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恢復部落格更新動力中.......XDD 。然後留言除非涉及個人資訊,全部都會改為公開~

cover.JPG

自從看了大河劇"義經"之後,平清盛一家全盛時期住居所在的六波羅一直是每次造訪京都時,很想去看看的地方。

六波羅位在祇園南側與五條通之間的區域,西側是鴨川,東側則是東大路通的這一範圍內。每次都想來,但每次的路線走到最後都連不到這裡。終於在這次的初春小旅行裡找到機會。

這天早上從民宿check out,把行李先寄放在京都車站的置物櫃後,因為要找尋一只送給朋友的單柄小茶壺,我又回到清水寺東大路通這一帶。找茶壺的過程意料之外地順利,距離搭上HARUKA 前往機場的時間前還有不少空檔,於是我往六波羅方向走去。

001.JPG 002.JPG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JPG

2012 年末的北陸旅行,最後一站原本只留給金澤,無奈年底也是日本人的長假期間,盤算著要去的美術館、博物館通通休館。翻了翻旅遊指南研究金澤周邊郊區的範圍,"深山幽谷裡的禪名剎" 讓我心念一動,而且在即將除舊佈新的年末之時,來到禪寺參拜也是好事一樁。

DSC02638.JPG DSC02641.JPG

永平寺位在福井縣吉田郡永平町,做行前功課先用估狗map搜尋時,感覺的確是很深山的地點,也不是甚麼觀光客很多的地方。

從金澤出發的話,要先搭JR到福井,再轉公車進永平寺。其實還有另一種方式,同樣要先到福井,然後轉搭越前鐵道,再轉公車。第一次要去完全沒有去過的深山裡,想想去程還是先用簡單的方式,如果一路上覺得順利的話,回程再嘗試另一種路線。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08.JPG

這天下午的時間完全都留給大德寺。離開充滿禪意的龍源院之後,下一個造訪的地點就是高桐院。

選擇高桐院的原因其實很單純。這裡是戰國時代武將,也是利休七哲之一的細川忠興(三齋)及其妻ガラシャ的墓石所在;ガラシャ是明智光秀的女兒,本名玉(たま),本能寺之變之後,細川忠興將ガラシャ幽禁在丹後,直到後來得到豐臣秀吉的同意,ガラシャ才又回到忠興的身邊。

恩~我對ガラシャ的印象也是從大河劇"江~公主們的戰國"來的,在戲劇情節中,ガラシャ出現的場景常常都和主角江挺親近的。只是基於這樣的印象,覺得對這個人物好像比較熟悉,讓我走進高桐院。

001.JPG 002.JPG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JPG

2012 的京都賞櫻行已經是第三次造訪京都,雖然規劃了行程,但行程中還是留下了很多隨興的空間。

因為不大喜歡到處人擠人,於是做功課時的搜尋重點是冷門的櫻花景點,無須摩頂放踵,可以更悠閒更輕鬆地和櫻花相逢。

於是我找到位在北山,京都植物園一帶的半木之道。是條可以沿著鴨川散步的賞櫻路線。

book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ver.JPG

光明禪寺,是初抵北九州第一天邂逅的驚喜。

DSC05518.JPG

話說這趟旅行來得突然,直到搭上前往太宰府的列車時,我才開始細細研究一會下車後要去哪些地方。

太宰府天滿宮自是不容錯過的,下午三點左右才抵達太宰府,也只能去些步行距離內可及的地方。翻了翻旅遊書,光明禪寺的介紹旁下了一個這樣的標題 "秋の紅葉、春の新綠は必見!!"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ver.JPG

到了九州,我開始發現搭火車旅行也是一種很有趣的旅行經驗,尤其是在九州這個擁有很多條特色觀光列車路線的地區。

決定在這次的北九州旅行裡加入由布院後,上網研究從福岡到由布院的交通方式,發現這班"特急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特急由布院之森每天有三個班次往來博多和由布院之間,其中10:25am 從博多出發的班次還能一路前往別府。所以如果想要安排把博多、由布院、別府連成一線的行程,也可以運用特急由布院之森的路線。

DSC05686.JPG

抵達福岡當天買好JR北九州pass 之後,擔心一天只有三班的由布院之森很熱門訂不到座位,當天立馬先到博多車站的綠色窗口把接下來幾天的JR路線指定席座位都劃好了。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D2 01.JPG

2011 年冬天的京都旅行,和 あずきや相遇,第一次發現生活在京町家體會歲月況味的美好。

而除了空間之外,老闆娘親手準備的早餐讓我們每天早上都有一個驚喜又滿足的開始。

入住的第一天,完成 check in 手續之後,老闆娘便和我們確認隔天早餐的時段,如果沒記錯,從 7:30 開始好像有三個時段可以選擇,早餐樣式也可以選擇日式或西式。

dining room 01.JPG dining room 02.JPG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JPG

初訪京都時,是在一個周五的晚上來到高瀨川畔的木屋町通, 當時是為了覓食而來。

對這條街的第一回印象不大好。沿著木屋町通兩側有許多的餐廳、居酒屋、bar...等等餐飲娛樂場所。週五晚間來到這裡,好像跳進了另一個時空,不見古都的寧靜祥和,而是很現代的、屬於年輕人的飲酒作樂場所。路上擦肩而過的人多帶著酒氣,沿路可見一群群年輕人,或上班族藉著酒意在路上大聲喧鬧,有點像是當年也是周五晚上,走在新宿歌舞伎町的感覺。

我一個人在不熟悉的夜生活街區裡,有點揣揣不安,只想趕快逃離這裡。

006.JPG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8548.JPG

我是個懶惰的人。尤其是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旅途中的輕鬆便利是很重要的。

這回在由布院溫泉訂的旅館 はな村,距離車站大約步行 10-15 分鐘的時間。依照過去的作法,我應該會在抵達由布院之後,先拎著行李前往旅館 check in 或寄放行李,卸貨之後才開始由布院散步小旅行。雖然由布院兩天一夜路線已經換成小旅行袋,東裝西裝還是有點重量,一路拎到旅館還是有點小辛苦。

於是在做功課找資料的時候,從由布院溫泉觀光協會的網站上,發現了貼心的行李托運服務 "ゆふいんチッキ"

DSC05819.JPG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ntrance 01.JPG  

本來這趟無業遊民期間的北九州之旅是沒打算要太奢侈的,所以一開始找湯布院住宿的時候,還是以一泊二食控制在一萬日幣以內的民宿或旅館為主要目標。

先訂下了一間距離湯布院車站較近的民宿旅館之後,依然三心二意地在 じゃらん上亂逛,於是發現了這家"湯布院かほりの郷 はな村"。

entrance 02.JPG entrance 03.JPG

這家はな村第一個吸引我的地方是地點,就位在湯布院最主要的那條湯の坪街道上,從車站走過去,或從旅館走到金鱗湖都大約是十分鐘左右的時間,而且就在可以散步閒逛吃吃喝喝的地區,很是方便。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