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恢復部落格更新動力中.......XDD 。然後留言除非涉及個人資訊,全部都會改為公開~

traffic card-001

我其實不是個認真的旅人。

恩,應該這麼說,我喜歡找景點資料、排行程、做旅遊筆記本,但對於交通費用的精算我確實苦手。所以在京都旅行期間,我用過最划算的交通票券就是市公車一日券了,只要搭滿三趟公車就回本;其次是地鐵一日券,也是搭三趟就回本。不過除非住在地鐵站附近,或是剛好要去的地方附近都有地鐵站,不然只有兩條路線的京都地鐵,這地鐵一日券相形之下實用性就弱了點。

這回我發現了新的好用交通卡。

我所謂的「新」是和自己過去幾次的經驗比較,搞不好這張交通卡早就存在已久,只是這次剛好有來京都念語言學校的朋友介紹了這張挺方便的交通票券。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7305

恩,我已經用 power point 作旅遊筆記本做上癮了,同行朋友的同事看到我的「簡報」檔後說: 妳這個朋友是簡報狂嗎?? 

所以,依照慣例,這回的櫻花行程我又做了一本旅行筆記本。其實有時間的話,我會很雞婆地幫同行朋友裝訂好,但這次有點小懶惰,所以就只提供了電子檔給朋友們~

那麼,因為是櫻花行程嘛,所以封面當然選擇象徵櫻花的粉紅色系囉。

IMG_4894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IMG_5505

五月下旬,我開始了日本茶道的學習課程。

一開始想學的其實不是茶道,而是香道。自從在京都的山田松香木店體驗之後,對於這樣每一個步驟都要專心一意地去實踐的事情很有興趣。除了藉由這樣的方式能讓自己安定之外,也是一種對感受力、專注於當下生活的培養。只是香道在日本已經是小眾了,在台灣更是冷門,想要在台灣修習這門學問應該不大容易。

然後,去年在追大河劇「江 公主們的戰國」時,不斷地上演千利休為織田信長、為豐臣秀吉、為江奉茶的橋段;加上三趟京都行,每回都感受了抹茶碗捧在手心中的溫潤。於是我想,來學茶道應該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加上剛好朋友也對日本茶道有興趣,問起相關資訊,最後我們一起報了東吳推廣部的裏千家茶道教室課程。

IMG_5518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668

自己覺得跟嵐山寶巖院有著特殊的緣分。

去年夏天第一次到嵐山時,跟著旅遊書的推薦路線,不免俗地先進了天龍寺、走了竹林、野宮神社求了良緣、搭了小火車、然後被寺名吸引走進常寂光寺。那時正值雨季,到嵐山的當天沿途細雨綿綿 ,從嵯峨野散步回嵐電車站的路上,經過了一家販售和風雜貨的店家- 壽庵。

不是旅遊旺季,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結帳時店員發現我是外國人,英日文夾雜地跟我聊了起來。問著我是第一次來嗎?今天去了哪些地方?最喜歡哪個地方等等。

那些寺名的日文我還記不起來,於是拿出旅遊書的地圖把常寂光寺及祇王寺指給她看。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7282 

春天的京都,舉目所及都是櫻花。

櫻花圖案的織品、櫻花杯具、櫻花口味冰淇淋、櫻菓子、櫻餅....等,通通都要和這春爛漫沾上邊。

DSC07284 

這天沿著木屋町通散步,轉到了三条通上,意外發現京洋菓子司 Jouvencelle 的門市。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6300  

整理照片時才突然想起,兩次來到平安神宮,竟然都是在雨中。

四月份的櫻花行程,早在作功課時就注意到平安神宮的紅枝垂櫻音樂會,每年在四月上旬僅舉辦四天,開放賞夜櫻也只有這四天。 印象中一月訂好機票的時候,音樂會日期還是未定,直到二月初網站上才公布了今年於 4/5-4/8期間舉行。

時間和我的行程 match,加上下榻民宿正好也在平安神宮附近,如此風雅的活動當然不能錯過。

ticket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_IMG_may2011 kiyomitsudera-8

第一次造訪京都,約莫也是去年的這個時候,五月下旬的初夏。

那時候壓根沒有想到,我會如此瘋狂地愛上這個千年古都,然後在一年內就跑了三趟,大家都覺得我瘋了。

朋友問: 京都真的那麼好玩嗎? 一年內連去三次不會很無聊嗎? 有那麼多地方可以看嗎? 妳每次都去不一樣的地方嗎?

清水寺,這個無論大小或是日本國內國外的旅行團都一定要來朝聖,總是遊客如織的景點,這次向我證明在京都,即便是同樣的地方,每一次回來都值得造訪。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6572 (1024x681)

這天的行程是鴨川散步路線。第三回來京都了,每次都是匆匆忙忙地經過鴨川,這回想著櫻花樹下的春爛漫野餐,於是計畫是搭地鐵到北山站,然後沿著半木之道往南走隨意散步,悠閒地晃一個上午。

野餐也是重要活動,我還特別帶了輕便型雨衣和每次去海邊曬太陽的沙龍布巾,打算拿來鋪在地上用。至於野餐要吃些什麼還沒有盤算,反正如果能在櫻花樹下,吃甚麼都是好風景吧。

book
(京のお散步 鴨川上ル )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EO_IMG_IMG_5340

發現這一家店,說來也是意外。

其實也是在某部落客的部落格裡,偶然看到這家店的介紹與照片,感覺是個舒服的空間,便放在了心上。

nEO_IMG_IMG_5310

上個周五夜裡,雨勢怎樣都停不了。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

今年一月才失心瘋地決定四月初的櫻花行程好像有點太晚了,原本這趟想要全程住民宿或旅館,但屬意的選項幾乎都已經滿室,或是只有行程中的某幾天有空房。

於是只好認命地開始找一般飯店。

exterior -3

想訂的民宿都滿室也許不是件壞事,因為這樣才讓我在樂天旅遊網站上發現這家別緻的 Hotel Anteroom Kyoto。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