材質很特別,不是質地紮實的瓷盤,而是一種很輕的材質。

9.JPG

第一層是三明治組合,有三種口味。

16.JPG

我最愛的燻鮭魚三明治,燻鮭魚搭配酸豆、洋蔥、杏仁片以及黃瓜永遠是最對味的組合;麵包上塗抹的奶油及芥末醬(我嘗起來是芥末的味道,應該沒吃錯吧),都可以襯托燻鮭魚的滋味,麵包也散發出芝麻的香氣。

17.JPG

另外兩個是雞肉跟燻牛肉的搭配,因為吃完 scone 、蛋糕及燻鮭魚三明治之後已經很飽了,便沒有嘗試這兩個三明治。朋友補充我沒嚐到的雞肉三明治,基底搭配桔子果粒奶油,朋友很愛。 10-1.JPG

第二層是甜點的組合,可以在自己挑選蛋糕的口味,我們這天選了經典巧克力及蘋果希布斯,巧克力蛋糕味道香醇但不會太甜膩,口感也不會太過紮實。

10-2.JPG

蘋果希布斯光看顏色就可以直接聯想到蘋果的酸甜口感,金黃的色澤相當誘人。

15.JPG

切開之後可以看到是由海綿蛋糕及切丁蘋果構成的,蘋果的香味很天然,蛋糕整體的甜度也相當淡雅。

10-4.JPG

還有兩片可愛的英式奶油餅乾,口感鬆脆味道香濃,吃起來口感有一點像千層酥的感覺。

10-3.JPG 

第二層還有四杯小巧的果凍,應該是莓果類帶點酸酸的甜味,果凍Q度很好,不像有些果凍用湯匙一舀起來就整個癱軟掉,好像很容易就要化成液體狀,還算挺有嚼勁的。

11.JPG

最底下一層是大家讚不絕口的 scone,兩個葡萄乾口味搭配兩個原味。

13.JPG

除了有名的德文郡奶油(Devonshire clotted cream)外,有五種口味的果醬可以挑選,包括覆盆子、蜂蜜、烏龍茶、杏桃、森林花草茶;我們選了森林花草茶以及杏桃口味。 12.JPG 

Scone 還有點微熱,烤得金黃色的表面相當誘人。

14.JPG

把 scone 對切塗抹上德文郡奶油及果醬之後那才真的是難以抗拒,微熱的 scone 外表酥脆但內層的鬆軟度剛好,紮實但口感不會過硬,德文郡奶油非常濃香,融化在 scone 上雖然感覺有一點點油但不會油膩,這款奶油入口不會讓人覺得厚重,反而是一種輕盈的奶香。森林花草茶果醬乍聞之下散發出水果的酸味,但嘗起來有一種接近草 莓醬的可愛甜味,和德文郡奶油搭在一起讓 scone 的風味更加完美,下次再來應該單點 scone 就會覺得很滿足了。

相較之下杏桃果醬反而比較沒有特色,甜度一樣是很淡雅,散發淡淡的杏桃香味,不過味道真的比較平凡;也許之後應該要先嘗杏桃果醬再試其他的,才能夠感覺這款果醬的特點。

三個人點一組英式下午茶確實有點不好分配,但是份量上卻非常足夠;下次也許可以單點的方式來組合,嘗試一下其他三明治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