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恢復部落格更新動力中.......XDD 。然後留言除非涉及個人資訊,全部都會改為公開~

cover.JPG

上三之町的老街區範圍不大,很快地就晃完了一圈。天寒地凍身體熱量消耗得快,雖然中午剛解決一碗飛驒牛肉蕎麥麵,逛著逛著又有點餓了起來。

老街區裡散佈著好幾家各有特色的喫茶咖啡店,此時正適合來個下午茶,享受旅行途中的悠閒時光。

在幾家店門前猶豫不決地走來晃去,最後因為旅遊書裡介紹的"手作りクリープ" (手作可麗餅),走進了"喫茶手風琴"。

001.JPG 002.JPG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ver.JPG

這天原本一早從高山市搭上濃飛巴士平湯.新穗高線之後,就要non-stop 直奔新穗高纜車站,怎料因為人有三急之故,意外地在"平湯溫泉站"下了車。

002-1.JPG

幸好買的是這張"新穗高高山纜車及巴士套票",兩日內可不限次數搭乘"平湯.新穗高線" 往來高山市及新穗高溫泉之間,因此雖然是意外的中途下車,但只多花時間不用多花金錢。

003.JPG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JPG

為了讓旅行的開始可以氣定神閒,而不是拉著行李跌跌撞撞在還不熟悉的城市裡、車站月台間狼狽地追著車跑,我們在前進中部地方的門戶名古屋先打發了一晚,養足精神之後,隔天一早搭上高速バス,直奔高山市。

漸漸喜歡往老地方、郊區走之後,名古屋街燈、飾燈取代了星光、冷漠高樓時尚櫥窗人聲鼎沸的夜,反而讓我焦慮了起來;當高速バス駛離市區,山巒綿延,白雪把田野房舍鋪成一色,開闊的視野延伸到遠方,這樣的風景,還有即將前往行程第一站的興奮,取代了焦慮的情緒。

DSC00114.JPG

名古屋到高山市的車程約兩個半小時,先把行李拖到這幾天要下榻的旅館寄放, 回到車站附近來碗飛驒牛蕎麥麵暖胃,然後就開始高山市區散步。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9.JPG

從第一次的一個人的京都行開始,大概也是因為那前一年剛換了哀鳳,所以旅行中不能上網好像就少了些甚麼。尤其是自己一個人趴趴走的時候,隨時上網打卡、PO照片也成了報平安的一種方式,因此這一兩年跑了好幾趟日本,幾乎各種主要的行動上網方式都嘗試過。

這次的四國瀨戶內行程只有四天三夜,其實一直在猶豫要使用哪一種上網方式,因為天數太短,使用日本當地發售的3G 吃到飽上網卡好像有點不划算,這時正好收到超能量智慧旅遊服務的邀約,邀請試用 WI-UP 行動上網分享器,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四國行就帶著 WI-UP出門去。只是,我這麼小咖,找我試用不會不划算嗎? XDDD

 page 01.jpg page 02.jpg  

其實在收到邀約之前,我就已經上超能量資訊的網站下單預約,準備刷卡租機器了。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DSC07226.JPG

2011 年的初冬十二月的京都行,落腳的町家民宿就在南禪寺附近步行十分鐘左右的距離,但距離越近的地方往往令人想著: 反正這麼近隨時挑個早起的上午過去走走都很方便,最後貪睡晚起或太貪心地想要去其他區域,反而放棄了家門週邊的風景。

2012 的春天,我又回到同一間民宿。決定這回無論如何一定要走進南禪寺,加上旁邊的蹴上傾斜鐵道是賞櫻定番景點,沿著鐵道一路走下去就能來到南禪寺,說甚麼都不會錯過了。

DSC07191.JPG DSC07194.JPG

來到這裡,花期延誤的四月天,三門前的櫻花都是含苞初綻,但依然吸引了絡繹不絕的遊客。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2-17.JPG

自從開始迷上日本自助旅行、開始走一些自己從來沒想過會去、較冷門的路線後,我幾乎都買日文版的旅遊書,除了資訊清楚、地圖超詳細之外,介紹的美食店家幾乎都可以豎起拇指稱讚,實用價值非常高。

一天和早就只跑日本的朋友聊天,說到我現在了解為什麼他只看日文旅遊書了,然後聊到日本還有哪裡也很值得一去,朋友提到四國的海島。那時我連本州都還沒跨出去,四國海島感覺是超進階版的自由行路線,於是沒有太認真地把這個區域放在心上。

後來忘了為什麼,突然失心瘋地在考慮利用中秋連假衝一趟京都,但衝動來得太晚已經訂不到機位,這時意外地看到"瀨戶內藝術祭2013"的相關介紹。

從2010年首次開展以來,瀨戶內藝術祭期望可以藉由藝術的形式,讓瀨戶內海島嶼重新展現生命力,讓這個面臨年輕人口外移、人口老化的區域再度活化。在一篇介紹藝術祭的文章上讀到,瀨戶內藝術祭總製作人福武總一郎表示,"讓笑容重新回到老人家的臉上,就是藝術祭最大的目標"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over.JPG

飛驒古川雪中的小鎮散步寧靜地很美好,只是我們這來自亞熱帶的身軀,再怎麼用"極地禦寒裝備"嚴實地包裹著,也難以長時間和空曠街巷的零度空氣對抗。

返回高山市的車班不算密集,符合這裡緩慢的步調;距離下一班車還有好一段時間,我們開始在這看來好多店家都公休的一天裡,碰運氣尋找可以讓我們稍坐取暖的地方。

01.JPG 02.JPG04.JPG

在白壁土藏街前前後後的幾條巷子穿來走去,每見到一間貌似咖啡店的店家充滿期待地向前衝去,結果都以大門深鎖的失望收場。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858.JPG

在高山市的那幾天,給位在高山北方,JR車程約15-20分鐘的飛驒古川預留了一個上午的時間。

飛驒古川是個人口只有一千六百人左右的小鎮,旅遊書上告訴我,這裡最著名的應該就是每年四月下旬的古川祭。

我們在隆冬十二月來到這裡,自然是遇不上那盛況的。

大概因為它就是個小鎮,旅遊書上介紹飛驒古川的篇幅不超過四頁,在抵達飛驒古川之前,我對它的認識只有古川祭、保存了一些傳統工匠技藝、白壁土藏街。就這樣,沒了。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over.JPG  

從名古屋搭上巴士準備前往高山之時,已經飄起小雪。隨著沿途夾道的雪景抵達高山市,當下雖是晴朗的天氣,但市區路上多有剷雪後出現的小雪堆,氣溫也直逼零點。

拖著行李在幾乎零度的冷風中前往這幾日下榻的旅館寄放,一邊說著話,嘴巴已可呵出霧氣。再循著原路走回高山車站先買好之後幾日前往新穗高、合掌村的車票,然後開心地在車站前的雪堆裡亂拍照,頭髮、臉頰、雙手都隨著低溫冰涼了起來。

已經過了午餐時間,早上在巴士裡隨便果腹的便利商店御飯糰也消化得差不多了,該是覓食的時候,也需要暖手暖胃一下。

DSC00142.JPG DSC00179.JPG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ver.JPG

最近身邊又有朋友跑去京都玩耍,伏見稻荷千本鳥居的成排朱紅色照片,讓我也把前兩年的照片翻出來回味,於是想起這家"參道茶屋"。

發現這家店是因為旅遊書"京都大步帖"的介紹。現在都喜歡買日文版的、或是日版翻譯的旅遊書,因為這些書裡介紹的店家通常都很不錯,難得遇到地雷。

DSC05336.JPG P1140297.JPG

顧名思義,這家店就位在通往伏見稻荷大社的參道上。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