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恢復部落格更新動力中.......XDD 。然後留言除非涉及個人資訊,全部都會改為公開~

015  

既然都到了高山市,無論是旅遊書介紹、部落客推薦或是朋友到相報,都少不了位在奧飛驒溫泉鄉的新穗高高山纜車 (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 

對於我這種一輩子當不了登山客的都市肉腳,輕鬆地搭著纜車就可以抵達海拔兩千多公尺的高山實在是超吸引人的啦! 而且從纜車山頂車站的展望台望出去,可以眺望著名的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北アルプス),包括紅酒漫畫神之雫也介紹過的槍之岳,有那麼一支如同槍之岳的葡萄酒。

說甚麼都必定要來瞻仰一下的!!

這次的中部北陸行程有很多內陸拉車的行程,日本內陸交通本來就不便宜。我們查了一下前往新穗高高山纜車站的交通方式,從高山市搭濃飛巴士到" 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 " (纜車的起始站),單程要價 2,100 日圓,來回就是 4,200 日圓。再加上纜車車票 2,800 日圓,一共是 7,000 日圓有夠貴!!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DSC00049  

本來沒有打算在名古屋過夜的。

原本的計畫是,下午三點多飛機降落、五點半以前應該到得了名古屋車站、然後用力趕上五點半開車的高速巴士直奔高山市。但我們這兩個愛擔心的雙魚座開始設想各種狀況,例如飛機誤點、機場通關人太多、找不到名鐵空港車站、花太多時間在名古屋車站找巴士轉運站...等,然後就趕不上五點半的巴士,之後就得搭八點半的車,晃到高山市已經是深夜了。累得半死開始這趟行程好像不大理想。

於是我提議,"我們提前一天出發吧! 在名古屋住一晚。" 因此這突然跳出來的名古屋一夜住宿的重點要求就是"離車站近+便宜"!!

沒有早餐也沒關係,反正隔天一大早就要去搭巴士,隨便在便利商店先解決就好了。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06-01

Day Six: 12/28 (Fri.) 白川鄉合掌村 --> 加賀溫泉鄉:山代溫泉  天氣多雲轉雨  

合掌造民宿的房間沒有電視,晚餐後洗完澡,寫了幾張明信片,隨手筆記了這天的旅行心情,翻了翻旅遊書,然後,我就鑽進溫暖的被窩裡。

看看時間,才晚上十點。(台北時間晚上九點,這個時間我通常都還在外頭鬼混)

朋友瞪大眼睛問: 妳要睡了?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03-08  

計畫了快半年的日本中部北陸跨年旅行,終於在熬過2012下半年亂七八糟的鳥日子後出發了。

這次的旅行跟我以往自由行的路線很不同。雖然也跑過不少地方,但大部分都是定點的都會行程,因為怕麻煩不喜歡一直換飯店跟拉車移動。然而這次的日本中部橫貫,從名古屋中部國際空港進日本,接著前往高山、白川鄉合掌村、加賀溫泉鄉、金澤,最後再回到名古屋搭機離開,一路上換了五個落腳處,搭了JR、高速巴士、地方公車等交通工具在鄉村城市間穿梭,是非常不同的經驗。

經過這次之後,我覺得就算是日本再偏僻的地方,我都可以從容自由行了。

就先速記一下這趟 11天的跨年旅行吧!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going my home -1  
(圖片來源: going my home official site ) 

自從 PXS 跟風X網把日劇下架之後,我只好暫停追日劇的進度,雖然2012秋季看起來有很多值得追的劇,例如木村跟香里奈的 priceless、天海祐希和菅野美穗的不結婚,還有婚後終於復出的山口智子+阿部寬的 "Going My Home" (ゴーイング マイ ホーム)。

不過,山不轉路轉,雖然暫時沒有PxS and 風x網,還是得到了幾個收看當季日劇的管道。日劇的步調很緊湊,我忍耐不了看完一集還要等一周才知道下回分曉的進度,於是先把秋季日劇放在一邊,等累積了集數後再開始用力追,這樣比較過癮。

於是,衝著好久不見的山口智子,我追的第一部2012秋季日劇就是 "Going My Home"。只知道劇名,也不知道故事是甚麼,但山口智子+阿部寬+宮崎葵+西田敏行,我想劇本應該不會差。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  

距離年末的北陸合掌村旅行進入倒數一個月,也該進入細部行程規劃的階段了。不知道會不會如同川端康成「雪國」的描寫那樣,出現 "穿過縣境長長的隧道便是雪國" 這樣的風景。

這次全程11天,身邊朋友跟團去北陸的,都只花了五天四夜就走完我想去的地方,想見這次的旅行步伐可以相當悠閒了!

先把出發一個月前的行程想法記錄下來!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over  

幾日以來連綿細雨的清冷天氣,讓我想起四月天初抵京都的那一晚。

春寒料峭細雨霏霏,才剛放下行李就直奔祇園白川。花期遲到,但白川畔已有一兩株在綻放風姿,枝垂櫻如落星如雨,在夜色裡令人迷醉。顧不得頭臉雙手都凍得冰冷,初次的夜櫻經驗,我頻頻拍照不捨得離去。

這樣的夜裡,真想要一碗熱湯暖手暖身。

exterior 01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1

和以往的東京、京都旅行不同,使用的交通工具絕大多數都是往來市區市郊的地鐵、電車、公車等,這趟的北陸行多了不少"拉車"行程。尤其是要進入合掌村,無論是從金澤或是高山市出發,主要依靠的就是濃飛巴士了,我想只要是前往這一帶自助的旅人應該對它都不陌生。

除了抵達日本之後直接殺到車站購票,在台灣也可以先進行線上預約 (僅限必須預約的車次),到了當地再依照指定方式取票。其實我覺得日本的這些交通工具預約都還算方便,而且不會要求你提前付費,出發前要修改、取消行程都很有彈性。

上網搜尋 "濃飛巴士" 或輸入 "http://www.nouhibus.co.jp/index.html" 網址,就可以進入上圖的網頁。不僅僅是從金澤或高山市出發,從東京、大阪、京都、名古屋等大城市都可以搭到濃飛巴士直奔合掌村。

在這裡也可以查詢、下載班車時刻表。(飛驒高山、奧飛驒、白川鄉巴士時刻表下載) 如果要去飛驒高山附近的奧飛驒溫泉區、新穗高登山纜車、或是高山市區內的交通等,也都是靠這個巴士。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照片 

去年冬天的京都旅行,安排了奈良一日的行程,去了之後才發現一天根本不夠,那個地方就算待個一週也不嫌多。於是結束旅行之後,和朋友決定了隔年就來去奈良跨年吧!

原本的計畫是這樣的。

後來,和朋友再度聊起跨年行程的目的地,忘了是甚麼原因,奈良就被合掌村取代了。過去一直覺得,日文不很通的話,好像只有去地鐵發達的東京比較便利,但這一年內跑了三趟京都,也包括了一些郊區的路線,膽子也開始大了起來。

好。就來挑戰大都會以外的地方吧! 就這樣,準備前進日本北陸。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over

在來奈良之前,我對這裡一無所知,只知道他是古日本奈良時代的平城京。

雖然那時我沒讀過萬城目學的「鹿男」,也沒看過玉木宏的「鹿男與美麗的奈良」,但我也知道,奈良有很多野生鹿!!於是加上這天稍晚下午的貓咖啡行程,奈良一日瞬間變成動物觀賞路線。(大誤)

話說我的奈良旅遊指南還是到了京都之後,才在書店匆匆購買的。

001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