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恢復部落格更新動力中.......XDD 。然後留言除非涉及個人資訊,全部都會改為公開~

001.JPG

Paris Museum Pass 官方網站

應該每個重點觀光城市都會有類似這樣便利旅人的 Pass,尤其是擁有無敵多博物館、美術館、著名名勝等等的地方。2008 年拜訪紐約的時候,便也購買了 City Pass,五天內走訪幾個重點景點,的確方便又加減可以省點錢。

Paris Museum Pass 相當適合喜歡參觀博物館、美術館等等景點的遊客,只要你走得完,買這樣一本 Museum Pass 絕對划算!! Museum Pass 提供 2日 (32 歐元)、4日 (48 歐元)、6日 (64 歐元)三種選擇,單從數字來看,當然覺得好像買越多天越划算,因為隨便一間博物館的門票大概都是 8-10 歐元左右(當然也有10幾歐元那種),假設買了 6 天的PASS,然後每天都去至少一個景點,感覺就快回本了。不過,當然前提還是......只要你走得完

憑著這一本 Museum Pass 在限定時間內可以任意進出巴黎+大巴黎地區超過六十個景點,而且是可以重複進出喔,不像之前在紐約的 City Pass 只限進場一次。有人會問,雖然看起來有這麼多地方都可以靠這一本進出,但如果都是些冷門的地方不就等於白搭。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JPG

[加貝爾廚藝餐坊]

地址: 台北市大直北安路 837 號
電話: 02-8509-8552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30 (每週一公休)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over.JPG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地址: Arc de Triomphe, 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交通方式: M
étro Line 1, 2,6 或 RER A 於 Charles de Gaulle 站下車
開放時間: 4/1-9/30 10:00-23:00; 10/1-3/31 10:00-22:30;1/1, 5/1, 5/8 上午, 7/14 上午, 11/11 上午, 12/25 不開放。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畢卡索美術館 Musée Picasso]

地址: 5, rue de Thorigny, 75003 Paris
交通方式:  
Metro- Line 1 St. Paul/ Line 8 Chemin Vert or St. Sebastien Froissart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JPG

[蒙帕納斯墓園 Cimetière du Montparnasse]

地址: 3 Boulevard Edgar-Quinet, 75014 Paris
交通方式: Metro Line 4,6 於 "Raspail" 站/ Line 6 於 "Edgar-Quinet" 站下車

在歐洲雙城之旅成行前的那兩個月,連續每週六都很勤奮地一早奔波到板橋看醫生,因為想避開忠孝復興站週末的擁擠人潮,我回家的路線通常是搭板南線到台北車站轉淡水線,然後再從雙連站轉搭公車回家,雖然麻煩了點,但至少不必因為被人擠來擠去破壞了心情。一天在台北車站下車後,心血來潮地沿著中山地下街一路走到雙連站,那時我才發現原來有這樣一段地下書街,隨意地亂逛了一會,發現一本有趣的書 "長眠在巴黎"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通常學完字母、發音、簡單的問候之後,好像就會進入數字,我想是因為數字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吧。

買東西問多少錢? 數字。現在幾點? 數字。這堂課要上多久? 數字。電話幾號? 數字。生日是什麼時候? 數字。地址是? 數字。今年幾歲? 數字。 這本書讀到第幾頁了? 數字。身高體重? 數字。ID 號碼? 數字。......... 生活好像真的是由一連串的數字構成的。

學到數字的時候,開始覺得法國人很愛把事情搞複雜,而且很難想像在每個字/每組字音節都這麼多的狀況下,法國人居然還可以講話這麼快,加上一堆連音,我聽得懂才有鬼咧。

不像英文只要記得1-19, 接下來只要記20,30,40 等整數就萬事OK了,法文的數字除了讓人背法文之外,還要考驗大家的數學能力.....

其實在69 之前都還算單純啦,計算題會在70 之後開始出現。所以就先來筆記單純背單字的部份: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ver.JPG

[Le Park Cafe 公園咖啡館]

地址: 台北市遼寧街 146 號
電話: 02-2719-8880
營業時間: Mon.-Sat. 12:00 pm - 12:00 am/ Sun. 2:00pm - 10:00 pm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ver.JPG

[左手咖啡 右手設計]

地址: 台北市興安街222號
電話: 02-2716-7068
營業時間: 周二~周五1200-2300, 週末 1100-2300, 每週一公休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問候之後,總該來自我介紹一下了。在英文裡頭的說法比較是主動式的如 My name is... 或 I am ....,法文在介紹名字的說法比較複雜一點;不過話說回來,我自己是覺得不管怎麼樣法文都是比英文來得複雜的。

法文用來介紹名字的動詞是 <s'appeler >(這是原型)appeler 前面加了 "s'" 有被動的意思,我覺得用中文來解釋比較不清楚,因為這個字的意思比較接近 to be called/ to be named。而根據主詞會有不同的動詞變化。

 

那就先來筆記一下主格的說法吧: 

- 我  Je /Зə/   發音有點像中文裡 "爵" 的輕聲。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ver.JPG

[發福廚房 Bravo Burger]

地址: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40巷2號

電話: 02-2713-5923

營業時間: 11:30 am- 9:30 pm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