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恢復部落格更新動力中.......XDD 。然後留言除非涉及個人資訊,全部都會改為公開~

008.JPG

即將離開京都的最後一周,因為公寓得提前收拾好讓房東來確認退房,想著都最後幾天了,就奢侈地來住個好飯店好了。

正式到京都 long stay 之前也曾多次造訪京都,後來其實都沒有很愛住在四条烏丸一帶,我比較喜歡稍微離市中心遠一點的生活感。不過因為離京前還是有些事情要辦,加上最後的採購、最後的京都巡禮從四条烏丸這裡出發都很方便,上 Jalan 查了查,發現 Kyoto Itoya Hotel 算是間蠻新的飯店,從照片上感覺裝潢設計很用心,不是一般連鎖商務飯店的路線,雖然有點貴,我還是奢侈地訂了間雙人房,反正 long stay 這九個月錢都花了,不差這最後幾天了。(整個很自暴自棄)

001.JPG

之前知道的「糸屋」,是位在西陣的町家民宿,不知道這間同名的飯店和西陣町家是否有關連。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JPG

這是我的台灣初馬。

其實2015年就跑過太魯閣半馬,半馬的路線過了長春祠一直上到溪畔發電廠就折返,重點的燕子口、九曲洞、慈母橋等等等都還沒看到就要回頭了,雖然山路起伏加上那天酷熱的天氣對我還是很大的障礙,但衝著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風景,告訴自己如果要在台灣跑一場全馬,必定是太魯閣馬拉松。

雖然那時候我連一場全馬都還沒完賽過。

001.JPG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吉田山01.jpeg

基本距離: 崛川今出川-丸太町通-京都市役所折返-鴨川-東一条通吉田山-今出川通回程-12K

吉田山00.PNG

因為住在西陣附近的關係,我的跑步路線都比較偏京都北側,而且因為一出門就直接起跑,所以前兩公里通常都是在千本今出川或是崛川今出川附近,記錄到第七條路線突然發現開頭兩公里有點了無新意,就當作是熱身區好了。XDD

這天也是想著要跑一小段京都馬拉松的路線,所以往南跑向崛川丸太町,再轉向東往京都御苑的方向前進。這裡大概是京都馬拉松33K之後的區域,離開鴨川後跑往京都御苑折返,再繞到京都市役所,然後跑回丸太町通過鴨川,沿著川端通往北到東一条通右轉,準備進入京都馬的最後一個折返點。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eg

初訪日期: 2017.1.6

所謂「京都的窄門咖啡」是我自己給人家亂取的名字,「エントツコーヒー舎」其實是「煙囪咖啡」的意思,因為咖啡店小小的民宅建築屋頂上,保留著一根突起的煙囪。

從千本今出川的交叉口往北野天滿宮的方向走,沿著小巷轉進來,咖啡店隔壁的空地正好在施工,門口有點被施工車輛擋住,若不是刻意找來,可能一不注意就錯過了這小小的,卻又很有風格的店門入口。

002.jpeg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往植物園 01.JPG

基本距離: 崛川通往北-北大路通-鴨川轉北山通-鴨川往南到神宮丸太町-9K

往植物園 京馬路線.PNG

印象中這天剛好是農曆大年初一,加上越來越接近京都馬拉松的賽事日期,於是想想就來個一小段京都馬路線好了。

從住處先散步走到一条崛川通路口當作熱身,從戾橋出發往北跑。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嵐山 LSD cover.jpeg

基本距離: 崛川通-經二条城/JR二条站接三条通-沿桂川畔到嵐山渡月橋-天龍寺門前--一条通-北大路-鴨川畔- 21K

嵐山 LSD route.PNG

語言學校的第一學期很不幸地被分到下午班,加上作業考試很多,上午頂多只能跑個10K收工,然後周末又有很多想做的事,一直沒有機會安排長距離練習,可眼看京都馬拉松日子越來越接近,於是趁著寒假一放,馬上規劃一趟往嵐山跑的LSD

這段路線剛好也跟京都馬拉松前半段的路程有點接近。而為了盡量把距離拉長,從住處刻意多繞了一公里到崛川通上再往南跑,一直到二条城南緣右轉跑向 JR二条站,再接到三条通一路往西。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鷹峰 001.JPG

基本距離: 今出川通-西大路通-千本通鷹峰-北山通-崛川通繞回今出川通 10K

鷹峰 006 西大路-鷹峰-崛川回.PNG

原則上這條路線是邊跑邊觀光路線的衍生版。由於住處就在千本通今出川通路口附近,我的練跑起點大多都是從千本通出發,再往北往東往西去繞。

來京都之後,其實一直有安排來練段山路的打算,一開始考慮的是東山一帶往將軍塚的方向,只是google map 怎麼畫都覺得路不大通,而且不知道那段路的交通狀況,因此一直未成行。某天想著其實自己一直捨近求遠,明明北區這帶就有鷹峰可以跑,於是這天出門先沿著習慣的今出川通轉上西大路通,再轉回北大路通後,到千本通上再往北一路向上就可以到鷹峰了。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341.JPG

連跑了三年京都馬拉松,也因為京都馬拉松的因緣加入了幾個跑友群組,然後每年一到京都馬拉松報名或越接近賽事期間之時,彷彿輪迴一般,新的跑友又會把往年大家問過的問題再問一輪,於是想想來整理一下常見問題好了。

[2023 京都馬拉松基本資訊]

*賽事日期:2023年2月19日(週日)
*賽事組別:全程馬拉松、雙人接力賽、輪椅競賽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over.JPG

2016年京都的秋天來得很急,十一月上旬已經傳出見頃的消息,完全打亂了我原本想要悠閒賞楓的步調。

看了一下京都新聞的紅葉情報,第一個周末決定先往當時的見頃區,也是相對來說距離較遠的高雄三山以及位在龜岡的鍬山神社。

鍬山神社說遠其實也不算太遠,搭JR到龜岡站下車再轉搭公車即可,只是公車班次不大頻繁,如果抵達龜岡時剛好錯過沒接上,下一班車大概至少要等個半小時左右。這天上午還是個大晴天,但下午開始轉多雲,而且十一月天,天色轉暗的時間也越來越早,有點擔心抵達鍬山神社時天光沒有上午那樣明亮。

001.JPG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區寺社 cover-1.JPG

基本距離: 今出川通-西大路通-北大路通-鴨川-出町柳繞回今出川通 10K

好多寺廟神社路線 (京馬路線).PNG

到京都之後第一學期的語言學校課程很不幸地被分配在下午班,因此週間由於時間的限制,大概都只會跑個 5-6K (其實是因為自己無法太早起+跑得慢),周末才比較會有跑 10K以上中長距離的機會。而且入秋之後的京都,10來度的氣溫真的很好跑,再加上沿路風光,常常都會不由自主地越跑距離越長。

由於住在上京區的緣故,我的跑步路線絕大多數都是集中在北區,這一條沿著西大路北上,到北大路再轉往東跑向鴨川的路線就是我最常跑的路線,然後出門後可能會以這個方向為基礎,路上臨時起意亂亂繞,就又變成一條新的路線。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